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抽考官員英聽 龍應台:我不配合


發佈時間:2012/11/06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教育機構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30,輸給韓、日、香港,擁有劍橋大學學歷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對官員進行英聽測驗,陳冲過關斬將,毫不費力翻譯,但文化部長龍應台、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不願當乖乖牌,認為國會殿堂上考翻譯沒有意義,拒絕配合。

把4位官員叫上台,立委要考英聽,題目是歐巴馬演講,要看看官員們有沒有能力,即時翻譯。行政院長陳冲:「歐巴瑪是主張他要繼續減稅。」

陳冲氣定神閒聽完,一點都難不倒他,聲音已經很糊了,還夾雜立委質詢干擾,逼得教育部長蔣偉寧認真拿出紙筆,想集中注意力。教育部長蔣偉寧:「可不可以剛開頭像你講的,再一次。」

但不是每個官員,都樂當乖乖牌。文化部長龍應台:「邱委員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原諒我,如果我不願意回答你的問題,我不願意以另外一國政治人物的講話,當作衡量標準。」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我也不知道在這裡翻譯有何意義,我可以給你兩小時英文演說,不看稿子。」

官員不配合,立委碰一鼻子灰,陳冲反將一軍,願配合全程英文質詢,這下子換立委舉白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應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45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