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龍應台 結果共177筆

  • 立院「百萬大歌星」 龍應台不識田馥甄

    文化部長龍應台到立法院備詢,秉持一貫輕鬆的穿衣風格,除了白布鞋,還穿著白襯衫搭配休閒短裙,不過立委質詢可沒這麼輕鬆,現場考考龍應台,認不認識台灣的歌手和樂團,不過龍應台卻對文化部執掌的「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不太熟悉,靠一旁幕僚衝上台幫忙打PASS,才勉強答出張惠妹、五月天,卻不認得林宥嘉和田馥甄,看來龍應台作為主管相關業務的文化部長,恐怕還得加把勁,好好做功課。
    2012/06/04 19:09
  • 穿搭不變! 龍應台備詢照穿「白球鞋」

    文化部長龍應台備詢穿球鞋,被立委做文章!今天到立法院,龍應台不改「穿搭守則」,腳踩白球鞋現身,龍應台說她沒有時間在穿著打扮上動腦筋,因為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處理,之前她還力勸陳冲也該學她穿球鞋備詢。
    2012/06/04 11:58
  • 立委批穿球鞋失禮? 龍:站太累難思考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到立法院備詢,被民進黨立委輪番砲轟她托腮、不說明立場,沒想到龍應台備詢結束,還自己主動跟議場的人說,備詢1天站8小時,實在很累,不得不穿球鞋,否則無法思考,被立委批評不禮貌;其實龍應台10幾年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在議會備詢時,也曾經穿過休閒服、休閒鞋,看來她的風格始終沒變。
    2012/06/01 17:22
  • 遭罵「厚臉皮」 龍應台昨走人、今淡定

    龍應台當文化部長,對諸多政策不願表態,反而招致抨擊,像是立法院討論人權博物館籌備情況,立委問他228事件加害人是誰?龍應台拒答,惹得立委痛罵她是「史上最厚臉皮的政務官」,龍應台氣到當場退席;第2場質詢,她依舊拒絕回答,立委封她是「馬政府最要耀眼的花瓶」,就連作家張大春也質疑她發表的就職感言,「思緒凌亂、完全跳Tone、中空無物」。
    2012/05/31 11:53
  • 〈獨家〉台灣輿圖掛門口 文化部遭質疑親中

    國寶「康熙台灣輿圖」是現存最早的台灣彩繪地圖,也是台灣第一次納入中國版圖,這被外界認為隱含著「統一」的思維,如今文化部長龍應台,一上任就說要「發揚中華文化」,更選用這幅象徵大一統思想的「康熙台灣輿圖」,作為文化部的入口意象,就有學者投書媒體,質疑文化部難道是以「終極統一」作為目標?面對質疑,龍應台只回應掛上這幅地圖,沒想過台灣和大陸的連結。
    2012/05/28 19:05
  • 龍應台扮「丑」 粉墨登場數來寶

    為了宣傳傳統表演藝術節,文建會主委龍應台頭一次粉墨登場,扮成丑角,還來了一段數來寶,這樣的龍應台,還真的是大家沒見過的。
    2012/04/03 19:53
  • 立委收砲火變書迷 龍應台優雅備詢

    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備詢,龍應台因為知名作家身分,讓朝野立委一度成粉絲,不但拿出龍應台的書質詢,一開始暫時收斂砲火;至於龍應台優雅質詢,站在備詢台也很坦率,事先消毒說,這是她接掌文建會第15天,很多東西,她可能會回答「我還不知道」,要立委包涵。
    2012/03/08 12:47
  • 【特寫新內閣】衝撞體制? 觀察龍應台再闖政壇!

    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時代,請出作家龍應台,出任台北市第一任文化局長,當年龍應台因為作風強勢,和行政團隊一直磨合不來,也和議員關係陷入僵局,涉入政治似乎水土不服,但十多年後,龍應台重回政壇,接下文建會主委的工作,520後還將成為首位文化部長,她期許自己,要帶著進步意識衝撞體制,也要當「溶進水裡的糖」,跟團隊一起打拚,今天的「特寫新內閣」系列報導,帶您了解想擺脫政治紛擾的龍應台。
    2012/02/29 19:44
  • 作家為官難? 龍應台:當方糖溶水裡

    第一波內閣改組,最晚到位的就是今天上任的文建會主委龍應台,在交接典禮上,明顯感受到龍應台和傳統政治人物的不一樣,監交的長官致詞,龍應台蹺著腳、托著下巴專心聽,輪到她上台,講起話來更是充滿文學氣息,用各種比喻形容心境,勾勒遠景。龍應台更期許自己要像一顆溶進水裡的方糖,和行政團隊溶為一體,而不是一顆丟進杯子裡的石頭。
    2012/02/15 12:45
  • 新國會增看頭 新舊主委、局長質詢台見

    新國會開議在即,這屆多出許多有趣的詢答組合,像是「作家組」立委張曉風,將質詢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作家質詢作家」,張曉風笑說2人都是「文人」,應該不會碰撞出激烈火花;新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這次以刺客之姿,挑戰嘉義地區資深立委陳明文失利,2人未來將在立法院再度碰頭;3位新科立委過去曾任新聞局長,日後質詢台將對上現任新聞局長,「新舊任局長之戰」為國會殿堂增添看頭。
    2012/02/05 18:09
  • 收強勢風格 龍應台:接文建會像當兵

    內閣改組名單中,格外引人矚目的,就是擔任過台北市首位文化局長的龍應台,接掌文建會,當年強勢的作風,爭議也不少,但依舊不減馬總統對她的欣賞;只是曾經推動漢字文化節,又出版描寫國共史的大江大海1949,給外界有大中國思想的印象,接手後,資源分配上是否壓縮本土文化空間,引發討論。不過相對於前幾任主委,這次改由文化界出身的龍應台來主掌全國文化大計,藝文界普遍表示肯定。
    2012/02/01 12:00
  • 龍應台掌文建會 藝文界期待表現

    知名作家龍應台確定入閣,接掌文建會,文化人出身,身分背景都符合馬總統喊出的文化立國理念,也讓因為夢想家爭議而集結的藝文界人士,感受到馬政府的正面回應;不過龍應台其實早在1999年,就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僅管個人行事風格強烈,依舊不減馬總統對她的欣賞,把全國的文化大計交到她手上。
    2012/01/31 23:04
  • 內閣黑馬多 陳冲:不必全隊王建民

    總統府今天下午正式發布新聞稿,宣布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冲組閣,陳冲也立刻召開記者會,宣布閣員名單,除了先前曝光的副院長江宜樺和秘書長林益世,以及財經內閣外,也有不少跌破眼鏡的安排,包括教育部長由工程專家蔣偉寧出任,文建會主委由作家龍應台接掌,青輔會主委由立委敗選的前主播陳以真出任,Google亞太區總裁張善政,則接任政務委員。陳冲說,內閣跟棒球隊一樣,不是每個位子都找王建民,而要適才適所。
    2012/01/31 14:35
  • 槓龍應台! 李敖24萬字狠批「大江大海」

    被譽為「華人最犀利的一枝筆」,作家龍應台2009年推書的「大江大海1949」,紀錄大時代的國共史,不過,書出版2年後,作家李敖出書回應,書名叫做「大江大海騙了你」,用了24萬字,列舉出書本內容和史實大相逕庭;其中李敖批評龍應台刻意維護故總統蔣中正,忽略戰爭的殘忍,還說明明台灣只剩「殘山剩水」,哪來「大江大海」。
    2011/02/11 17:53
  • 龍應台簽書會 陸讀者關切新書遭禁

    作家龍應台(24日)今天在北京舉行新書「目送」的簽書會,但大陸讀者感興趣的,還是日前傳出遭封殺的新書「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龍應台說她有信心新書能在大陸出版;此外,大陸讀者也有麻辣提問,要求龍應台比較一下陳水扁與馬英九。
    2009/10/24 19:53
  • 文未註出處 李展平要龍應台道歉

    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以文筆犀利的作家龍應台,怎麼被指控引用別人的文章?龍應台今年初透過國史館找到編纂李展平,因為李展平之前著作有談到二次大戰日軍相關訊息,也希望藉由李展平聯繫,但龍應台新書出版後,李展平卻發現,文章內容有些根本是出自自己以往的著作,卻沒註明文章出處,讓李展平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
    2009/09/15 14:23
  • 【凍蒜第1味】冠軍滷肉飯稱吃不胖 網友推旗艦版

    今天「凍蒜第一味」,要介紹前年在台北市滷肉飯節,得冠軍的滷肉飯!這家滷肉飯號稱吃了不會發胖,因為這滷肉飯的滷肉,選用松阪豬瘦肉和前腿肉混合,而且從炒到燉煮,老闆娘堅持油要過篩,隨時隨地要用湯匙撈掉多餘的油,香噴噴滷肉飯不油膩;網友推薦的是,大份量搭配3樣菜的旗艦版滷肉飯,而且吃滷肉飯常可以遇到名人,像藝文界林懷民、龍應台,政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夫婦,甚至台玻董事長林伯實,也酷愛這平民美味。
    2009/07/24 19:19
  • 敏感 胡志強HK演講「新月、紅太陽」

    台中市長胡志強率團訪問香港,港府高層幾乎全體動員接待,因為胡志強此行被視為在台港關係上,具有一定的「突破性意義」,而就在明天(15日)胡志強將出席「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也是首次由台港官方直接牽線舉辦的活動;不過明天重頭戲上場前,今晚胡志強應龍應台之邀,先在港大舉辦小型演講,談兩岸三地,而他的講題很耐人尋味,叫「新月、明珠、紅太陽」。
    2009/04/14 22:52
  • 讚黃春明演講精彩 周美青豎拇指

    總統夫人周美青下午現身中山堂,為的就是捧偶像鄉土作家黃春明的場。聽完講座,周美青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當面讚美黃春明講得很好,只是周美青以一貫的低調風格,不僅自己上網報名參與,到了現場也低調坐在觀眾席上,加上主持人龍應台也沒特別介紹,很多人包括黃春明,都是後來才知道,總統夫人有來。
    2009/04/11 19:58
  • 不評馬施政 龍應台:生日快樂

    近來馬政府團隊的人事問題以及施政滿意度調查,頻頻受矚目,包括楊渡以及南方朔等文人,都以社論批評馬英九的做法出現狀況,而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被問到這問題,她僅簡單地說「可憐的馬英九,生日快樂」。
    2008/07/12 18:36
  • 「廢票聯盟」 張庭、龍應台都加入

    這次總統大選,有許多藝人特地從海外回台投票,也意外成了「廢票聯盟」的成員,包括林青霞和張庭,都在選票上蓋了私章,等於投了廢票,還有林青霞的好友兼老師龍應台,也不約而同的和林青霞,犯了同樣的錯。
    2008/03/24 12:21
  • 安德烈現身! 龍應台母子首同台

    知名作家龍應台最近以她和兒子的書信往來內容,出了一本新書,叫做「親愛的安德烈」,上次安德烈透過視訊和台灣觀眾見面,今天他和媽媽龍應台母子倆在香港,頭一次同台現身,對於大家眼中形象犀利的龍應台,安德烈笑說,其實私底下龍應台是一個溫柔的媽媽。
    2007/11/15 19:24
  • 新書出版 龍應台擺脫犀利變柔軟

    針砭時事向來毫不留情的龍應台,今天完全不一樣!龍應台和兒子首度聯手出書,新書發表會上,龍應台的兒子雖然在國外念書,沒能到場,卻透過視訊和母親對話,透露不少龍應台的小秘密,也讓龍應台展現出外人難得一見的的柔軟一面。
    2007/11/07 19:17
  • 「色‧戒」老上海氛圍  一草一木皆有所本

    有關李安對於「色•戒」的用心,知名作家龍應台今天在中國時報發表的文章中,說的很仔細。
    2007/09/26 00:38
  • 嚴長壽同「台」 談城市魅力

    胡志強、龍應台、嚴長壽3位政商藝文界名人,今天下午在台中座談,3人口才一流、妙語如珠,龍應台說胡志強市長卸任之後,就沒有選舉壓力了,胡市長馬上回應,如果台中市升格,他說不定會出來選總統,3人對談趣味幽默魅力十足。
    2007/07/07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