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百萬大歌星」 龍應台不識田馥甄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文化部長龍應台到立法院備詢,秉持一貫輕鬆的穿衣風格,除了白布鞋,還穿著白襯衫搭配休閒短裙,不過立委質詢可沒這麼輕鬆,現場考考龍應台,認不認識台灣的歌手和樂團,不過龍應台卻對文化部執掌的「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不太熟悉,靠一旁幕僚衝上台幫忙打PASS,才勉強答出張惠妹、五月天,卻不認得林宥嘉和田馥甄,看來龍應台作為主管相關業務的文化部長,恐怕還得加把勁,好好做功課。

大雪中深情送上愛的信物,光是一個裴勇俊,當年就為南韓帶來將近1千億台幣的收入,韓國砸大錢推文創產業,力捧韓劇、電影、培植藝人,成為搖錢樹到全球搶錢,不過看在文化部長龍應台眼裡。

文化部長龍應台:「那個什麼什麼冬天的,什麼什麼戀人的那些。」立委何欣純:「部長,冬季戀歌啦。」龍應台:「還有大長今呀。」

要打通台灣文創產業的任督二脈,龍應台身為部長,不了解競爭對手沒關係,自家人總應該要認識了吧?委員有備而來,要考考部長,認不認得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的張惠妹還有田馥甄?

影片內容:「BAD BOY BAD BOY。」

影片內容:「你還是要幸福。」

龍應台:「最佳女歌手,好像是張惠妹。」何欣純:「對啦。」

畢竟腳上就穿著「白布鞋」,龍應台認出了唱BAD BOY的阿妹,卻不知道HEBE是誰,立法院質詢台變成百萬大歌星,五月天、蘇打綠、蕭敬騰都來了,一次和這麼多大咖同台,龍應台有點超架不住,還出動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同仁,幫忙打PASS。

龍應台:「蕭敬騰。」何欣純:「那這個咧?」龍應台:「這個我不認得。」何欣純:「林宥嘉。」龍應台:「喔。」

頂頭上司對自家業務還是不熟悉,不過「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光是今年就拿了14億經費,如何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部長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應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20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