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介入台大校長遴選 李嗣涔、龍應台齊轟民主倒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09:53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認為,立委介入這次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讓校園自治民主開倒車。(圖/翻攝自臉書)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認為,立委介入這次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讓校園自治民主開倒車。(圖/翻攝自臉書)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從台大校長遴選中脫穎而出,不少監委和綠營立委都非常關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更是召開記者會,稱說接獲檢舉,指控管中閔的論文,內容不當引用暨南大學碩士班學生論文,有違學術倫理。對此前台大校長李嗣涔直指,立委介入台大校長的遴選實在太過分,此舉讓校園民主自治嚴重倒退。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李嗣涔指出這次的台大校長遴選,無論是在法律或是程序上都完全沒問題,一切都是按照規定,管中閔也沒違反利益迴避條款。李嗣涔更呼籲,只要遴選程序沒違法,教育部就要趕快核定。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則痛批「無恥」,貼出立法委員連署簽名的主決議書,痛批立委權力貪奢沒有底線,大嘆台灣若民主也放手,真的一無所有。



李嗣涔還分享,當年他參加台大校長的遴選時,國立大學還採取「兩階段遴選」,先在校內選出2至3人後,再由教育部長圈選。之後改為一階段遴選,校內直接選出人選後,就由部長核定聘任。
 



這個月5日,台大依法遴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後,就有不少人對於他的資格提出質疑。先前就有人指出,管中閔身為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的蔡明興則是台灣大哥大副董事長,恐未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就在遴選會議的隔天,管中閔就辭去獨立董事。

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後,各界質疑聲浪不斷,這讓2位前台大校長孫震和李嗣涔,另外還有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前衛福部長蔣丙煌等數十名台大師生和校友,也都參與「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的連署,目前已有60多人參與。

連署內容指出,「台大人在此鄭重聲明大學自治是台大堅守的核心價值,不容玷汙。我們要求教育部尊重大學自治,我們要求黨政高層的黑手不得介入大學校長選舉,我們請立法院遵守法律,尊重大學自治的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台大校長#李嗣涔#孫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論文#利益迴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80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