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黑白郎君 結果共12筆

  • 上節目化身愛情顧問 謝龍介甜喊:一生只愛佳芬一人!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最近開了新的節目,化身愛情顧問並帶著布袋戲偶出場,替大家解答感情困擾,而被問及老婆時,還自信地說「任何男人看到他老婆都會受不了」,更甜蜜告白說「一生只愛佳芬一人!」
    2019/01/28 19:00
  • 中國霧霾嚴重 紐加廠商賺很大

    布袋戲角色黑白郎君講,「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現在紐西蘭、加拿大創業家效法說,「中國的霧霾,就是我的商機」,現在兩國賣空氣給大陸,非常快樂。
    2017/02/04 16:48
  • 檳榔葉美白?退黑不均 當心成黑白郎君

    網路推薦可得小心求證,最近又開始流行所謂的檳榔葉美白法,號稱用檳榔葉加熱後敷臉可以美白、抗黑斑,不過皮膚科醫師說檳榔葉成分多或許真的可以美白,但其他成分容易導致過敏,曬了太陽後反而臉會變花。
    2016/11/22 12:29
  • 小鴨洗澡秀! 河童、黑白郎君變變變

    基隆小鴨因為空氣汙染才開展就已經髒兮兮,趁著開展後首度放晴的好天氣,主辦單位二度幫小鴨洗澎澎,之前用海水洗洗不乾淨,這回用上環保清潔劑來幫小鴨作SPA,強調是用天然果皮樹枝材質製成,可分解,不會汙染海洋,清潔人員用吊臂上20公尺高,從頭開始洗,洗泡沫浴的小鴨,先是變河童,後是變黑白郎君,整個洗澡秀,相當有趣。
    2013/12/28 12:20
  • 胎記被笑「黑白郎君」 流鶯氣到打人

    台中市一名阻街女郎林小姐,不滿同業嘲笑她臉上的胎記像是黑白郎君,一氣之下,竟然把對方打到頭破血流,頭部縫了7針,她說從小就因為臉上的胎記感到自卑,沒想到出來當流鶯,攬不到客人,卻還因為胎記而被嘲笑,氣不過才會打人,但現在得吃上傷害官司。
    2011/09/09 12:35
  • 卡卡旋風/女神卡卡來了! 登台造型有怪有熟悉

    國際巨星LADY GAGA昨天晚上來到台灣,她一貫的特殊造型當然是驚艷所有媒體跟歌迷,盤起超過40公分高的髮髻,一半金髮一半黑髮,衣服也是黑白配,加上踩著恨天高,雖然很優雅的走下飛機,親切的對採訪媒體送飛吻打招呼,但她首度登台的造型,有網友說像是布袋戲裡的黑白郎君,一大坨在頭上的髮髻,除了像林青霞當年的神龍教主,更像是美國卡通裡的辛普森太太。
    2011/07/02 00:02
  • 卡卡旋風/女神卡卡來了 驚艷「黑白郎君」

    西洋樂壇當紅女神LADY GAGA,晚間終於抵達台灣,7點20分專機降落桃園機場,不過本尊到了8點鐘才現身,但一現身造型果然沒有讓粉絲失望,卡卡盤起超過40公分高的髮髻,一半金髮、一半黑髮,衣服也是黑白配,並且踩著恨天高,優雅地走下飛機,還親切地對採訪媒體送飛吻打招呼,女神作風很不一樣。
    2011/07/01 20:07
  • 史「young man」 史豔文講英文也通

    台灣傳統布袋戲,內容向來都是以台語呈現,但是「A咖」史豔文受邀,要前進上海世博會,當然也要變得更國際化,在巡演第一站,首度用英文和中文來詮釋。更是首次結合卡通海綿寶寶和哆啦A夢,甚至打造新版的史豔文、藏鏡人和黑白郎君,要10歲以下的小朋友更快了解,只是這對第一次看布袋戲的他們來說,實在是一頭露水。
    2010/03/07 18:34
  • 苦海女神龍復出! 獻聲消防宣導

    最近很多民眾打電話到台北縣消防局時,發現總機的來電答鈴,竟然是布袋戲主角苦海女神龍和黑白郎君的對話,原來為了提醒民眾,注意家中熱水器擺放的位置,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局特別和業者合作,設計布袋戲人偶對話,一推出後,果然受到熱烈迴響。
    2010/03/04 20:45
  • 台灣第一人 周俊勳奪下世界棋王

    圍棋好手周俊勳拿下世界棋王頭銜,在小學裡擔任老師的媽媽,一早讀著報紙的標題開心的不得了,小時候因為臉部有著一大片紅色胎記,而被同學嘲笑是黑白郎君的周俊勳,靠著自身的努力,現在搖伸一變成了紅面小棋王。
    2007/03/23 12:41
  • 【一步一腳印】栩栩如生戲偶後 巧奪天工雕刻師

    布袋戲表演片段:「我就是內山作大水,給你們猜2個字,啊,猜不到,劉三呀。」 聽到熱鬧的配樂和口白聲,很難不令人停下腳步,往戲台上看,有人自備板凳,有人直接坐在電動車上,這年頭,會專程來看布袋戲的人,實在不多,其中這位觀眾,看得格外入迷,他不是來看戲的,而是專程來看戲偶。」 這個劇團擁有500多尊戲偶,超過一半都是出自於,戲偶雕刻師沈春福的雙手。隆興閣掌中劇團團長廖昭堂:「他刻偶的變化比較多,不會死板,他的造型千變萬化,因為刻很久了,比較有經驗,比較專家,他自己會創造,我劇情人物的角色,要什麼造型跟他說,他都有辦法應付。」 沈師傅為廖團長創造出「五爪金鷹」,這是廖團長最自豪,也最得意的主角。廖昭堂:「他在作,比較能作出符合劇情的角色,因為我們主演者,在講口白的人,也會看戲偶的臉,那個造型,那個味道,愈符合角色,口白在講愈講會愈起勁,如果這戲偶作不好,我們表演角色來講,若這個人就愛哭臉、愛哭臉,要演丑角,要講那些笑話,我們當然講不出來,剛好他的戲偶合我們的感覺,我們在主演的人心情好,精神味道才會出來,所以他的戲偶我很喜歡。」 原來布袋戲偶的模樣,會牽動主演人的情緒,也間接決定了,一場戲的可看性,戲想要演得精采,戲偶就得栩栩如生,而沈師傅就是賦予布袋戲偶生命的人。 今年53歲的沈師傅,從事戲偶雕刻,已經超過30年的時間,不論早晚,不分寒暑,蹲坐在家門口,靠著手中一把雕刻刀,刻過上千尊戲偶,創造出無數知名角色,黑白郎君、獨眼龍、祕雕、海殤君、金太極,還有當年讓他一舉成名的武聖關公。 每個偶頭的前身,其實都是一截木頭,但每個雕刻師的處理手法,卻大不相同,在機器勝於人力的年代,大部分的雕刻師,都用機器車胚,但沈師傅堅持,製作步驟,全程純手工,全程對外開放。 布袋戲偶雕刻師沈春福:「客人向我們指定一定要手工,機器他們看得出來,因為有時候他們會來現場,現場看你,他們會來這邊等,他說他要這個偶,所以我們就要刻給他看,現場劈。」
    2006/07/30 21:58
  • 敗給塑膠袋!「黑白郎君」超商盜被捕

    讓嘉義地區超商店員人人惶恐的「黑白搶匪」,今天落網了!兩名嫌犯犯案時穿著一黑一白,不但拿球棒毆打店員,甚至持西瓜刀傷人,凌晨他們因為戴手套搶劫,搓不開塑膠袋封口,拖了很長一段時間,形跡敗露,被捕。
    2005/03/02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