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黑天鵝 結果共118筆

  • 建商推案力道稍減!新建案開價仍飆「最大漲幅達4成」

    2022年還沒過半,全球已面臨通膨、烏俄戰爭等黑天鵝,國內房市也在升息,加上打炒房新制如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等新制下,不確定性大增。根據591新建案統計,全台Q1總銷金額為4439.57億,季減1成4,年增約2成;推案個數則是377件,戶數約2.5萬,無論是與上季或去年同期相比,皆有1至2成減幅,顯示建商推案力道略轉保守;房價方面則無懼大環境變化,除台北市外,其餘新北、桃竹及中南部等地,在原物料價格波動及基本面需求旺盛等因素作用下,新建案開價無論季增或年增,都有1到4成的漲幅,相當驚人。
    2022/04/13 16:48
  • 男大生湖裡游泳闖禁區 慘遭黑天鵝暴打「背後全血痕」

    大陸南京一名男大生,日前到一處人工湖游泳時,突遭黑天鵝襲擊,男大生氣不過隨即和對方搏鬥,結果慘遭暴打。事後男大生上岸後曝光傷勢,背後滿滿撕咬血痕,看起來十分驚悚;另外有民眾拍下整個過程,將影片分享上網,引發網友們一陣熱議。
    2022/03/19 05:49
  • 有片/預言2022年黑天鵝! 彭博:台海危機恐拖半導體

    台灣經濟受惠全球對半導體需求的帶動,今年GDP可望突破6%,其實半導體產業對台灣的重要性,除了在經濟上,甚至在台海的局勢上,也是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的連動全球的關係,就被彭博列入2022新的一年,不可預測但又有強帶影響力的黑天鵝其中一項。
    2021/12/22 22:56
  • 《彭博》預言2022年黑天鵝 台海危機恐傷半導體供應

    2021年已進入尾聲,包括《彭博社》經濟研究在內的大多數預測機構,幾乎都預測2022年全球經濟狀態會走向:經濟強勁復甦、通膨降溫、貨幣政策從應急性寬鬆模式調整。不過《彭博》也指出多項風險情境,恐怕會讓預測出現變數。
    2021/12/15 10:30
  • 宣導「營養又能抗癌」 北韓鼓勵人民吃黑天鵝肉

    北韓缺糧問題,在疫情爆發後更加嚴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前要人民減肥,「少吃點,來救國」。最近北韓官媒又大量宣導,政府大量養殖黑天鵝,還吹捧黑天鵝肉,美味營養又可抗癌,鼓勵人民多吃天鵝肉。
    2021/11/03 17:23
  • 經濟困頓.錢印不出來!金正恩地位升「首領」穩局勢

    今年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的第十周年,他似乎有意要揮別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影子,今年初的第八次黨代表大會,兩位前元首的肖像破天荒被撤除,而金正恩在會議中,榮升成為「總書記」,最近北韓官媒還開始稱呼他為「首領」;「首領」這個字,原先是對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的尊稱,就連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都是死後才被追封!南韓國情院掌握到消息,北韓境內已開始改尊「金正恩主義」,這是金正恩所建立的全新獨裁思想,有意藉此鞏固政權。北韓因為疫情鎖國,遭遇經濟危機,最近連鈔票都印不出來,只好偷偷「賣電」給中國大陸,9個月進帳140億韓元(約台幣3.3億),也刷新歷史紀錄。
    2021/11/01 19:46
  • 北韓經濟、糧食雙危機 官媒宣導民眾吃「黑天鵝肉」

    從印製錢票取代鈔票,到繁殖黑天鵝供食用,報導顯示,北韓被迫發展出一系列創新作法,以在遏止疫情封閉邊界情況下,解決經濟難題與糧食短缺危機。
    2021/10/30 15:50
  • 天安門「突降黑天鵝」引圍觀 陸網友熱議

    大陸北京天安門廣場,5日早上升旗典禮結束後,竟然有一隻黑天鵝,罕見地飛到廣場中不肯離開,引來大批民眾圍觀。由於黑天鵝,常被用來比喻無法預知的風險,引發各種的揣測和議論。
    2021/09/07 12:15
  • 飛來疫情黑天鵝!衝擊越南紡織業供應鏈生產、交貨

    越南疫情升溫,封城措施嚴重衝擊紡織業生產及交貨步調。業者指出,成衣旺季碰上疫情攪局,所幸品牌客戶並未取消訂單,而是遞延出貨,業者只能靜待解封後,透過委外生產、加班趕工因應。
    2021/08/15 11:02
  • 鵝太凶? kuso公告:遇到攻擊「冷靜接受命運」

    崑山科技大學校園內的崑山湖,自然生態豐富,養了中國鵝、大白鵝、還有黑天鵝,校方甚至還舉辦「鵝子命名大賽」,新生的黑天鵝寶寶被命名為華歌鵝、香奈鵝等等,十分有趣,不過,就有網友在臉書po文,說校內的鵝群太兇了,有學生被咬受傷,近日終於有人張貼告示,說遇到攻擊,切勿奔跑或反擊,要冷靜接受命運,讓網友笑翻!
    2021/03/12 18:30
  • 崑山科大黑天鵝寶寶命名大賽 華歌鵝、香奈鵝勝出

    崑山科技大學為剛在校園內出生的6隻黑天鵝寶寶舉辦命名票選活動,在近300個創意十足的提案中,最後由學生羅康宇命名的「華歌鵝、香奈鵝、愛黛鵝、模特鵝、蜜雪鵝、矮鵝」勝出。
    2021/03/11 21:07
  • 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染禽流感 共撲殺鵝鴨41隻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禽類感染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費時3天捕捉,共撲殺鵝鴨41隻,包括4隻黑天鵝。
    2021/01/21 18:01
  • 中正大學黑天鵝成絕響 染禽流感全面撲殺

    國立中正大學寧靜湖有天鵝湖之稱,校方日前發現黑天鵝出現異常死亡,通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經檢驗確定為H5N5高病原性禽流感,15日起展開撲殺,目前仍有8隻在逃。
    2021/01/17 15:46
  • 美選成台灣Q4黑天鵝?財經專家教戰台股如何布局…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出爐,拜登可望勝出登上總統大位。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美股大漲添多頭士氣,台股挑戰萬三。川普的不可預測性恐讓美國大選結果成為今年的「壓軸黑天鵝」,而拜登當選對台股來說會是短空長多嗎?
    2020/11/06 16:31
  • 川普染疫嚇趴全球!台股遇黑天鵝逆襲?財經專家直指關鍵是…

    10月股市行情在美國總統大選、疫情擴散等不確定性下顯得詭譎多變,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染疫,更為市場投下高度不確定變數。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問到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市場信心再度受到挑戰。台股遇到黑天鵝,面對這個超大的十月驚奇,10月操盤術有哪些策略呢?
    2020/10/05 16:47
  • 美最大科技ETF失血逾千億!黑天鵝來了?財經專家曝外資這樣買…

    今年來上市櫃ETF淨值與規模劇烈波動截至 8 月底,資產規模逼近 2 兆元。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股重挫使得台股殺盤到,投資人壟罩在賣壓中,很多人選擇躲向ETF避險。但證交所也示警,台股ETF在八月底規模突破2兆。美國最大科技股ETF也出現20年來最大單日失血,是否代表黑天鵝真的來了嗎?
    2020/09/22 18:33
  • 黑天鵝來了!?全球銀行巨頭涉洗錢逾2兆美元 股價重挫

    美國媒體CNBC報導,在一份報告揭露多家全球大型銀行過去20年疑涉非法轉移資金後,遭點名的德意志銀行及摩根大通等銀行今天面臨沉重賣壓,股價重挫,也帶動全球銀行股走低。
    2020/09/22 15:33
  • 三隻黑天鵝降臨!台股爆量重挫 金管會喊:基本面仍佳

    台股收盤重挫416點,爆出3468億元天量。金管會表示,主因包括美國聯準會對疫情後經濟復甦有疑慮,導致美股大跌,且華為制裁效應持續發酵,但台股基本面仍佳,爆量顯示投資人逢低買進。
    2020/08/20 22:16
  • 因應市場黑天鵝 壽險型金控降低盈餘配發率

    上市櫃金控今年配發股息總額雖破紀錄,但壽險金控盈餘配發率卻低於7成,法人分析,今年市場不確定性高,業者頗有保留現金儲糧心態,此外,今年上半年多數金控業獲利衰退,若下半年無法補回,恐怕連帶讓明年股息跟著縮水。
    2020/06/21 11:06
  • 川普再出競選老招 猛打中國搶救低迷選情

    2020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尋求連任的川普卻接連受到新冠疫情、低迷經濟的考驗,加上最近的示威潮,讓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快要失控。選民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川普的民調上,他的支持度經落後拜登7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繼續打反中牌,但這其實是川普陣營的老招數,2016年競選的時候把墨西哥塑造成美國公敵,高喊要築牆防止墨西哥犯罪入侵,而四年之後的現在,這個反派角色變成中國大陸。
    2020/06/13 22:00
  • 疫情重創觀旅業 大眾交通停航減班 UBER勤消毒

    被新冠肺炎這隻黑天鵝撞上,全球受觀光旅遊業重創,是911之後前所未有的慘。繼公主郵輪公司宣布全面停航2個月後,美國聯合航空也大幅削減亞洲航班,但美國機場這幾天突然很不冷清,因為川普宣布了30天的歐洲旅行禁令,大批趕著在禁令生效前回家的旅歐美國人,塞爆機場,完全沒辦法做到美國政府宣導的「保持個體距離」、「禁止50人以上聚集」等防疫原則。大眾交通工具加緊消毒,缺少醫療保險的美國多元計程車司機們,也盡力做到勤勞消毒車內,保障自己與乘客。
    2020/03/16 20:00
  • 房仲調查:黑天鵝來襲 看跌房價驟升至55%

    2020年開春便遇到首隻黑天鵝「新冠肺炎」,疫情已延燒全球逾百國,封城、停工、空中交通管控等措施,讓相關產業鏈恐有斷鏈危機,全球經濟受創,各投資機構紛紛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美國、英國等國家也降息救市,那麼,新冠肺炎對於房地產市場又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二季網路會員調查,63%消費者認為新冠肺炎會使房價下跌。
    2020/03/16 11:25
  • 人力銀行調查:84%工作者未受疫情黑天鵝影響

    武漢疫情已為世界經濟和人們生活帶來改變!工作方面,104人力銀行最新調查,656位有工作的受訪者中,84.3%目前工作還算正常,但有5.6%面臨公司鼓勵特休假,5%面臨公司遇缺不補,2.4%已開始休無薪假(減班休息),2.4%已進入部分工時狀態,2.3%已開始裁員。
    2020/03/12 12:00
  • 新冠肺炎成黑天鵝 房市首見「台商被消失」?

    新冠肺炎來襲,成為今年房市第一隻黑天鵝。有建商強打「防疫建材」,來吸引客人上門賞屋。另外,市調機構也觀察到,春節向來是台商返鄉購屋旺季,但今年因為好幾起確診病例都是台商,許多建案怕客人擔心,反而都說台商沒來看房子,成為房產史上首見現象。擔心的還有,要是大陸疫情再繼續失控,造成電子業斷鏈或斷料,那麼與電子業景氣息息相關的新竹房市,恐怕也大受打擊。
    2020/02/22 21:49
  • 大選過後觀望氣氛消散 法人:台股有望放量

    總統大選甫結束,法人預估,台股選前觀望氣氛有望消散,有助今天股市放量,但是國際黑天鵝持續存在,利空利多相互影響,估計農曆年封關前可守住12000點。
    2020/01/13 0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