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黃俊雄 結果共73筆

  • 生日快樂! 史艷文躍上螢幕40年

    提到黃俊雄布袋戲,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主角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慶祝史艷文躍上電視螢幕40年,原創者黃俊雄家族數十人,今天隆重切蛋糕,為史艷文40歲慶生,黃俊雄當場宣布,史艷文、藏鏡人正邪大和解的電視版,已經拍攝完畢,跟電視台洽談順利的話,觀眾很快就能夠再從電視上,看到這齣經典好戲。
    2009/03/02 19:19
  • 黃俊雄兒女搞創意 布袋戲搖滾風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有一對寶貝兒女,女兒像媽媽西卿愛唱歌,只不過唱的是流行歌,兒子也愛唱歌,但鍾愛嘻哈饒舌歌,姐弟還有一項共通點,就是都喜歡布袋戲,於是在國外學完ABC,又回台灣演布袋戲。
    2009/02/01 17:41
  • 孫翠鳳、孫越、黃俊雄 列國策顧問

    總統府在今天下午公佈無給職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包括知名藝文界人士孫翠鳳、黃俊雄和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等,都名列國策顧問,暨南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則獲聘資政,不過也有社會上具有聲望的人士婉拒出任,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2009/01/13 18:42
  • 史艷文和藏鏡人 正邪再次大和解

    史艷文與藏鏡人是布袋戲雲州大儒俠裡,正邪兩派代表,這次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將正邪兩派再度搬上舞台大對決,黃俊雄在雲林福興宮太平媽慶典上演出完結篇,結局就是,正邪雙雄史艷文和藏鏡人,拋下過去仇恨大和解。
    2008/10/13 00:37
  • 「馬英九」傳520演布袋戲 戲偶啦

    520總統就職典禮,黃俊雄布袋戲團可能獲邀上台演出,為了這次的表演,戲團特別訂製一尊馬英九戲偶,以及3套手工縫製的戲服,至於戲碼內容,幾個布袋戲裡知名人物,將化身赴京趕考的考生,馬英九就是主考官。
    2008/05/09 19:16
  • 黃俊雄金光布袋戲 傳受邀520演出

    520總統就職慶典,傳出有意邀請黃俊雄木偶劇團當中的,金光布袋戲系列,到場演出,負責金光系列的是黃俊雄小兒子黃立綱,他在選前也曾用史艷文代言,為馬英九助選,他低調不願證實是否受邀在就職慶典演出,但是他已經準備好全新的木偶,其中還包括馬英九造型木偶,也將首度亮相。
    2008/04/22 00:33
  • 黃俊雄表態! 接班人舞史艷文挺馬

    布袋戲也沾上藍綠?黃俊雄接班人黃立綱帶著大家熟悉的史艷文,替馬英九拉票,不過先前同是第三代的黃文擇,才送謝長廷佛劍戲偶,還祝他高票當選;今天黃立綱回應,家人立場應該全都一致,沒有藍綠問題。
    2008/03/13 19:31
  • 布袋戲配音員病死,老母、幼子待援,救助方式?

    過年期間,寒流來襲,黃俊雄布袋戲團,全省到處公演,不幸的是,一個布袋戲配音員,才44歲,因為不抵風寒,心肌梗塞身亡,讓人鼻酸的是,已經離婚,是一家經濟支柱的布袋戲配音員,留下3個未成年的子女,還有一個年邁的老母親,生活頓失依靠。 【救助資訊】 洽詢員林鎮公所社會科
    2008/02/25 15:05
  • 布袋戲配音員病死 老母、幼子待援

    過年期間,寒流來襲,黃俊雄布袋戲團,全省到處公演,不幸的是,一個布袋戲配音員,才44歲,因為不抵風寒,心肌梗塞身亡,讓人鼻酸的是,已經離婚,是一家經濟支柱的布袋戲配音員,留下3個未成年的子女,還有一個年邁的老母親,生活頓失依靠。
    2008/02/23 00:55
  • 史艷文和藏鏡人 正邪大和解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經典名劇「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結局終於揭曉!33年來,首度以巡迴方式演出史艷文,國寶級大師黃俊雄,在昨晚台北縣蘆洲演出完結篇,結局就是,正邪雙雄史艷文和藏鏡人,拋下殺父之仇,37年的恩怨情仇大和解。
    2007/12/10 19:15
  • 改編黃海岱著作 西卿站台轟動

    布袋戲天王黃俊雄,和小兒子黃立綱聯手合作,把國寶級人瑞黃海岱生前,最得意「七俠五義」,重新改編,為了宣傳,還找媽媽西卿站台,好聽的歌喉一出口,台下的民眾聽的如癡如醉。
    2007/08/12 23:21
  • 海岱戲夢/〈獨家〉黃海岱歿 長子黃俊卿:望再當他子

    黃俊雄布袋戲,大家耳熟能詳,但您應該還記得,當年黃俊雄的大哥黃俊卿名聲也相當響亮,黃俊卿、黃俊雄2兄弟今天光榮的送爸爸黃海岱最後一程,當年意氣風發的黃俊卿現在已經80歲了,他雖然中風,但還是很努力的大聲說,來世還要當黃海岱的兒子,希望能再有機會孝順父親黃海岱。
    2007/03/10 19:26
  • 海岱戲夢/子孫百人跪拜 黃海岱公祭莊嚴隆重

    布袋戲一代宗師黃海岱,享年107歲,今天舉行公祭大典,百餘子孫跪地祭拜,莊嚴隆重黃海岱昨天火化,身體燒出結晶物,兒子黃俊雄說那是美麗的舍利花,代表父親黃海岱生前積善助人,才會燒出舍利花,陳總統中午將參加公祭,頒發褒揚令。
    2007/03/10 12:40
  • 【迎金豬開好運】老當益壯! 布袋戲一代宗師黃俊雄

    布袋戲一代大師黃俊雄,用掌中戲偶創下輝煌紀錄,70年代,收視率高飆到97%,這個紀錄無人能破;現在的黃俊雄雖然已經60多歲,但他中氣十足,持續在演出,時代變遷,黃俊雄覺得布袋戲更重要了,因為裡面的忠孝節義、是非黑白,在台灣已經看不見了。
    2007/02/23 22:41
  • 【迎金豬開好運】「布袋戲歌后」 西卿有女承衣缽

    探究黃俊雄布袋戲,一紅就是幾十年,最主要原因,是有好聽的主題曲,像「苦海女神龍」或「粉紅色腰帶」,您一定都有印象;黃俊雄首創,讓布袋戲有主題曲,他的妻子西卿,用感情賦予冷冰冰的木偶,靈魂與生命,但很少人知道,西卿唱布袋戲歌曲走紅前,是個歌手,曾出過2張唱片,但賣得不好,一度想放棄歌唱。
    2007/02/23 22:41
  • 海岱戲夢/〈獨家〉歌壇女神龍 西卿唱紅「苦海女神龍」

    布袋戲宗師黃海岱107高齡辭世,5個兒子繼承衣缽,傳承技藝。其中二兒子黃俊雄與妻子西卿夫妻檔,一個寫編劇作曲,一個唱主題曲,讓「苦海女神龍」、「粉紅色腰帶」等這些歌紅遍大街小巷。近年來,西卿肝不好,很少公開露面,本台獨家捕捉黃俊雄一家4人同時登台的畫面。
    2007/02/11 20:05
  • 海岱戲夢/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病逝 享壽107歲

    有布袋戲祖師爺之稱的黃海岱,今天凌晨12點15分去世,享年107歲。黃海岱的家屬,已經在家中設置靈堂,處理黃海岱的後事。他的兒子黃俊雄說,父親年事已高,又加上最近天氣多變化,才會讓父親撒手人寰。
    2007/02/11 00:48
  • 〈獨家〉布袋戲「中國強」角色 為宣國威所創

    提到「中國強」這個名字,很多四、五年級生可能會覺得很耳熟,它不只是當時學生布鞋的代名詞,中國強更是風靡全台的黃俊雄布袋戲裡,一個象徵正義化身的蒙面俠角色,每次出場都一定有,「中國一定強」的歌曲為他做開場,這也是當年時代背景使然,為了宣揚國威,所誕生的特殊角色。
    2007/01/09 19:17
  • 決戰北高/選情冷!市長、議員參選人互拉聲勢

    南部選情到目前始終平淡,今天週末假日,稍微熱了一些。參選人紛紛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民市長參選人黃俊英,還有民進黨市的陳菊,忙著跑場,最近很少出現鏡頭前的張俊雄和余政憲,也都出席站台。
    2006/10/22 13:26
  • 史艷文再現江湖 睹大儒俠風采

    史艷文要重現江湖了,宜蘭即將舉辦一場「傳統創意研討會」,找來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和從50年代到現在的史艷文布偶,要讓雲州大儒俠,再次重現江湖。
    2005/08/24 17:44
  • 〈獨家〉黃俊雄之子 傳承布袋戲也愛玩車

    提到霹靂布袋戲,許多人想到的都是黃俊雄,他的兒子黃立鋼從小在祖父與父親的薰陶下,雖然也是布袋戲高手,不過,他更愛玩車,而且甩尾技術更是不輸給職業車手。
    2005/08/20 11:45
  • 與史豔文同台 馬英九:好久不見!

    根據一項調查,台北市長馬英九,行事風格最像布袋戲中的人物-史豔文,晚間馬英九到雲林拜訪基層,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特別將親手製作的史豔文布偶贈送給馬英九,雙方還現場來一段,即興演出。
    2005/08/07 23:54
  • 一刀刻畫戲夢人生 木偶師後繼有人

    喜歡看電視布袋戲的民眾一定對於一些角色如史艷文、苦海女神龍、荒野金刀獨眼龍等角色耳熟能詳,這些布袋戲偶都是雲林縣斗南鎮一位雕刻師傅沈春福的得意作品,也讓他參與了台灣黃俊雄布袋戲的輝煌歷史,如今他的3個小孩也在耳濡目染下,傳承他30年的戲夢人生。
    2004/01/04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