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金豬開好運】「布袋戲歌后」 西卿有女承衣缽

記者 井建智 / 攝影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2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探究黃俊雄布袋戲,一紅就是幾十年,最主要原因,是有好聽的主題曲,像「苦海女神龍」或「粉紅色腰帶」,您一定都有印象;黃俊雄首創,讓布袋戲有主題曲,他的妻子西卿,用感情賦予冷冰冰的木偶,靈魂與生命,但很少人知道,西卿唱布袋戲歌曲走紅前,是個歌手,曾出過2張唱片,但賣得不好,一度想放棄歌唱。

喜歡「布袋戲」的戲迷,一定熟悉這歌聲,她就是唱紅「苦海女神龍」的西卿;其實西卿年輕時,想當歌手,出過2張唱片,都賣得不好,當時黃俊雄布袋戲紅透半邊天,苦於沒有女主唱,經朋友介紹,找來差一點要放棄歌唱的西卿,唱「可憐酒家女」,就此一炮而紅。

「苦海女神龍」原唱者西卿:「當時只要打開收音機,幾乎都播放『可憐酒家女』,那時布袋戲很轟動,連帶著主題曲也很轟動,布袋戲偶是木頭,沒有靈魂,穿插歌曲,就是戲偶的靈魂。」

黃俊雄首創,讓布袋戲有主題曲,西卿滄桑淒美的歌聲,讓戲偶有了生命;兩人因布袋戲結緣,因此結婚生了一對兒女,女兒黃鳳儀已經30歲,從加拿大唸書回來,繼承布袋戲。西卿:「女兒比較漂亮。」黃俊雄、西卿女兒黃鳳儀:「媽媽漂亮啦!」西卿:「年輕的比較漂亮啦!」

母女倆像姊妹花,媽媽內向,女兒活潑,現場來段西卿當年成名曲。

來自布袋戲家族,無論爺爺黃海岱107大壽上獻唱,還是晚會活動,黃鳳儀都落落大方。黃俊雄、西卿女兒黃鳳儀:「布袋戲傳到我這一代,布袋戲歌曲像流行歌,比較現代。」

黃鳳儀說,家族的布袋戲事業,年輕時,對她來說曾是何其沉重負擔,如今她扛下使命,近年來西卿肝不好,已逐漸把「布袋戲歌后」的棒子,傳承給女兒。黃鳳儀VS.西卿:「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祝大家豬年行大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袋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23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