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魚種 結果共143筆

  • 恆春燕魚特徵「川」字 成海生館徽

    海生館裡的動物明星,除了企鵝白鯨,還有遊客非常熟悉的面孔,就是恆春當地的魚種-燕魚,正因為燕魚身上特殊的紋路,讓它評選為海生館的館徽。
    2007/09/01 23:44
  • 吃光本土魚! 饕客吃魚虎捍衛生態

    兇猛的魚虎,嚴重破壞日月潭等水域,還吃光本土魚種,為了消滅魚虎,餐廳業者靈機一動,推出魚虎大餐,有清爽的檸檬魚虎、清蒸口味,而這樣下來,不但能減少魚虎的數量,維護生態,漁民和餐廳業者也樂得荷包滿滿。
    2007/07/22 18:40
  • 復育淡水魚 斥資千萬蓋水底隧道

    有人為了養魚,不惜花費千萬,甚至蓋起全台唯一的淡水魚博物館,這是苗栗一位何先生,40年來,蒐集超過70種淡水魚,儘管在921大地震時,因為魚缸摔破,損失不少魚種,但何先生不改養魚興趣,其中還有許多都是已經滅絕的魚種,只有在博物館裡才看的到。
    2007/04/12 10:52
  • 外來魚肆虐明潭 煮來吃也是佳餚

    民眾任意放生,造成南投日月潭多了許多外來魚種,危急本土總統魚生態,但其實也為當地小吃業者帶來商機,有業者把玻璃魚酥炸,據說口感酥又脆,至於紅魔鬼魚可以紅燒,以及清蒸後的魚虎,也有人豎起大拇指說,肉質滑又嫩。
    2007/03/12 19:23
  • 麒麟魚招財討吉祥 1隻要1萬元

    許多人過年喜歡擺盆栽討喜氣,而今年最酷的是養麒麟魚招財,這是台灣新培養出的魚種,目前的身價要1萬元,由於全身有金色斑點,身上還反射出黃色和紅色,都是很吉祥的顏色,加上很容易飼養,已經風靡大陸和歐美。
    2007/02/20 12:32
  • 歷經億年環境動盪 遠古生物存活

    為了讓大家重回45億年前的古代海洋,屏東海生館除了引進現在還看的到的魚種之外,也利用模型,按照一比一的比例,重新打造已經滅絕的生物,一起來看看。
    2006/11/10 21:46
  • 觸摸海洋老大哥「鯊魚」 遊客驚奇

    電影大白鯊把鯊魚描述成凶猛會殺人的生物,其實鯊魚種類繁多,個性也迥然不同,海生館還特地開放遊客用手觸摸,讓他們瞭解有的鯊魚種類其實也是很溫和的。
    2006/09/29 21:38
  • 大陸利多襲台 收攏漁民明顯可見

    國台辦宣布15項對台利多政策,其中在漁業部分不但開放部分魚種免關稅,也實施檢驗檢疫的便利措施。雖然短期間似乎不至於造成重大影響,但是對漁民來說,類似的利多宣示如果開放的項目增加,對台灣漁業勢必造成很大的磁吸效果。
    2006/04/15 22:57
  • 屏東海生館 搞怪魚兒大集合

    屏東海生館除了知名的動物明星,其實還有許多您看都沒看過的魚種,有的長相怪異,有的善於偽裝,甚至還有模擬遠古時期的大怪魚,帶您透過鏡頭先一睹為快。
    2006/04/15 09:50
  • 「魚虎」肆虐 鳥松濕地水鳥不保

    高雄鳥松濕地是南台灣的賞鳥天堂,近來卻傳出遭肉食性魚類「魚虎」肆虐,不但攻擊溼地裡的原生魚種,也吃剛孵化出來的水鳥,使得溼地的水鳥數量剩下一半不到,生態面臨重大浩劫。
    2005/11/21 12:04
  • AV女優變村姑 小龍女成受災戶

    曾經紅極一時的台灣第一代AV女優小龍女,返回故鄉屏東經營休閒農場,成了這次水災的受災戶!她們家的小木屋歷經龍捲風及大水侵襲,整個傾斜無法住人,農場裡的玉米被吹倒,池裡的高價魚種也被沖走,損失2、300萬。
    2005/06/15 16:09
  • 〈獨家〉放生肇禍!翡翠水庫水質受污染

    大台北地區水質恐將出現危機!原因是居然有許多宗教團體跑到翡翠水庫上游違法放生,嚴重影響水庫生態,現在翡翠水庫多了很多原本不存在的外來魚種,水質也因此受到影響,翡翠水庫決定祭出重罰,否則明年開始,大台北地區民眾會喝到什麼樣水質的水,沒人敢保證。
    2005/04/08 19:07
  • 日月潭頭號殺手 魚虎肆虐

    日月潭最近出現了一種兇猛的外來魚種,叫做魚虎,牠有著一張長滿利牙的血盆大口,掠食性強,加上繁殖迅速,當地漁民經常發現被啃食過後的總統魚屍體,浮滿日月潭水面,養殖業者更發現魚虎咬破魚網把養殖魚啃食一空,因此憂心忡忡。
    2005/04/06 13:08
  • 亞太最大!海大建立 觀賞魚資料庫

    海洋大學建立了亞太區規模最大的「觀賞魚種資料庫」,養殖超過250種珍貴魚類、還收藏60種透明魚骨和標本,部分的魚種在全世界都相當稀有,尤其是非洲魚種,專家去蒐集時,還得避開戰亂才採集得到。
    2004/12/06 12:11
  • 【這夏FUN輕鬆】大型魚兒脾氣大 要搬家? 門都沒有

    對有數百種海洋生物的屏東海生館來說,要搬運館內的魚類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有些魚種的特殊性,在搬運過程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死亡,像是ㄚ髻鮫、印尼國寶魚蘇眉,以及館方人員最怕的燕魟,加上牠們個性凶悍,被館方人員列為是最難搬運的魚種。
    2004/09/11 10:18
  • 【一步一腳印】南方澳老船長 畫出記憶中的魚

    任何人走進南方澳劉生根先生的家,一定對牆壁上一張張的圖畫印象深刻。捕了一輩子魚的劉生根畫的全都是他捕過的魚,也都是南方澳附近海域曾經出現的魚種,再仔細看不只是畫一尾魚,他的畫作中還有各種複雜的抓魚方式,每一張圖老船長都可以說出故事。劉生根先生:「這些歷史我都抓過,這差不多經過4、50年,過去50年左右,我們搬到這裡就30年了,這差不多5、60年前的歷史,現在沒有人用這種方法了,現在沒有啦!沒有了。」 也有些方法現在還在用,像這種兩艘相同樣式漁船,牽網的捕魚方式目前全南方澳還有五對,老船長不忘說明,有十幾年的時間他都站在最上面,指揮兩艘船一同前進捕魚,他畫畫不靠寫生靠記憶,是有人鼓勵他畫出記憶。劉生根先生:「以前沒有畫這個,是那個廖大慶,他說歐吉桑畫魚,是小孩大人看漂亮的,你應該畫一些故事,以前經歷過捕魚的故事,我才慢慢想,才畫出這些歷史的故事。」
    2004/06/05 22:50
  • 物以稀為貴! 熊貓金魚身價50萬

    熊貓是大陸國寶級的保護動物,但是在金魚種類中,也有一種魚貌似熊貓,您看過嗎?這種熊貓金魚不僅培育時間長,而且十分稀有,也因此造就了熊貓金魚的高身價。買一條就要價將近新台幣50萬。
    2004/02/29 18:04
  • 紐澳海域深海 發現近2千種新魚

    最近迪士尼電影「海底總動員」,在各地造成轟動,電影中出現各種奇形怪狀的魚讓人印象深刻。而日前紐澳地區的生物學家在進行海底搜索時,也發現了許多從來沒見過的魚種。
    2003/08/31 0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