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育淡水魚 斥資千萬蓋水底隧道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2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人為了養魚,不惜花費千萬,甚至蓋起全台唯一的淡水魚博物館,這是苗栗一位何先生,40年來,蒐集超過70種淡水魚,儘管在921大地震時,因為魚缸摔破,損失不少魚種,但何先生不改養魚興趣,其中還有許多都是已經滅絕的魚種,只有在博物館裡才看的到。

來到何先生的家,就像是來到水族館,大大小小的魚缸排列整齊,養在裡頭的魚,更是何先生的寶貝。淡水魚達人何恭炤:「台灣白魚主要是鱗片滿亮的,鱗片亮亮的,會反光,所以被稱為台灣白魚。」

不管是台灣白魚、陳氏鰍鮀,或者是飯島氏麻魚,70多種淡水魚,養魚養了40年的何先生如數家珍,也看的出他對這群魚兒的用心,甚至斥資千萬,打造水底隧道。何恭炤:「來這裡可以和魚很親近,直接貼近看,魚也不會怕人。」

水底隧道不只自己欣賞,有人來參觀,何先生也是博物館的唯一解說員,而看著自己一手復育成功的魚群王國,何先生帶著驕傲,但也感嘆環境變化,讓很多魚種消失了。何恭炤:「921時魚缸破掉,魚都死光,921過後,我再去找,就找不到了,因為牠的棲息地也沒有了。」

儘管言語中有所多感慨,但問他為什麼願意花這麼多錢,復育淡水魚,卻不後悔,他的回答很簡單,就是「興趣」兩個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13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