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高雄港 結果共846筆

  • 長榮海運百億打造高港第7貨櫃中心 首批機具運抵

    長榮海運斥資百億,購置19部遠端操控橋式機及56部自動化門式機,打造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機具黃金陣容。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首批機具今天運抵高雄港,開啟營運序幕。
    2022/08/01 17:44
  • 保存19世紀經典機械聯動裝置 高雄港北號誌樓重啟

    火車鳴笛、號誌員交接電氣路牌,高雄港北號誌樓走過祝融,睽違14年重啟,它不僅是典型工業時代機能主義建築,更難得保存了19世紀改變鐵路安全的經典機械閘柄與聯鎖裝置。
    2022/07/30 17:05
  • 漢光海、陸、空比精彩!金門火砲震撼 傘兵空降再現「青蛙下蛋」

    漢光演習在各地進行,海、陸、空都有精彩的實戰演練,今天清晨天剛亮,金門火砲射擊,轟隆巨響超級震撼;潮州傘訓場空降作戰,神龍小組從六千英呎高空降落;高雄港海軍陸戰隊模擬VTC塔台遭受恐怖攻擊,軍警、海巡聯合反恐作戰;嘉義則是工兵進行中框橋臨時補給道路架設。
    2022/07/27 14:14
  • 老高雄才知!4家古早味甜品 木瓜牛奶、燒麻糬全必吃

    高雄港都隱藏著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古早味甜品,以下4家老字號名店全是老高雄人常吃的,冷的、熱的通通有,不管是夏天必喝的木瓜牛奶,還是Q彈不黏牙的麻糬燒,饕客都不能錯過,趕快筆記起來,下次去高雄踩點一波。
    2022/07/12 12:31
  • 高雄版「珍寶海鮮舫」荒廢21年 真的要拆了

    香港知名海上餐廳「珍寶海鮮舫」,18日沉沒南海引發討論,但其實在高雄,也有類似的海上餐廳,也就是開業短短1年就停業的「海上皇宮」,如今已經荒廢21年,還在海上滯留,外觀殘破不堪,高雄港務分公司將它買下,並盡速拆除。
    2022/06/23 18:30
  • 台版「珍寶海鮮舫」荒廢21年 高雄港務公司接手喊拆

    香港知名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日前遠赴東南亞尋求新買家,意外沉沒於南海,其實在高雄,也有2艘比照珍寶海鮮舫打造的「海上皇宮」,2000年盛大開業,僅營運一年就熄燈,停泊在高雄港21年,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3千多萬,法拍也無人應買,如今高雄港務分公司願意接手,已繳納完價金,後續也將委外辦理危拆除作業。
    2022/06/23 12:17
  • 旗津中和造船廠1工人墜4米船艙 送醫搶救不治

    高雄市旗津區的中和造船廠,今(21)日下午3點34分發生墜落意外,一名50歲趙姓工人不明原因跌落4米高船艙,高雄港務消防隊獲報後,派遣3車5人前往搶救,抵達現場後,進到船艙內,將失去生命跡象的趙男移至甲板,由救護人員緊急送往阮綜合醫院搶救,但其仍因傷勢過重,傷重不治。
    2022/06/21 18:26
  • 鎮守南沙太平島6年 媽祖18日乘海巡艦回鑾新港奉天宮

    2016年12月,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的媽祖分靈自南沙群島的太平島上,遙距台灣本島1600公里,日前由海巡署人員迎太平島媽祖搭乘海巡艦,經3天2夜的航程,終於在昨(7)日抵達高雄港,暫時奉在高雄海巡署第一港口內的天元旨真宮,預計在18日吉時回鑾嘉義奉天宮。
    2022/06/08 11:55
  • 快訊/高雄港疑貨櫃裝卸不慎「鹽酸」外洩 毒災小組警戒

    今(17)日凌晨3點左右,在高雄港長榮79號碼頭發生一起氣體外洩的意外,疑似貨櫃裝卸不慎,可能造成鹽酸氣體外洩,目前港消、環保署毒災小組在現場處理中,所幸未好造成人員傷亡,詳細的事故的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5/17 10:12
  • 高雄買的快篩59最便宜? 和中央共同契約價一樣

    家用快篩實名制,一劑賣100元,有人質疑價格偏高,而高雄市府從一月中,高雄港疫情爆發,就持續大量採購快篩,每劑價格59元,高雄買得特別便宜嗎,陳其邁說是用中央,統一的共同契約價採購的,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當時是為了消化賣不掉的產能,放到共同供應契約中,用低價購買,但現在疫情嚴峻,未來要用這價格買到可能性更低。
    2022/04/29 18:26
  • 獨/高雄港工人落海!遭螺旋槳捲入割喉 血肉模糊慘死

    高雄港區日前發生驚悚命案,一名陳姓港區清淤人員執行勤務時,不明原因落海,港區警消獲報後,會同失事船隻在附近水道打撈,10多分鐘後,總算發現陳男,但他已明顯死亡,身上多處遭螺旋槳劃傷,軀幹更是傷痕累累,喉嚨、手臂以及大腿全皮開肉綻、血肉模糊。高雄港務警方通知家屬到場,並將全案送交檢察官進行相驗。
    2022/04/22 17:46
  • 中油大林廠工安意外 外包商人員下水7分突昏迷不治

    中油大林廠王姓外包商工人18日下水檢修高雄港外海浮桶,突因不明原因昏迷,經同事搶救送醫仍宣告不治;中油指出相關流程均符規定,明天將解剖複驗釐清死因。
    2022/04/20 21:19
  • 出狀況?韓海巡艦高雄整補出港 外海突下錨

    先前因為獅子山籍貨輪失事,上頭載有韓國船員,韓國海巡艦因此來台協助救援,不過疑似又碰到船隻絞網等問題,申請進入高雄港整補後,我方海巡全程護送,原定16日下午就要出港,但突然又在高雄外海下錨,直到今天(17)下午才前往澎湖繼續搜救。
    2022/04/17 18:00
  • 從高雄港出發油輪「創益號」 香港東部海域爆炸1死6傷

    多家港媒報導,一艘從台灣高雄港出發的運油輪「創益號」,在香港東部海域爆炸,造成1死6傷,香港昨(16)天晚間出動飛行服務隊展開救援。
    2022/04/17 13:36
  • 南韓海洋警察廳船艦進高雄港修繕?港務局:僅運補作業

    這個月七日,一艘載有六名南韓公民的貨船,在澎湖外海發出求救訊號,除了我國海巡人員前往搜救,南韓也派出救難船到附近協尋,沒想到其中一艘船艦14日晚上將近九點半左右,卻悄悄出現在高雄港,經過了解,疑似俥葉受損,進港維修,不過遭到港務局的否認。
    2022/04/15 13:05
  • 6韓船員澎湖遇險!港務局派拖帶船 海巡投入搜救尋獲2遺體

    澎湖外海在7日早上,有船隻發出「遇險訊號」,到場發現一艘無動力貨輪,船上沒有人,調閱船籍資料發現,另一艘同行的「京都一號」失聯,船上6位韓國籍船員下落不明。台灣海巡署投入救援,8日中午前,尋獲2位罹難船員,航港局也派船,將貨輪拖往高雄港。不過,韓國8日也派了一架直升機飛往台灣,卻疑似在起飛後30秒墜落,造成2人罹難,1人失蹤。
    2022/04/08 19:44
  • 高雄港4/6進入需陰性證明 篩檢站湧逾7百人

    明天起進入高雄港區工作人員,均需持有4月5日後的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高雄港務分公司今天下午設置快篩站提供快篩服務,約有700多人前往篩檢,秩序良好。
    2022/04/05 20:22
  • 遊艇開到一半「油錶故障」 23名遊客困高雄港外待救

    有民眾在連假期間,揪團到屏東小琉球出遊,4日下午2點多,包私人遊艇回高雄港,原定4點抵達,沒想到在海上行駛到一半,竟然沒油了,23位遊客們受困在海上,船長立刻通報海巡,直到晚上7點多,才順利返回碼頭。
    2022/04/05 18:33
  • 疫情狂燒 彰化11鄉鎮禁止民眾入塔祭拜

    疫情持續升溫,今彰化新增3例確診個案,分別是昨天公布的寵物店的幼稚園兒子確診,跟一位基隆確診來二林監獄訪視受刑人時,造成受刑人女家屬確診,還有一例是高雄港海軍歸屬本縣個案1名,該確診者雖然可傳染期皆無彰化足跡,但接連爆發疫情,各地鄉鎮公所緊張,紛紛宣布清明掃墓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南彰化包括員林、田中、埔心、社頭、永靖、芳苑公所都宣布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北彰化包括大村、和美、福興、鹿港、埔鹽公所,彰化縣一共有11鄉鎮宣布清明連假禁止進入納骨塔祭拜。
    2022/04/02 16:04
  • 男慘遭2貨櫃車夾殺!竟是駕駛低頭拿香菸害的

    高雄港70號碼頭,在今年1月份發生一起驚悚的死亡車禍,當時的監視器曝光,看到駕駛當時正在進行出櫃作業,結果後方一輛貨櫃車直接撞上,導致駕駛遭前後貨櫃車夾殺當場斃命,而警方調查之下發現,竟然是肇事司機低頭拿香菸和水壺釀禍。
    2022/03/31 12:46
  • 疑為撿水瓶! 「全聯先生」大港開唱半裸跳進高雄港

    音樂祭大港開唱上個周末登場,吸引大批樂迷到場朝聖!但週日第二天活動卻傳出,全聯先生邱彥翔疑似為了撿水瓶,直接跳下高雄港,嚇壞一旁正在休息的民眾!不過一度傳出他被帶回警局作筆錄,高雄港警則回應,至今尚未接到民眾報案。對此,邱彥翔稍早在臉書發聲明道歉:「自己的水壺自己救」,也說自己沒有思慮周全,就做出充滿潛在危機的行為,感到不好意思。
    2022/03/30 14:18
  • 半裸跳高雄港惹議!全聯先生「還原當天狀況」公開致歉

    高雄大型音樂祭「大港開唱」於上週末盛大開唱,昨(29)日卻傳出「全聯先生」邱彥翔打赤膊跳入高雄港,畫面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他今(30)日終於親自發文還原現況,公開致歉:「在情急之下,沒有考慮周全而做了這個充滿潛在的危險行為。不能也不會再發生,大家不要模仿。」
    2022/03/30 12:00
  • 跳高雄港!跟落水的阿伯同框拍照 本尊竟是「全聯先生」

    大港開唱於本月26日至27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開唱,嗨翻上萬名樂迷。在兩天的盛會中,有人突然跳進高雄港,被救起後發現他的真實身份,竟是「全聯先生邱彥翔」,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當時附近就有一名女樂迷,剛好坐在岸邊拍照,就意外拍到與全聯先生同框的照片,事後她將照片分享上網,表示原本以為只是一名「落水的阿伯」,過幾天才知道,阿伯的真實身份竟是全聯先生,使她十分驚訝。
    2022/03/30 11:41
  • 全聯先生「大港」玩嗨!驚傳半裸跳高雄港 警消、主辦回應了

    高雄大型音樂祭「大港開唱」於上週末26、27日連續兩天在高雄駁二藝術區舉辦,2天吸引10萬人次參與,落幕之後今(29)日卻傳出,有民眾直擊全聯先生邱彥翔沒穿衣服,只剩一條平口褲就跳入高雄港,對此,當地警消及主辦單位都給予回應。
    2022/03/29 19:32
  • 「洗錢老人部隊」狂搭渡輪掃旗津券 高市府:若屬實要還

    高雄港區年初爆發群聚感染,靠觀光產業吃飯的旗津經濟受挫,市府為此3月初時,推出「旗津券」帶動當地消費,只要搭乘渡輪,就能領到面額100元的票券,每人每日限領一次。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影片指出,有好幾名老人,一天搭好幾次渡輪,重複領券現賺近千元,甚至有人被抓包惱羞成怒,飆罵發券人員。對此,高市府回應,重複領券後台都看得到,若確認屬實,將要求歸還。
    2022/03/29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