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狀況?韓海巡艦高雄整補出港 外海突下錨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9:50

先前因為獅子山籍貨輪失事,上頭載有韓國船員,韓國海巡艦因此來台協助救援,不過疑似又碰到船隻絞網等問題,申請進入高雄港整補後,我方海巡全程護送,原定16日下午就要出港,但突然又在高雄外海下錨,直到今天(17)下午才前往澎湖繼續搜救。

圖/外交部提供、Meteo Ra提供

 
白色外觀上頭還印著KOREA,來自韓國海警廳的船艦,正從高雄港離開。

上頭船員,還熱情的跟鏡頭揮手致意,全程由我方台中艦伴航護送,會進我方港口,全因為月初來台協助搜救,獅子山籍貨輪6韓籍船員,但艦上直升機失事,後續船隻又絞網才向我申請整補。

不過16日本來已出港,卻突然在高雄外海下錨,直到隔天17日,下午1點53分才離開,後續由高雄海巡PP10032艇,伴航至澎湖海域,持續搜救失聯船員,專家也認為很奇怪,難道是有什麼狀況。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韓國的海巡艦艇,為什麼還沒有出港,說真的是滿奇特,不管是搜救的任務或其他相關任務,船務有所困難,有所檢整就要盡速離開。」

圖/TVBS

為何多停留一天求證南部航港局,但假日無人回應,這艘三千噸級朱雀艦編號KC3012,上頭有槍有砲有武裝,掛載兩門40快砲,一門20火神砲,而我方海巡火力也不容小覷。

我方千噸級有四艘,兩千、三千、四千各有兩艘,可配火力強大的鎮海火箭彈,輕鬆平戰轉換,但專家也點出問題。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先不要說鎮海火箭彈先不用比,光是我們沒有直升機去搭配海巡艦艇,這在海巡事務上都相當欠缺。」

圖/TVBS

而海巡台南艦近日也剛往帛琉,協助海上維安任務,不只護漁抓走私還得救援護航,輔助海軍執行任務,朝第二海軍目標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巡艦#韓國#海軍#船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9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