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韓船員澎湖遇險!港務局派拖帶船 海巡投入搜救尋獲2遺體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20:30

澎湖外海在7日早上,有船隻發出「遇險訊號」,到場發現一艘無動力貨輪,船上沒有人,調閱船籍資料發現,另一艘同行的「京都一號」失聯,船上6位韓國籍船員下落不明。台灣海巡署投入救援,8日中午前,尋獲2位罹難船員,航港局也派船,將貨輪拖往高雄港。不過,韓國8日也派了一架直升機飛往台灣,卻疑似在起飛後30秒墜落,造成2人罹難,1人失蹤。

圖/TVBS

 
海巡人員:「這裡是台灣海巡署,呼叫頻道16,有人在船上嗎。」

海巡署拼命鳴笛呼叫,但這艘黑棕色大貨輪,一點回應也沒有,出動小艇查看。

海巡人員:「拖船拖帶成功,小艇正在把人員接駁。」

 
圖/TVBS

搜救人員爬上貨輪,才發現船上已經沒人,只剩貨物。原來,這是獅子山共和國籍貨輪「京都1號」,從韓國釜山航往印尼,7日早上6:25,經過澎湖烏崁漁港外0.7海浬,發出遇險訊號,國搜中心接報轉海巡署,到場只看到牽引的無動力貨輪KYOTO,而動力推船KYOTO1失聯,船上6位韓國籍船員,下落不明。

第八澎湖海巡隊組主任薛耀倉:「早上11點許,裡正角東北方4海浬處,發現兩具大體。」

圖/TVBS

罹難者身上,還穿著救生圈及救生衣,就近送到馬公漁港確認身分。韓國船隻遇難,台灣各單位積極投入救援,海巡認為沉船機率高,派了1艇4艦、3架空偵機,岸海空擴大搜索。航港局也在7日晚上抵達事發地點,8日清晨先把尋獲的貨船,拖回高雄港。

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博彥:「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天候狀況也不是很穩定,所以沒辦法派遣人員到船上,做一個帶纜的動作,今天早上6點多的時候,已經從澎湖的海域,直接往高雄港來做拖帶。」

不過在韓國海洋警察廳,8日出動一架往台灣的直升機,卻不慎墜落在韓國馬羅島外海,機上4人,1位飛行員獲救,其他2人罹難,還有1名技工失蹤,疑似起飛後30秒就失事,讓原本搜救行動更困難,韓國也派遣巡邏艦、海軍軍艦等17艘船,在台灣海域持續搜救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籍#船員#罹難#澎湖#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0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