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太魯閣事故 台鐵付「懲罰賠償金」1.5億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38

太魯閣事故罹難家屬,積極和交通部溝通訴求,交通部長王國材同意,要求台鐵支付「懲罰性賠償金」1.5億元,也是首次支付先例,但對於2018年的普悠瑪事故家屬來說,認為是「雙標」,因為他們就連傷者賠償金,都有評標準上限。

圖/TVBS

 
太魯閣事故滿週年罹難者家屬團體,積極溝通談訴求,終於交通部同意,要台鐵給出1.5億元,「懲罰性賠償金」,也是第一次支付首例。

交通部長王國材:「彌補我們所造成的傷害以外,也期待家屬一起為台鐵安全改革,來盡一份心力,這筆經費也可以對於台鐵的下一步,做一些警惕。」

圖/TVBS

太魯閣罹難家屬私下透露,給多少錢沒意義,而是要台鐵真改變,家屬委任律師也在臉書發言,說台鐵必須在每次事故賠償,一次比一次多,再多金錢挽回不了生命,但沒有「大幅」提高賠償,只會不痛不癢訴求之一是,家屬沒有要更多,但台鐵必須付出更多。
 

不過2018年10月的普悠瑪出軌事故,有家屬認為這賠償,根本是「雙標」對待。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董小鈴:「太魯閣家屬每一個人,還可以領20萬的精神撫慰金,以及後面所成立的懲罰性賠償,這些錢加起來是普悠瑪的好幾倍。」

圖/TVBS

細算金額普悠瑪事故每位罹難者,賠償金1570萬,傷者由外傷協會,鑑定賠償金卻設有16分標準上限,反觀太魯閣,罹難者賠償+善款,上看3070萬元,就醫治療評分也改無上限,更別說申請補助也被刁難。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董小鈴:「大家說太魯閣被遺忘在2021,可是在普悠瑪來說,普悠瑪是『石沉大海』。」

儘管錢不是家屬唯一訴求,但賠償金差異,卻也讓台鐵飽受批評,認為對兩起事故處理態度,感受上差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普悠瑪#罹難#賠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223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