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事故周年 全台火車9:28鳴笛30秒追思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羅士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3:46

太魯閣意外事故周年,台鐵特別安排罹難者家屬重回事故現場,在事發的9點28分45秒,讓同班次的408車次太魯閣號停下,鳴笛30秒追思,全台各地的列車也在同一時間鳴笛,表達對事故的哀悼,不少家屬重回現場,泣不成聲。

圖/TVBS

 
一聲鳴笛後408次太魯閣列車,就停在去年太魯閣號意外出軌的地點,等待9點28分45秒。

30秒長鳴象徵對去年這起意外的追思,一旁的罹難者家屬早已泣不成聲,因為去年同一時間一樣是連假的開始,他們的家人一大早搭乘這班往花蓮的太魯閣號,有人要掃墓有人要返鄉,沒想到卻再也沒回家,一年過去了傷痛稍緩但思念還在。

圖/TVBS

因此一大早在台鐵的安排下,罹難者家屬來到當初的事發地點,帶著鮮花帶著跟家人連結的物品,站在鐵道邊遙望對離開家人的思念,其它列車經過也都鳴笛致意,希望用這種方式撫慰罹難者家屬的心。
 

一樣選在9點28分45秒鳴笛30秒,全台各地從花蓮宜蘭台北到新北,不論是不是當時太魯閣號行經的地方都有台鐵列車發起長鳴。

圖/TVBS

用這樣的方式追思,儘管後來往花蓮列車有些延誤,但不少旅客也都配合沒有怨言,太魯閣號事故周年除了重回現場,晚上也會在台北車站南側廣場舉行追思晚會,事故過去了傷痛努力在撫平,對家屬而言只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意外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意外#周年#罹難者#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