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加零破功 台北女就醫PCR陽性確診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正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0:38

澎湖零確診破功,是花火節20周年活動正要開跑,一名女子先從台北出發場勘,今(16日)身體不適,經PCR採檢陽性確診;而部立花蓮醫院已累積139例確診,感染源都來自同一區門診,衛生局呼籲11日到13曾經到過內科家醫科以及體健科看診的民眾,盡速到院篩檢。

圖/TVBS

 
一早 澎湖機場外,一群旅客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而一旁的環保局人員,正在來回噴灑消毒,因為這邊 15日才有確診者經過,除了機場之外,其他足跡包括,大山營區旅宿,青灣仙人掌公園,青炙海鮮燒肉,金鎖港飲食店,也都有人員前往消毒,就怕疫情在澎湖擴散。

16日凌晨5點多,一名來自台北的40多歲女子,因發燒 喉嚨痛,到三總澎湖分院 掛急診,經PCR採檢 陽性確診,成為今年澎湖首例來自本島的確診者,但她不是遊客,而是為了6月的音樂活動場地來場勘,匡列5位密切接觸者,都是同行的同事。

圖/TVBS

澎湖縣衛生局長 蕭靜蓉:「目前我們也有去跟中央反映,是不是在我們台灣本島的機場跟港埠設快篩,這部分也是中央回應,我們再來辦理。」
 

不過面對出現首例個案,澎湖的花火節則是照常舉辦,每年總是吸引近60萬人到場,但要兼顧經濟,
疫情也不能放鬆,活動繼續 縣府也要求全員做好防疫。

花蓮縣疫情持續延燒,16日新增55例確診個案,其中最受關注的部立花蓮醫院,澎花又增1730,累計已經來到139例,衛生局追蹤感染源發現全來自同一區的門診。

花蓮縣衛生局長 朱家祥:「如果你4月11日-4月13日,你曾經到部立花蓮醫院,內科 家醫科 體健科 就診的民眾,請速到目前這兩天在門諾醫院,設的篩檢站去做篩檢。」

圖/TVBS

不僅要求民眾趕快來篩檢,另外11日曾到秀林 和中部落參加滿月酒的,也得來篩,因為目前又疑似有新的傳染鏈,想要阻斷疫情,真的得要請民眾自動自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澎湖#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121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