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高空作業 結果共60筆

  • 施工移動無警示! 高中生護花返家撞斷魂

    天雨路滑,行車得特別小心!台北市一名陳姓高中生,20日晚間騎機車送女友回家後,獨自騎機車回家,行經辛亥路跟芳蘭路口時,撞上前方的高空作業工程車,連車帶人撞上擠到右後輪,送醫後宣告死亡,警方初步了解,工程車周邊沒有警示燈跟三角錐,騎士可能也因為天雨路滑視線不佳,導致死亡車禍,但死者的父母親得知噩耗,哭斷腸!
    2019/09/21 22:26
  • 隧道外移動害撞! 警追駕駛、義交誰疏失

    持續追蹤,為了隧道美化工程,施工單位跟警方申請路權,時間從晚間十點到隔天六點,當初應該要有兩名義交現場指揮,不過最後只來了一位操作的是營造公司員工,只受過簡單操作訓練,由於高空作業車沒路權,必須由拖板車運送,而且只能在工作區移動,是否警示不足有過失,警方也要釐清。
    2019/09/21 15:01
  • 快訊/鋼架施工!吊籃鋼索突斷 6樓高墜落1死

    最新消息,宜蘭礁溪中山路二段發生一起意外,施工人員正於六樓高空作業時,吊籃鋼索突然斷裂,造成兩名工程人員直接從六樓墜落,警消趕到現場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其中一名李姓工人傷重不治。
    2019/08/13 13:19
  • 16樓作業弄髒衣服 屋主怒割斷裝修師傅安全繩

    大陸湖北一名裝修師傅,日前在16樓高空作業時,不小心弄髒屋主的衣服,儘管他連忙道歉,但對方卻不接受,當場氣到拿刀子把裝修師傅的備用安全繩割斷。所幸該名裝修師傅身上還繫著另一條安全繩,驚險保住一命,事後這名屋主也遭警方逮捕且行政拘留。
    2019/01/17 17:42
  • 工人遭重擊顱內出血 台積電南科廠爆工安意外急停工 

    台積電位於南科的18廠工地今(21)上午發生工安意外,疑因高空作業車有鋁管不慎掉落,車輛下方2位員工當場被砸中,一名並無大礙,但另一位23歲男子的頭部被擊中,送醫後也緊急進行手術。案發後,南科管理局依法派員進入廠區檢查,目前已暫時勒令停工。
    2018/11/21 17:07
  • 快訊/疑未綁安全帶! 男高空作業失足墜屋頂亡

    最新消息!台南1名59歲男子,21日進行廣告圍籬高空作業,不慎失足墜落,第一時間沒人發現,直到同事今天聯繫不上,才發現男子陳屍鐵皮屋頂,已經死亡。
    2018/10/22 21:52
  • 職災死亡墜落案佔一半 業者為省錢寧涉險

    裝修師傅無防護冒險登高裝冷氣,引發不少爭議,實際詢問家電行業者,他說光是一條背負式安全帶1000元,請高空作業車1小時也要3000-5000元,裝修冷氣工資才3000-6000,有些業者認為不划算,想省錢寧願冒險,但中區職災中心表示,去年全台灣職災案件中墜落死亡案件比例就超過一半,高空作業危險,一發生意外死亡率高,還是多花錢做好防護。
    2018/09/15 20:11
  • 高空作業收「危險施工費」被嫌貴 師傅怒嗆奧客

    高空作業人員經常得像蜘蛛人一樣懸掛高空,工作風險相當高。日前有一名冷氣裝修員,到住在高樓的客戶家裝冷氣,要收取「危險施工」費用時,對方竟不斷碎念、嫌貴,讓他氣得反擊「沒本事冷氣就不要裝危險又高的地方」!
    2018/03/05 10:33
  • 住戶用刀割斷安全繩 陸高空作業工人慘摔

    洗窗或高空作業的工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安全繩索,沒想到在大陸卻有住戶因為不滿外牆的廣告被工人拆掉,竟拿菜刀將工人繩子割斷,結果導致工人從2樓摔落,而後警方上門還理直氣壯不認錯。
    2017/12/30 17:30
  • 好危險! 赤手空拳粉刷「太平雲梯」疏散滑道

    嘉義太平雲梯,號稱是全台最長、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但有觀光客,在太平雲梯拍照,意外捕捉到,工人在雲梯旁邊的疏散滑道上,一手拿油漆桶,一手粉刷油漆,在高空作業,身上卻沒有安全裝備,工人不時得坐在鐵架上,緩慢移動,實在危險,對此,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確認有疏失,先要求停工!
    2017/10/24 14:16
  • 維修電塔月薪70K 高風險依舊缺人

    為了用電安全,有一群人越是天候惡劣就得更要出外工作,那就是電塔的檢修人員,因為必須在高空作業,危險性令人憂心,所以人力一直不太夠,只能把一些檢修工作外包出去,但即便外包人員一天的工資就高達3千元,月薪甚至可以有7、8萬,但依然人力缺乏,到底這樣的工作有多辛苦?我們也實際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去了解。
    2017/09/13 20:14
  • 大學生騎百萬重機卻無照 疑飆速害死姊妹

    沒有紅牌重機駕照卻還上路狂飆,撞死一對姊妹!20歲楊姓大學生,2日跟爸爸騎著價值百萬的限量紅牌重機到金山掃墓,卻失控肇禍。死者家屬悲憤,因此事發至今,肇事騎士都對他們不聞不問。不過肇事騎士的爸爸從事高空作業,企業規模不小,他說從小就教育兒子要負責,澄清沒有溺愛兒子也沒有不慰問死者,而是因為連假,要等保險公司上班,再一同去死者家中商討賠償事宜。
    2017/04/05 12:23
  • 燈會未開幕!遊客先闖入工地亂竄 險象多

    今年台灣燈會在雲林,廣達50多公頃面積的展覽區,現在還在施工,有吊臂高空作業,有工程車來來去去,不過也有遊客等不及正式開幕,趕來搶先看,還有整台遊覽車的遊客。工地現場的警戒線被踩在地上,險象環生,小朋友玩蛇板差點和腳踏車相撞,路口原本管制車輛,沒有管制人員,遊客越來越多,現在要全面管制不是工作人員禁止進入。
    2017/02/06 12:52
  • 逮詐好辛苦!警喬裝台電人員 爬陽台破窗

    台中警方為了破獲詐騙集團巢穴,費盡心思,不只長達一個月埋伏確認行蹤,還出動40名警力上門逮人,兵分二路,一批人力喬裝成電力維修人員,還向台電借來高空作業車跟制服,搭升降梯,爬上二樓陽台破窗而入,另一批人拿鐵撬砸壞一樓鐵門攻堅,樓上樓下警力合作無間,將13名詐欺嫌犯一網打盡。
    2016/11/24 17:35
  • 逮詐好辛苦!警喬裝台電人員 爬陽台破窗

    台中警方為了要逮捕詐騙集團成員,一共出動30名人力兵分2路,其中一批員警裝扮成台電維修人員,出動高空作業車從2樓破窗而入,另一批人拿鐵撬破壞門鎖,成功逮捕13名嫌犯。
    2016/11/24 15:22
  • 快訊/建築工人高空作業 疑不慎踩空墜7樓深

    最新消息,台北市萬華火車站附近剛剛發生一起墜樓案件。一名建築工人本來在19樓高的建築工地施工,後來疑似不慎踩空,墜落7層樓高度,目前警消獲報前往搶救當中。
    2016/10/19 16:32
  • 全台325部風車!葉片風蝕 僅30人會維修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確宣示要建立永續的能源系統,在2025年走向非核家園,其中風力發電是再生能源的一環,全台325部風力發電機組,1年發電量14億359萬度,正常運轉的可用率90%,一旦碰上機組故障或是葉片遭到風蝕,必須由取得國外原廠技師認證的人克服懼高症,搭上65公尺高的高空作業車進行風力維修,工作高風險,全台僅有不到30人。
    2016/04/28 16:43
  • 爬高30公尺!台電電纜維修員 另類「走鋼索人」

    之前有民眾拍攝到台電人員,宛如走鋼索的人般,在高空作業相當辛苦,引發討論,台電特別公開維修人員作業流程,為了維持電力正常運行,工作人員常常要爬高到電塔上面,難度相當高而且危險性也高,因此光是訓練就要花上一年,除了維修基本功之外,克服高空心理障礙才是最大關鍵。
    2015/12/09 13:40
  • 用生命出勤!配合地形風勢 高空清洗風險高

    這架台電委外隸屬於凌天航空公司的直升機,負責執行高壓電塔清洗作業,出發前還在臉書po出駕駛和操作員的合影,卻成了最後身影,這次出事的直升機載著兩個人,駕駛飛行操作員負責清洗雙雙罹難,墜毀地點靠近山區風勢不小,其他飛官分析高空作業必須配合地形,降低高度也得掌握風勢風向留意天氣變化,高空障礙物一個人有時真的會分身乏術,建議兩個人搭配一起飛比較安全。
    2015/11/22 18:53
  • 防颱急剪樹枝 養工處5人違規險坐車斗

    為了因應蓮花颱風,高雄市養工處的員工從昨日開始就積極修剪樹枝,但是卻被民眾拍到,5個員工淋雨違規坐在高空作業車的露天車斗,還上了高速公路,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這5個人恐怕都會重傷,而養工處回應,這種行為確實違規,當時他們是急著要去前鎮區修剪樹枝,但是不論動機是什麼,違規是事實,都不該拿自己的安全開玩笑!
    2015/07/07 17:25
  • ​橋上施工未設「安全網」 高空作業危險

    在基隆西岸高架道路上,竟然有3名工人在橋上作業時,身上只有綁一條確保繩,沒有設置任何安全網,直接在高空20公尺的橋上進行作業,讓經過的路人頻頻往上看,替工人捏了一把冷汗
    2015/04/28 15:46
  • 螺栓沒栓支撐樁沒架! 檢批高空組裝「堆積木」

    台中捷運意外4死4重傷!檢方發現掉落的鋼梁,不緊連接的螺栓沒有完全栓上,高空作業維持鋼梁穩定的支撐樁也沒架!導致高空組裝時,弧形的三節鋼梁「重心偏移」,又提早放開鋼繩,產生鐘擺效應,搖晃產生的力道,讓另外一條鋼繩斷裂導致意外發生,檢方痛批把施工,當作小孩在玩積木
    2015/04/13 22:57
  • ​16米沒在怕! 台電女飛俠爬高空作業

    3層樓,約6公尺的高度,對一般人來說,相當可怕!但卻有3名相當年輕的女生,不但不怕還能一鼓作氣,爬上這麼高的高壓鐵塔!原來,他們是台電公司訓練出來的員工,平常都要爬到高空工作,最高還曾爬到60公尺高!這回台電舉辦技能訓練,她們3人也來參加,很快就挑戰成功
    2015/02/04 17:41
  • 〈獨家〉颱風季忙翻 「蜘蛛人」日進斗金也缺工

    7、8月颱風季,有個行業特別忙碌,就是高空作業人員,行內話叫「蜘蛛人」,颱風來前,他們得到處趕場拆除高樓外牆廣告帆布,或是修補牆面磁磚,免得因為颱風掉落砸到人,可就危險了,而這樣的師傅,若是大工程日薪7000-8000,自己接case平均3500-4000,一個月做20天,最高有8萬元進帳,但因為風險高,工資又受不景氣影響變低,「蜘蛛人」越來越少!
    2014/08/13 19:12
  • 世界最高塔洗外窗 高空作業膽小勿試

    全世界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從頂樓戶外往下看,就已經讓人頭皮發毛,如果只用鋼索吊在大樓外,恐怕讓很多人嚇破膽,不過負責清洗大樓外牆窗戶的工人,卻每天都得經歷這樣的驚險時刻,他們上工前得先測風速,因為突如其來的強力陣風,會增加危險性,身上的鋼索也得一再檢查,不過像這樣冒著生命危險的工作,每個月的薪水,只有600元美金,不到2萬元台幣。
    2014/02/14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