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骨牌效應 結果共183筆

  • 再一槍? 尼加拉瓜、教廷恐亮斷交紅燈

    巴拿馬和台灣斷交,各界憂心「骨牌效應」。前立委林郁方分析,現在等於中南美洲有了缺口,鄰近的多明尼加和薩爾瓦多很可能跟進,加上教廷國早有和中國大陸建交風聲,外交處境恐怕堪慮,儘管李大維保住外交部長職務,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臉書轉貼外交部同仁爆料,直指斷交前夕撤換大使有內幕。
    2017/06/14 11:56
  • 巴拿馬與台斷交 專家點名「此國」可能跟進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是否觸發骨牌效應引發外界關注。有專家點名尼加拉瓜可能就是下一個跟進的國家。
    2017/06/14 10:19
  • 學者:台灣外交要新思維 正視骨牌效應

    巴拿馬政府宣布和中國大陸建交,學者分析認為,除應正視可能引發的骨牌效應,更應改變外交思維,讓邦交國感受到必須透過台灣才能共存共榮,才能防患未然。
    2017/06/13 16:45
  • 我與巴拿馬斷交 蔡總統出面發表談話

    在今日(13日)早上九點,巴拿馬政府宣布與中國建交,並結束與台灣長達百年的邦交關係,許多專家學者擔心,一但巴拿馬與台灣斷交,除了會是近年來最大的「斷交衝擊」,也怕會引發骨牌效應,但在下午3點,蔡總統出面發表談話,要大陸別再打壓台灣!
    2017/06/13 16:10
  • 巴拿馬斷交 涉外人士:引發骨牌否待觀察

    巴拿馬今天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涉外人士分析,巴拿馬在拉丁美洲不具領導地位,應不會引起拉丁美洲斷交骨牌效應;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是否代表中國勢力正深入中南美洲,美國是否鬆手或「被鬆手」,還待觀察。
    2017/06/13 15:45
  •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 彭博:需防骨牌效應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彭博報導,這是北京領導人尋求孤立台灣之際,對台灣最新打擊。台灣失去巴拿馬,後續得提防教廷或巴拉圭等邦交國可能跟進的骨牌效應。
    2017/06/13 14:04
  • 巴拿馬斷交 學者擔心台灣外交根基被掏空

    巴拿馬宣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台灣面臨中國全面打壓國際空間,學者感嘆國際現實,更擔心台灣外交的根基被掏空,但有學者建議政府將資源用於維持台灣護照於全世界經商旅遊更暢行,較實質。
    2017/06/13 13:39
  • 台巴斷交! 外交部怒:欺矇到最後一刻

    巴拿馬閃電宣布跟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痛批巴拿馬長期欺矇我國到最後一刻,對此感到憤怒跟譴責!外傳大陸給巴拿馬新台幣兩千多億元的金援,李大維沒有正面回應。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邦交國只剩20國,史上最低,而且中美洲其他邦交國,也令人擔憂會有斷交的骨牌效應。
    2017/06/13 12:26
  • 兩岸外交戰開打?駐台30年斐濟撤代表處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爆料,駐台30年的斐濟駐台代表處,已在10日撤館。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表示,相信斐濟是因經費考量,調整駐館數目與人力,外交部評估不會產生骨牌效應,外交部都有掌握,我也會持續派駐斐濟。
    2017/05/17 14:22
  • 骨牌效應?南投拒守一例一休 「花蓮跟進」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南投縣長林明溱大動作指示,要求縣府法制人員找出法令,讓南投不用施行一例一休,現在連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補槍,批評新政策讓勞資雙輸,建議政策暫緩5年,加上地方政府抱怨,中央施行細則還沒訂,不少矛盾案例無法解釋,連綠營縣市也難掩焦慮!
    2017/03/14 17:20
  • 南投拒「一例一休」 林全:政府不該帶頭違法

    作法,不需行政院,監察院就可介入,但外界擔心有「骨牌效應」,因為包括柯文哲、朱立倫甚至民進黨陳菊都認為一例一休法令有調整空間。
    2017/03/14 13:04
  • 地政烏龍! 旗山百年古鎮大位移

    通常只有地震才會讓整個鄉鎮位移,但日前在高雄市旗山區卻發生一件因地政事務所搞烏龍,地籍圖疑似鬧雙包,竟導致鄉鎮位移的離譜情事,在骨牌效應下,整個旗山古鎮、上千居民都恐將面臨拆遷命運。
    2017/03/06 21:46
  • 開超快!恍神男開車轉彎 高速撞26機車

    高速撞倒一整排摩托車還肇事逃逸!新北市一名男子,在這個月初清晨4點多開車回家,不知道是喝了酒還是精神不濟,高速轉進一條窄巷撞倒一輛機車,骨牌效應連帶倒了另外25台車,但這名駕駛怕賠錢當下沒有報警,反而躲了2、3天,還是警方以車追人查上門他才坦承犯錯。
    2017/02/25 18:38
  • 聖國斷交恐引骨牌效應 學者:年前還有2個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不過聖國總統的兒女,領台灣獎學金,分別在台灣攻讀博士跟碩士,兒子去年娶了台籍空姐,還是台灣女婿,蔡政府出現第一個友邦斷交後,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證實,目前還有一個友邦處於「黃燈」警戒狀態,外教學者甚至直言,過年前,還會有2個友邦倒戈。
    2016/12/21 23:03
  • 聖國斷交恐引骨牌效應 學者:年前還有2個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不過他們總統的兒女卻領台灣獎學金,分別在台灣攻讀博士跟碩士,蔡政府出現第一個友邦斷交後,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證實,目前還有一個友邦處於「黃燈」警戒狀態,外教學者甚至直言,過年前還會有2個友邦倒戈。
    2016/12/21 17:56
  • 聖多美斷交 學者:可能出現骨牌效應

    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台灣斷交,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受訪表示,可能出現骨牌效應,現在邦交關係已經沒有辦法操之在我,短期內不排除會繼續嘗到外交苦果。
    2016/12/21 12:02
  • 蔡政府首例!非洲友邦聖多美與我斷交

    我國非洲友邦聖多美及普林西比在今天早上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立邦交關係,更說會信守一中原則,這也是蔡政府上台後,遇到的第一個外交挫敗,未來是否會發生骨牌效應,還仍待觀察。
    2016/12/21 09:48
  • 川普骨牌效應將席捲歐洲?

    如果要替2016年票選最具影響力的字眼,「城鄉分裂」絕對可以列入考慮;這個因素把川普推入白宮,但它絕非美國獨有的現象。歐洲目前民粹思潮氾濫,同樣是因為城鄉差距作祟,可以說,歐洲這兩年來的政局走勢,正是鄉村挺身對抗主流體制和經濟贏家的一場革命。
    2016/12/02 11:53
  • 別亂碰!英男「輕摸」電視 竟如骨牌連倒

    在選購高價商品時,我們是不是該小心為上呢?一名英文男子,就因為在家電行選購電視時,不小心推倒貨架上的電視,結果造成骨牌效應,接連4台電視傾倒在地。店家表示,4台全新電視機的價格大概是20萬新台幣,這名闖禍的男子嚇得雙手抱頭,難以相信自己做了什麼傻事。
    2016/10/16 11:06
  • 「陸」不通!旺季減少16萬人次 飯店撐不住

    總統大選後,陸客不來,台東觀光旅遊處統計,今年5月到7月,陸客團到台東的旅遊人次,和去年相比,整整少了16萬3千人,飯店業者沒團可以接,撐不住了,包括像是中悅飯店,緯龍飯店的經營人,都退出經營,而夏威夷飯店,則是趁著7月颱風受損,直接關門不開了,3家先後轉換經營,旅遊業者就擔心,這只是個開端,10月後恐怕會出現骨牌效應。
    2016/09/05 13:56
  • 喊罷工!台鐵盼加人 勞動條件差害運輸安全

    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爭取福利,連帶形成骨牌效應,運輸業雙鐵中,台鐵近幾年苦於人力不足,希望能夠增加人力,卻卡在人事行政總處,難以如願,近期就提出不排除罷工抗議,希望政府正視問題積極解決,否則缺乏人力、勞動條件惡化,已經像快爆開的壓力鍋。
    2016/07/02 19:58
  • 「政院答應華航罷工訴求」 新政府遭疑套招

    華航空服員罷工後,「骨牌效應」持續發酵,但現在有藍委質疑罷工劇本是新政府寫的,新任董事長何煖軒早在罷工10天前就被通知要接任董座,傳給張有恆簡訊更寫明,答應勞工訴求是行政院和交通部共識,桃園市又不同意強制仲裁,懷疑新政府刻意抓準華航罷工時機趁機換將!
    2016/06/28 18:48
  • FOCUS/唐寧街10日沉重決定 6年英相下台

    英國脫歐公投前,疾呼留歐的首相卡麥隆遭遇政治生涯最大挫敗,公投一夜過後他立刻出面召開記者會宣布辭職,去年才風光贏得大選的他,沒想到因為這場公投讓6年首相就此終結,不過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並不會即刻自動生效,根據2009年《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會員國必須正式報告歐洲理事會才算數,最快2年後2018年6月才能正式脫離,期間還要和歐盟談判商討未來雙方關係,有一說是英國可能會遵循挪威模式,其實挪威並非歐盟會員國卻遵守部分歐盟條款,與歐洲市場保有密切關係,但預料歐盟不會讓英國保留太多現有好處,以免其他會員國仿效引發脫歐骨牌效應。
    2016/06/24 20:19
  • FOCUS/不只是英國命運 它後天脫歐、全球連動

    英國將在23日舉辦歷史性的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最新進行的民調,也在女議員遇刺身亡後出現差異,支持留歐的民眾,從42%增加到了45%,而這公投的結果不只會影響英國的未來,甚至已經讓骨牌效應在歐盟各國發酵,首當其衝的就是,即將在英國公投的3天之後(26日),舉行國會大選的西班牙,這是西班牙在半年內進行的第2次大選,因為去年12月,沒有任何政黨得票過半,導致新政府難產,而唯一不一樣的是,當地有股新勢力崛起,那就是高呼「反緊縮」口號的「我們能」黨,創立至今不過短短2年,支持率已經緊追在執政黨後頭,聲勢還在不斷看漲,因為西班牙目前21%的失業率,是歐盟國家僅次於希臘的第2高,讓民眾迫切的需要變革;另外西班牙的企業則是緊盯英國的一舉一動,因為西班牙業者,從銀行到航空,重金投資英國,去年對英國的出口總額,更高達180億歐元。
    2016/06/21 20:13
  • 台中教師公會申請「免站導護」 家長憂反彈

    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日前向勞工局申請仲裁「免站導護」引發全國校長和家長團體不滿,3日聚集到立法院抗議,他們都擔心台中市教師這項申請一旦通過恐怕會造成骨牌效應,但如果其他縣市跟進等同於全國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可能淪為無人把關、守護,不過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理事長提出這次行動主要是希望透過勞資仲裁,突顯教師沒有交通指揮權卻要承擔導護風險的問題。
    2016/03/04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