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骨牌效應 結果共183筆

  • FOCUS/瑞典發第一槍!丹麥跟進 管邊境限難民

    歐洲官方最新統計去年一整年,湧進歐洲的難民或移民人數預估超過了一百萬人,而且數字還在持續增加,讓歐洲各國大喊吃不消,北歐國家包括瑞典和丹麥就同步在周一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必須出示護照查明身分才能入境,這個邊境管制已經形同骨牌效應在歐洲擴散開來,而其實歐洲當局也陷在反恐和人道的兩難當中,表示除此之外想不出任何解決辦法,但雪上加霜的是現在許多國家的難民營已經開始下起大雪,光是在黎巴嫩就有近20萬個難民家庭遭受惡劣天氣威脅。
    2016/01/05 20:26
  • 麥加朝聖「魔鬼擲石」推擠 717人被踩死

    目前正值麥加朝聖季節, 估計有2百多萬穆斯林湧入麥加朝聖,沒想到今天發生嚴重的踩踏意外,今天 下午在米納附近舉行「魔鬼擲石」儀式時,信徒因為爭先恐後投擲石塊要驅邪,沒想到如骨牌效應而發生人踩人,目前已知至少有453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2015/09/24 20:17
  • FOCUS/跟德國學邊境管制 限難民!骨牌效應

    接下來帶您持續關心歐洲的難民危機,不堪大量難民湧入,繼德國重啟邊境管制後,荷蘭、比利時等周邊國家也跟進,而向來對難民不客氣的匈牙利,再出重手關閉邊境,築鐵絲網防堵,甚至要對非法越境和破壞鐵絲網者處3年徒刑。隨著歐洲各國被難民壓到難以喘氣,歐盟14日召開緊急會議,強制成員國分攤16萬難民,奈何目前仍有分歧,原則上各國僅同意重新安置希臘和義大利的4萬難民,至於剩下的十幾萬人何去何從,還待下個月開會決定。
    2015/09/15 20:31
  • 陸股「帶衰」全球股市 專家:最壞時刻未到

    大陸股市近期波動劇烈,上證指數上演「黑色星期一」大跌8.48%,創下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亞股、歐股、美股如骨牌效應跟著一片倒地,專家分析,北京政府出手救市,沒想到先前套牢的股民,獲利了結後再度出場顯然信心不足,專家還說,最壞的時刻還沒到來!
    2015/07/28 19:58
  • 食安風暴骨牌效應 日本麥當勞搶救危機

    日本麥當勞去年爆發大陸工廠,使用過期雞肉製作麥克雞塊,從此業績一路下滑。接著又被民眾陸續檢舉,有假牙或塑膠片混入麥當勞食品,麥當勞極力挽救形象,但非常吃力,最新日劇《危機之神》,上週就以食安風暴為例,提醒企業面臨類似危機,該怎麼有效處理。
    2015/07/23 21:52
  • 【FOCUS新聞】週三凌晨開始驅離 港特首辦前拉鋸

    今天(10/15)清晨將近3點,港警對特首辦前的佔中民眾開始驅離!目前為止,北京幾乎全權交由港警處理,外媒路透社報導,根據大陸國安會議內成員私下轉述,習近平明確指出,除非香港佔中發生搶劫、縱火,否則大陸解放軍不會介入,不會進港,至於佔中港人爭取真普選,習近平也在這場會上表明,不能給,擔心一旦引發骨牌效應,西藏、新疆也會跟著要求選舉權。
    2014/10/15 20:46
  • 香港佔中/香港佔中遍地開花 習近平恐難退讓

    香港佔中行動引爆警民衝突,這一波民主運動導致香港情勢急劇升高,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面對8、9年「天安門民運」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尺度拿捏成為關鍵,一旦讓步可能會有骨牌效應,如果採取鎮壓,後果難以收拾,尤其明天就是十一國慶,號稱為雨傘革命的佔中行動,碰上大陸國慶,習近平會如何收傘,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
    2014/09/30 21:05
  • 【FOCUS新聞】食安骨牌效應! 陸麥當勞逢「福喜」全禁!

    大陸媒體踢爆食安醜聞,繼續引發骨牌連鎖效應,原本只有追查上海福喜生產的食材予以封存,現在只要是福喜生產,麥當勞就全面停用,美國福喜總公司一級主管立刻率團親臨上海,開記者會道歉再道歉,試圖挽救危及的商譽,但是一連串的道歉,卻沒有提到絲毫的賠償問題,不過,總公司將撤換上海分公司的管理階層,同時在未來3年,將砸人民幣1千萬,相當於台幣4千8百萬元,推廣食安教育。
    2014/07/29 20:27
  • 當禮物獻高官? 央視美女主持牽扯薄案

    薄熙來一審宣判後,這個世紀大案沒有結束,似乎還在持續延燒,現在傳出大陸當局將砲口直指被視為薄熙來靠山的中央政治委前書記周永康和周永康的心腹,也是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政治風暴就如同骨牌效應,如今更有性賄賂的傳言,明鏡新聞網爆料,央視的幾位美女主持人和主播都被當作是「禮物」送給這些高官。
    2013/09/29 12:32
  • 「茉莉革命」領頭羊 埃及恐引骨牌效應

    埃及再度發生「革命」,除了前往旅遊可能有危險性外,我們也要知道,埃及動盪對全球的影響性,埃及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國家,人口有8300萬人,境內的蘇伊士運河,更掌握全球4%的石油供給, 對國際油價波動,影響很大,此外,2年前的茉莉花革命,就是從埃及一路吹向其他中東國家,這次不管是政變,還是革命,是否再度掀起骨牌效應,值得密切關注。
    2013/07/05 22:21
  • 黑心澱粉/裹「粉」中風暴 鹽酥雞業績急掉2成

    毒澱粉延燒,國民美食紛紛淪陷,事實上「澱粉」是飲食的大宗,除了已經中槍的肉圓、肉羹,甚至連油炸類的食物也被風波掃到,因為炸物要裹粉,一來鎖住肉汁,二來讓外皮咬起來比較有口感,民眾擔心會不會把毒澱粉吃下肚,像是鹽酥雞,最近業績就掉了2、3成,業者止血,祭出檢驗報告,證明沒有「順丁烯二酸」,但裹粉油炸的不只是鹽酥雞,便當裡的炸雞排、排骨酥湯或是熱狗等等,都是炸物,就怕骨牌效應,全被掃到。
    2013/05/28 12:30
  • 金價引發連鎖效應 原油、貴金屬價格摔

    近期全球商品市場價格崩跌,從黃金開始引發一連串骨牌效應,包括銅、錫等貴金屬,以及原油價格都大幅下挫,16日布蘭特原油更是跌破100美元,紐約輕原油也同步跌破90美元關卡,專家指出,由於近期主要經濟數據都不理想,連帶影響國際對原物料和商品需求,不過歐美日印鈔氾濫,預期下半年通膨壓力升溫,加上景氣也會在下半年好轉,屆時這些因素都將有利商品價格回穩。
    2013/04/17 19:58
  • 「金」非昔比!2日挫13% 40年最慘

    國際金價在短短2天內暴跌13%,這個狀況40年前所未見,原本1公斤金塊,在4月11日還要157萬才買得起,現在只值137萬,等於蒸發近20萬元,專家認為,金價跌勢,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到年底之前的盤整期,至少需要10個月,最低點將落在每盎司1300美元,當然,也連帶拖累全球商品市場,步入低迷的熊市,甚至呈現崩跌的骨牌效應。
    2013/04/16 21:20
  • 電扶梯擠沙丁魚 陸學童踩踏16人傷

    大陸兒童的校園安全,再度亮起紅燈,在西安有小學辦校外郊遊,卻讓小學生把整座電扶梯擠得水洩不通,其中一名小朋友意外跌倒,引發骨牌效應,一群學生踩踏受傷,造成16個學生輕重傷,甚至還有人骨折住院觀察。
    2013/03/29 12:59
  • 【搶救歐債最前線】希臘好慘 47%企業半年發不出薪水

    希臘長久以來財政透支,其中有很大的原因就是社會福利太好了,其中數量龐大的公務員,更是拖垮財政的元凶之一,希臘公務員佔人口2/5,除了薪水之外,還有一大堆名目繁多的獎金,儘管現在政府已經開始大砍公務員預算,但過去累積的沈重負擔,造成的骨牌效應是,企業倒閉、薪水倒退,希臘有47%的企業已經半年發不出薪水,搶救歐債希臘篇,請看TVBS來自希臘的採訪報導。
    2012/07/18 22:41
  • 雪隧奪命/閃拋錨車!雪隧追撞 客運爆炸起火

    雪山隧道通車6年來,發生首宗奪命火燒車意外,2死31人輕重傷,7日下午1點多,南下隧道中,1輛廂型車爆胎拋錨,後方2部自小客車以及葛瑪蘭客運為了閃避,減速偏向內側車道,不過在最後面的首都客運剎車不及,就像骨牌效應,先追撞小貨車,再往前擦撞葛瑪蘭客運,之後爆炸起火。
    2012/05/08 12:01
  • 駁小白兔! 陳以真:我像夜市人生推銷員

    前幾天歷經立法院震憾教育的青輔會主委陳以真,上午參加行政院會,除了院長陳冲親自接見,許多閣員也都特地幫她加油打氣,進行「搶救大作戰」,就怕陳以真「Hold不住」,撐不過520,引發陳冲內閣骨牌效應,陳以真今天還主動找媒體說明,她解釋這幾天太急著回應,確實「答得不理想」,她也駁斥外界拿「小白兔、小綿羊」比喻她,她說上任來都在努力「推銷」青輔會,自認用「夜市人生的推銷員」比喻比較貼近。
    2012/03/22 13:00
  • 慶耶誕傳憾事! 港12名公嬤電扶梯跌傷

    昨天是平安夜,不過香港下午卻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有一群阿公阿嬤到荃灣的百貨公司逛街,沒想到搭乘手扶梯時,突然有人重心不穩身體往後仰,導致後方的人群就像骨牌效應一樣跌成一團,共有12位老婦人受傷送醫,其中年紀最大的將近90歲,還好經過治療,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1/12/25 17:27
  • 〈獨家〉陳漢典陸節目挑大樑 「來賓比主持人還嗆」

    節目製作人詹仁雄,因為感嘆台灣電視圈沒有足夠製作經費,日前寫了一篇台灣綜藝節目危在旦夕的文章,但沒想到他製作的綜藝節目,卻像骨牌效應一樣,一個月內連續喊卡,說是製作環境不好,經費不足,所以不少許多台灣綜藝界的,不管是主持人還是通告藝人也都紛紛往大陸發展,像是從模仿出身的當紅綠葉陳漢典,就接受對岸的邀請,在大陸開了新節目,但是在節目中,來賓們強勢的對答,比主持人還搶眼,大陸網友毒舌說,真不知道誰才是主持人。
    2011/07/25 19:15
  • 詹仁雄一語成讖!? 1個月內連停3節目

    節目製作人詹仁雄日前才發表了一篇台灣綜藝節目危在旦夕的文章,內容寫了5千多字感嘆台灣電視圈沒錢的窘境,沒想到才過沒多久,他製作的3個節目,竟然像骨牌效應一樣,一個接一個陸續喊停,7月底另一個節目也只播了13集就因為收視不佳必須停播,讓人覺得,這不光是預言台灣綜藝節目,還一語成讖直接說中自己的工作運。
    2011/07/25 12:16
  • 革命掀骨牌效應 伊朗葉門也倒總統

    從突尼西亞到埃及,人民發動革命,將獨裁政權一個一個拉下,這股革命浪潮,在中東引發骨牌效應,包括伊朗、葉門、巴林和阿爾及利亞,都出現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其中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伊朗警方用催淚瓦斯強勢鎮壓,已經造成數十人死傷。
    2011/02/15 18:43
  • 油價漲糧價飆 埃及動亂效應擴大

    埃及動亂持續升高,總統穆巴拉克堅守總統大位,反政府群眾也繼續上街頭抗議,還把今天訂為「穆巴拉克下台日」!埃及這一波爭民主運動,在中東世界引發政治骨牌效應,在全球也造成經濟衝擊,原油價格一路上揚,已經飆破103美元,糧食價格也水漲船高,現在埃及動亂如何收場,各界都在看埃及軍方的動向。
    2011/02/05 09:05
  • 「茉莉」骨牌效應 中東北非齊喊變天

    突尼西亞民眾發動的「茉莉革命」,終於扳倒「班阿里」的獨裁政權,人民揭竿而起,已經在許多國家引發骨牌效應,包括埃及、阿爾及利亞、葉門以及位在南歐的阿爾巴尼亞,都出現民眾走上街頭,要總統或總理下台,他們齊喊「變天」,只希望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
    2011/01/24 22:48
  • 「郝」危險? 趙少康:將衝擊總統大選

    國民黨選舉顧問趙少康預測,要是五都選舉連台北市都保不住,將會產生骨牌效應,衝擊馬總統2012選情,趙少康除了批評郝龍斌溝通能力,也不客氣直言,五都選前內閣應該大改組,至少8成以上閣員都該撤換。
    2010/09/07 12:39
  • 富士康效應 陸工「加薪」聲不絕耳

    富士康將工資大幅調高後,效應已經擴及整個中國大陸,現在從南到北,都掀起一股工人抗議加薪的浪潮,包括台資、港資,甚至日資等外資企業都無法倖免,大陸源源不絕的低廉勞動力建構起來的世界工廠,如今出現「大副加薪」的骨牌效應。
    2010/06/09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