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國斷交恐引骨牌效應 學者:年前還有2個

記者 王薀琁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9:15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不過他們總統的兒女卻領台灣獎學金,分別在台灣攻讀博士跟碩士,蔡政府出現第一個友邦斷交後,外交部次長侯清山證實,目前還有一個友邦處於「黃燈」警戒狀態,外教學者甚至直言,過年前還會有2個友邦倒戈。


 

記者相振為:「聖國總統的兒子就是就讀政大資訊所的博士班,不過上半學期就已經辦理休學。」

聖多美總統卡瓦留的兒子,拿中研院獎學金在台攻讀博士,甚至還成了台灣女婿,女兒每年也領國合會50萬獎金,在陽明大學念醫學碩士,台灣對聖國極其禮遇,聖國對台灣卻很不客氣。

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出訪聖國,對方元首竟然遲到,讓馬總統專機在空中多盤旋50分鐘才落地,今年3月就傳出可能斷交被列為「黃燈警示」,蔡總統就職典禮也不派特使團出席,果然成了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倒戈的友邦,就怕接下來會引發骨牌效應。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黃介正:「下個月中旬還會有2個國家斷交,農曆年前這當然不會是很好的消息。」

被點名的國家包括非洲僅存的2個友邦,史瓦濟蘭跟布吉納法索,還有蔡總統1月即將拜訪的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尼加拉瓜以及巴拿馬也都很不穩,更別說最近經常跟大陸眉來眼去的歐洲唯一友邦梵諦岡。

立委徐世榮:「現在有黃燈嗎?」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現在有有1個,哪一個不好公開講。」

據了解,中美洲友邦都在觀望,觀察兩岸發展以及蔡總統出訪前會提出「什麼好處」,甚至評估如果大陸出手「挖角3到4個」不是問題,不玩金錢外交能否守住友邦,成了蔡政府的大難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黃燈#外交部#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4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