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一槍? 尼加拉瓜、教廷恐亮斷交紅燈


發佈時間:2017/06/1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2:19

巴拿馬和台灣斷交,各界憂心「骨牌效應」。前立委林郁方分析,現在等於中南美洲有了缺口,鄰近的多明尼加和薩爾瓦多很可能跟進,加上教廷國早有和中國大陸建交風聲,外交處境恐怕堪慮,儘管李大維保住外交部長職務,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臉書轉貼外交部同仁爆料,直指斷交前夕撤換大使有內幕。


 

「斷交潮」要來了嗎?學者和資深外交官憂心忡忡。

國策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我認為中南美洲還是最危險的,因為我剛講了,巴拿馬是一個口,這個缺口被打開了,這對旁邊的國家都會有『骨牌效應』。」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中共那個時候,也許對教廷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在今天我覺得不太一樣了,今天就是要在外交上,全面打擊台灣。」
 

前AIT處長包道格分析,巴拿馬和中國大陸建交,很可能是知會中國大陸下一個目標,是台灣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聖露西亞,另外尼加拉瓜正在興建的運河,長達286公里,遠比巴拿馬運河更具規模,耗資1.2兆台幣,由中國大陸興建營運,也讓不少人憂心尼加拉瓜很可能琵琶別抱,蔡總統上任一年失去2個邦交國,外交部長李大維成為眾矢之的,儘管檯面上蔡政府護著他,現在有陰謀論。

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臉書發文,巴拿馬和台灣斷交前,身為李大維親信的大使正好調回國高升次長,接替的大使才剛到巴拿馬,椅子還沒做熱2國就斷交。

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一個大使派去一個月還不到,還沒有呈遞國書就要歸國,這個怎麼叫尊嚴的結束任務呢?曹立傑曹大使,是非常年輕幹練的外交人員,他今天跑去那邊,我是覺得他也很無辜,他也不曉得這事情發生那麼快,這可能發生在任何我們現在的大使館。」

失去的邦交國還回的來嗎?各界憂心蔡政府拿不出解方,斷交骨牌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斷交#外交#建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03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