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馬習會 結果共345筆

  • 飛彈沒瞄準台? 學者批:改方向只需20秒

    馬習會上習近平說飛彈部署不是針對台灣,釋出和平善意,不過事實上,大陸東南沿海部署1500枚飛彈程涵蓋全台,中研院學者反駁,就算方向不對著台灣,只需要花短短20秒鐘就能重新瞄準台灣,民眾也不以為然,認為大陸真有誠意的話,應該直接撤飛彈。
    2015/11/08 14:00
  • 不滿馬習會?音樂人開砲 金音獎變「嗆馬大會」

    第六屆金音獎7日晚間舉行,由於和馬習會撞期,不少音樂人藉著發表達獎感言宣洩對政府的不滿,包括金曲台語歌王謝銘祐和世外桃源主唱閻韋伶得獎感言都充滿政治味,音樂頒獎典禮彷彿變成一場嗆馬大會。
    2015/11/08 13:49
  • 央視下標手握「九」了! 一語雙關拉近兩岸

    馬習會上,總統馬英九與習近平握手長達81秒,攻佔中外媒體版面,特別是大陸帶有官方色彩的央視,還在週末夜間黃金時段開設特別節目,不僅用手握「九」了、心就近了,一語雙關的標題強調兩岸關係拉近。
    2015/11/08 13:30
  • 馬習會後 蔡英文批馬「不聽人民的話」

    馬英九總統昨天剛在新加坡開完馬席會,今天上午馬上到彰化探望榮民,蔡英文行程也在中台灣,她對馬習會還是相當失望,她說馬英九總統馬總統沒有捍衛台灣人民,國防部國安會都提到中共軍事威脅,但馬沒有捍衛,反而利用國際記者會替中共傳話。
    2015/11/08 12:32
  • 美關注馬習 國務院:歡迎兩岸領導人會面

    兩岸歷史性的領導人會面馬習會落幕,美國這一頭也緊盯最新發展。
    2015/11/08 11:07
  • 赴星抗議遭遣返! 3青年遭拘留逾10小時

    三名學運青年在7號上午搭機前往新加坡抗議馬習會,卻被拒絕入境遣返回台,他們也在今天早上抵達台灣。
    2015/11/08 11:01
  • 30名台聯青年軍 桃機舉牌抗議馬習

    結束馬習會,總統馬英九搭專機返台,不過在桃園機場航警局已經部署好上百名警力,在機場的交通聯絡要道設置攔檢點盤查,另外台聯的青年軍團體也抵達機場呼口號,抗議馬總統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2015/11/08 09:52
  • 部署飛彈非對台? 馬對習回答「不滿意」

    馬習會落幕後,總統馬英九凌晨搭機返台,針對習近平說飛彈並不是對台灣,馬總統要求習近平能重視這個問題。
    2015/11/08 09:51
  • 快訊/美關注馬習會 國務院:樂見會晤促進關係

    美國高度關注馬習會,會面結束後,美國國務院隨後發表聲明,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歡迎海峽兩岸領導人會晤,也樂見兩岸關係近年來的進步。美國也鼓勵兩岸在尊嚴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朝著推進關係、緩和緊張,以及促進穩定方面,能有更多進展,但也強調在基於三個聯合公報以及臺灣關係法的前提下,美國依然致力於一個中國政策。
    2015/11/08 07:20
  • 馬習觀察 趙少康:習扮白臉、張扮黑臉

    馬習會後記者會,知名主持人趙少康點評,大陸明顯使用兩面手法,由習近平先扮白臉,再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扮黑臉,重申一中議題,但馬總統親上火線回答媒體提問;趙少康也說,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表現,並沒有比大陸強勢或是弱勢的問題,反到是馬習會面了,對曾經說過要維持現狀的蔡英文,等於是立刻拋出新的難題。
    2015/11/08 00:03
  • 習稱飛彈「非針對台」 專家:射程範圍內

    馬習會上習近平表示,飛彈部署屬於正常國防並非針對台灣,但軍事專家表示習近平口中的國防範圍相當廣,沿海地區佈至飛彈台灣都在射程範圍內,對於台海安全來說還是要上緊發條。
    2015/11/07 23:21
  • 習近平認了「九二共識」 逼蔡英文表態?

    「馬習會」順利落幕,其中最引發關注的焦點,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口確認「九二共識」存在,並清楚表明這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前提,這也讓只說「維持現狀」、不提「九二共識」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壓力倍增,學者直言蔡英文對於「九二共識」的說法逃得了一時,但接下來如何回應將是一大考驗。
    2015/11/07 22:59
  • 等了66年! 馬習會兩岸歷史一刻全紀錄

    眾所矚目的馬習會11月7日下午登場,這是兩岸隔海分治66年來,雙邊領導人頭一次面對面握手,馬習兩人這次的世紀一握長達81秒,在隨後的面對面會談中,雙方互稱對方先生避談頭銜,現在就從今天一大早六點鐘馬總統搭乘華航專機,出發前往新加坡開始回顧這一天的馬習會全紀錄。
    2015/11/07 22:48
  • 馬習會談亞投行 陸:「適當方式」讓台參加

    馬習會結束經貿議題,包括提及了亞投行、一帶一路、貨貿等等,甚至還有具體內容,大陸表態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他們願意考慮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加,而面對馬習會,實際上產業代表也都樂觀期待有正面發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說,不怕紅色供應鏈來襲,因為以台積電為首的「大聯盟」更強,也會以開放態度讓陸資入股,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則說,挑戰永遠在不能光靠小確幸還要有大志氣。
    2015/11/07 22:35
  • 飛彈對台! 習近平:軍事部署非針對台灣

    馬習會是一場「成功的會談」嗎?從兩岸領導人對話的氣氛,看在許多台灣企業眼裡,都不約而同地說比預期的還要好,對兩岸經貿與和平有正面幫助,不過對於大陸沿海飛彈部署,讓不少台灣民眾感覺備感威脅,對此習近平回應均是部署並非針對台灣。
    2015/11/07 22:26
  • 分治66年歷史一握 馬習會提「九二共識」

    兩岸領導人在分裂分治66年後,眾所矚目的馬習會在下午2點59分,提早了一分鐘登場,先是握手當開場留下歷史鏡頭,之後的正式會談上,馬習兩人依照事先的協商結果互稱「先生」,也都提到了「九二共識」,但用詞略有不同,馬總統也轉述習近平的說法,對岸佈署的飛彈並非是對著台灣的。
    2015/11/07 22:17
  • FOCUS/「習式外交」轉守為攻 台灣準備好了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年前上任後,一改大陸領導人在外交事務上韜光養晦的低調,積極衝大國外交,今年更是頻頻出訪,從巴基斯坦、印尼、俄羅斯,到最近3個月的美國、英國,甚至這次馬習會前的越南、新加坡,習近平不只要站上國際舞台和歐美大國平起平坐,更要為自己的一帶一路構想鋪路。
    2015/11/07 22:00
  • 「黑箱出門爭議返國」 蔡轟馬習會:令人失望

    馬習會這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狂跑中台灣搶票,但馬總統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的一舉一動蔡英文也沒放過,不只在馬習會面前,質疑兩人會面是新聞時刻非歷史時刻,晚間更特地安排記者會,痛批馬總統表現讓人失望。
    2015/11/07 21:57
  • 馬習晚宴喝開了 總統微醺氣氛熱絡

    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後,晚宴重頭戲在傍晚登場,雙方一共14人圍在一張大圓桌用餐氣氛熱絡,總統馬英九離開時臉頰泛紅明顯微醺,隨扈扶著總統的腰,從酒店大門口徒步前往座車,馬總統一路和民眾揮手致意,以及握手寒喧,短短30公尺距離足足走了8分鐘,馬總統笑容滿面心情顯得非常愉悅。
    2015/11/07 21:53
  • FOCUS/全球見證兩岸歷史 逾百媒體解讀馬習會

    來自全球的上百家國際媒體全程紀錄馬習會,包括美國CNN、阿拉伯的半島電視台還有日本媒體,都在第一時間做了現場連線,普遍認為這一次兩岸睽違66年的歷史性會面,兩岸領袖互動停留在表面互動,實質意義不大,而直接會造成影響的還是台灣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
    2015/11/07 21:51
  • 馬習會太突然 柯文哲:早料結果不突然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六前往高雄參訪,晚間特別安排時間,探視正在養病的前總統陳水扁。對於馬習會柯文哲回應,認為這次馬習會太突然,結果就不突然,反倒是對於明年初大選後到總統卸任前,馬總統會有什麼動作,柯文哲認為這才是他關心的重點。
    2015/11/07 21:50
  • FOCUS/馬習會前 習近平新大演講提「南海倡議」

    今天這場馬習會,中國大陸有其「地緣戰略」考量,美國航母長驅直入南海,而且國防部長卡特 9天內二度登上航母,參與例行性通過南海的巡航任務,再加上日本表態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馬習會之前,習近平在新加坡大學演講,主動提到南海,他說歡迎域外國家,參與亞洲和平與發展事宜,意有所指的批評美國。
    2015/11/07 21:40
  • 關注馬習會 日媒定調關鍵字:一個中國

    馬習會顯然成為今天國際間最重要的新聞,在臺北時間下午3點左右,幾乎所有媒體爭先恐後的插播即時新聞,日本包括公共電視NHK和民營電視台,更是從一早就開始連線關注,日本媒體認為馬習會的關鍵字,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因為這會牽動著未來的日中關係,至於半島電視和CNN,則從經濟層面來分析臺灣未來可能的選擇。
    2015/11/07 21:21
  • 馬習會避敏感國旗 場外台僑揮旗歡迎

    馬習會正式登場,但會場不見敏感國旗,就連香格里拉飯店也只掛上新加坡國旗,儘管如此場外還是有不少僑胞,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歡迎,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也在胸前別上國旗徽章,用行動表示支持。
    2015/11/07 20:59
  • 習近平面前稱「中華民國總統」? 馬:站穩立場

    結束一個小時的馬習會,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跑到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以及馬總統的記者會上大鬧飆罵,周玉蔻嗆馬總統沒在習近平面前講中華民國是說謊,馬總統忍不住解釋他說因為憲法不容許,所以沒有表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但他站穩中華民國總統該有的立場,一個字一個字都講了。
    2015/11/07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