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晚宴喝開了 總統微醺氣氛熱絡


發佈時間:2015/11/07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後,晚宴重頭戲在傍晚登場,雙方一共14人圍在一張大圓桌,用餐氣氛熱絡,總統馬英九離開時臉頰泛紅,明顯微醺,隨扈扶著總統的腰,從酒店大門口徒步前往座車,馬總統一路和民眾揮手致意以及握手寒喧,短短30公尺距離足足走了8分鐘,馬總統笑容滿面,心情顯得非常愉悅!

民眾:「總統,這邊。」

馬習晚宴結束馬總統離開酒店,雙頰明顯泛紅,看起來喝了不少酒,總統笑的很燦爛,除了向民眾揮手致意,還和大家熱情握手。

總統馬英九:「你們吃飽了沒有?」記者:「今天晚宴氣氛如何?」總統馬英九:「相當愉快,氣氛很好!」

問候大家吃飽了沒,馬總統喝到微醺,隨扈簇擁緊跟在旁邊,伸手扶著他的腰,就是擔心總統腳步不穩,鎂光燈閃個不停,民眾和媒體夾道包圍。從香格里拉酒店大門口離開到前往座車,短短30公尺路程足足走了8分鐘,最後是隨扈扶著總統上車。

這場私人晚宴,總統馬英九和習近平併肩而坐,圓桌上的名牌沒有頭銜只有名字,兩岸總共14人坐在一張大圓桌,打破中式飯局傳統的主客之分,席間馬英九和習近平都互稱先生。

記者彭光偉:「今晚的晚宴,馬總統準備了馬祖老酒、金門高粱和玉山高梁,而大陸習近平則是準備了茅台,好幾種酒混著一起喝,難怪馬總統在走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已經有些微醺。」

馬習晚宴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珍藏的2瓶1990年份的高粱酒,私人珍藏成為晚宴的和平之酒,另外府方還準備了馬祖老酒和玉山高梁,晚宴上傳出大家三種白酒混在一起喝,雙方喝的很盡興。

晚宴菜單曝光,金箔片皮豬、風味醬包片脆瓜、湘式青菜爆龍蝦、杭州東坡肉、糯米飯主食是四川擔擔麵,最後是甜品桂花糖雪蛤湯圓和水果拼盤,餐費由雙方平攤費用維持對等。

而習近平離開時不是從酒店大門,而是直接由車隊護送離開,世紀晚宴氣氛熱絡。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高粱酒#晚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14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