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香港腳 結果共80筆

  • 保暖靴套整天不透氣 當心皮膚炎!

    寒冷的冬天,氣溫下降,不分男女,紛紛套上時尚又保暖的靴子,但可得小心香港腳,或過敏性皮膚炎上身!皮膚科醫師近來就發現,近來有不少患者求診,就是因為一整天穿著不透氣的靴子,或是不穿襪子就套上靴子,染上了皮膚炎。
    2012/01/17 19:27
  • 燒餅油條吃太多 恐影響心臟病藥效

    很多民眾早餐習慣吃燒餅油條,但小心吃多了恐怕影響心臟病的藥效,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部份治療心律不整的藥物,如果和高油脂的食物一起食用,可能會延長藥物吸收時間,影響藥效,而藥劑師也提醒,不只心律不整的藥物,像是部份治療香港腳以及氣喘的藥物,和高油脂的食物交互作用,也會影響藥效吸收,民眾不能不小心。
    2011/11/04 19:29
  • 公務員穿拖鞋也NG! 香港腳可通融

    逢甲大學規定學生不能穿拖鞋在校園趴趴走,但我們發現有公務員也直接穿拖鞋辦公,更有許多人穿涼鞋,有人認為涼鞋包覆腳部面積較多,且大多經過設計,和拖鞋完全不一樣,但台中市府人事處表示,拖鞋、涼鞋通通不能穿,除非腳受傷、香港腳,才能通融。
    2011/06/16 19:00
  • 勞團怒遊行!馬吳促就業 駁「香港腳」爭議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諷刺的是,不少勞工團體下午上街抗議政府,再加上工研院日前還開課教資方規避勞基法!行政院長吳敦義緩頰說這是「部份單位出錯」,就像人有時會發燒或「得香港腳」,改善就好,此話讓勞工怒火中燒。今天馬總統吳院長走訪就業博覽會,院長澄清「他的話被斷章取義、他講50個字、外界只在乎那3個字」。
    2011/05/01 14:00
  • 雪靴悶熱 醫師:長期穿易罹香港腳

    氣溫降低,許多女性會選擇穿雪靴保暖,不過,市面上的雪靴幾乎都是造型取勝,材質其實過於悶熱,皮膚科醫師就表示,近來因此罹患香港腳的個案不少,都是因為每天穿,皮膚長期不透氣,黴菌滋生的關係。
    2011/01/08 12:12
  • 「洗衣粉」治香港腳? 皮膚恐潰爛截肢

    您有香港腳的困擾嗎?許多患者一癢起來,真的很受不了,導致偏方四起,最近就有網路電子郵件流傳一種,「洗衣粉」治香港腳偏方,還說是鄉間的老人秘方傳授,敷久了香港腳就能不藥而癒。但皮膚科醫師說,洗衣粉會破壞皮膚的酸鹼值,不僅治不好,還會衍生更多細菌,害傷口潰爛,嚴重點,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這樣的網路偏方,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2010/12/28 12:32
  • 〈獨家〉拿爸香港腳皮研究 蒜頭抑制黴菌生長

    蒜頭可以治療香港腳嗎?台中市居仁國中3位女學生,看見爸爸被香港腳困擾很久,於是用實驗找答案,拿爸爸的香港腳皮培養出黴菌,然後放進有加蒜泥和沒加蒜泥的器皿內,3天後,學生發現,香港腳黴菌在蒜泥樣本中,無法擴散滋生,認為蒜頭跟藥膏一樣,可以拿來擦香港腳,這項實驗,在科展中拿到優勝獎;然而,真的可以把蒜頭泥,抹在香港腳上嗎?臨床經驗上,皮膚科醫師不建議這樣使用,萬一有傷口很容易引發感染。
    2010/05/18 21:52
  • 「破布子」含乳酸菌 醬冬瓜菌抑香港腳

    吃稀飯配醬菜,這樣的庶民早餐也能替台灣爭光。銘傳大學一名教授把從小愛吃的「破布子」拿來研究,花了5年時間,發現裡頭含有乳酸菌,登上國際微生物期刊,此外就在研究時,也順便把「醬冬瓜」拿來培養,意外發現裡頭也有乳酸菌,而且能對抗引發香港腳的黴菌,未來不論是做成保健食品,甚至變成藥膏,潛力無窮。
    2010/03/04 13:04
  • 治療香港腳 掌握黃金治療3原則

    很多人都有香港腳難以治癒的問題,由於香港腳容易交互傳染,錯誤的用藥觀念就容易導致症狀不斷復發。
    2009/04/10 10:49
  • 穿錯襪罰穿別人襪 學生染病投訴

    穿了不符合學校規定的襪子到學校,結果,老師卻要求這些學生把襪子脫下來,集中在一個箱子裡之後,再讓學生一個人隨便拿兩隻襪子穿回去,好像在玩襪子大風吹,有人還因此得了香港腳,這是發生在台北縣新埔國中的真實案例,學生氣不過聯名寫信投訴,對此,校方否認用交換襪子當作處罰,而教育局也正展開調查。
    2009/03/09 12:42
  • 苦茶油聲稱療效 消保官突擊稽查

    日前曾經有民眾踢爆一個苦茶油攤,雖號稱現榨苦茶油,卻疑似事先榨好,而且還聲稱有治療香港腳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療效,吸引民眾,今天消保官上門查緝、抽樣查驗,將針對可能廣告不實和聲稱療效開罰。
    2008/09/23 14:12
  • 治療香港腳 正確用藥最重要

    台灣夏天天氣溼熱,很多民眾很容易罹患香港腳,即使到了9月也一樣。
    2008/09/03 00:47
  • 舌爛給香港腳藥擦? 高醫判賠

    高雄市一名婦人,5年前帶著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到高醫看診,因為兒子吃葡萄舌頭輕微破皮,結果護士看錯藥名給了他香港腳的藥,害這名小弟的舌頭傷口更為嚴重,最高法院判決高醫敗訴應賠償40萬,但婦人仍不滿,還要上訴。
    2008/06/21 12:16
  • 逾11%台灣男 有香港腳困擾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男性有香港腳的困擾嗎?超過11%。
    2008/04/25 07:02
  • 香港腳藥抹嘴破 判醫院賠40萬

    擦香港腳的藥膏竟然被拿來擦嘴,都是因為醫療疏失!高雄市一名少年5年前弄破舌頭求醫,沒想到護士卻在電腦鍵入處方時,把藥名打錯了,讓這名少年拿擦香港腳的膏去抹嘴破,不但口腔疼痛,家屬指稱還因此聽覺出問題。家屬告上法院,法院判決院方應賠償40萬元。
    2008/04/04 13:00
  • 穿襪子治香港腳,業者?

    台灣有新發明,專門克制香港腳的襪子,沒有開玩笑,只要穿上這種特別的襪子就可以抑制香港腳黴菌生長,清洗之後還可以重複使用,現在已經量產還賣到法國去。
    2007/11/01 19:26
  • 【消費一把罩】台灣首創 穿襪治療香港腳

    台灣有新發明,專門克制香港腳的襪子,沒有開玩笑,只要穿上這種特別的襪子就可以抑制香港腳黴菌生長,清洗之後還可以重複使用,現在已經量產還賣到法國去。
    2007/11/01 10:01
  • 香港腳! 泡海水感染弧菌險丟命

    台中一位林先生他得了香港腳,不知道那裡聽來說泡海水能治香港腳,他還特別提了水桶到海邊舀海水泡腳,結果傷口被一種專門吃肉的海洋弧菌入侵,得了壞死性筋膜炎還引發敗血症,差點送命。
    2007/09/13 13:24
  • 按摩浴缸細菌超量 老幼少泡為妙

    喜歡泡按摩浴缸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研究發現,按摩浴缸很容易藏污納垢,一茶匙的浴缸水就含有200萬個細菌以上,抵抗力弱的人一旦遭到感染,輕則罹患香港腳,嚴重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送命。
    2006/03/04 12:10
  • 農場賣能量水 稱天珠加持效神奇

    台北縣萬里一家私人農場,遭檢舉販賣一種號稱有神奇療效的能量水,業者說是經過天珠家持的,能治療香港腳、痔瘡,甚至青少年喝了能長得高、跳得遠,不過專家駁斥,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能量水,千萬別上當。
    2005/12/19 12:47
  • 〈獨家〉香港腳按摩師油壓 男子得「香港背」

    喜歡按摩指壓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一個中年男子花了幾千塊享受泰式油壓,還讓按摩師在背上踩來踩去。原本按摩之後通體舒暢,但10幾天後,卻發現背部癢到不行,還長出大片紅疹,最後才發現,是按摩師把自己的香港腳傳染給客人。
    2005/05/28 18:29
  • 請問治療香港腳的香草醋配方...

    Q.請將香草醋的7種香草料告之,另食用醋、高粱酒之份量應是多少?
    2005/01/13 17:35
  • 腳ㄚ癢又癢 香草醋DIY 抑制香港腳

    很多人都因為感染黴菌,產生香港腳的困擾,不過現在台中朝陽大學教授研發出一種新的DIY治療方法,就是用「香草醋」泡一泡,號稱香港腳會不藥而癒,到底該怎麼DIY,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05/01/11 18:07
  • 砲轟對岸打壓 總統稱讚馬英九表現

    陳水扁總統昨天在台北市輔選,說起了才剛剛返國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這回總統不提香港腳走香港路,卻大力稱讚馬英九在國際會議上的表現。馬英九對總統這番談話,直說這是就事論事,他絕對相信總統昨天的話出自真心。
    2004/11/26 11:47
  • 英國腳拇指大力士賽 先檢驗香港腳

    比手臂力氣已經不稀奇,現在英國就有人用腳的大拇指來比力氣,在比賽前,為了確保參賽者沒有香港腳,還有護士在場幫所有比賽選手檢查腳指頭。
    2004/07/27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