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茶油聲稱療效 消保官突擊稽查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3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曾經有民眾踢爆一個苦茶油攤,雖號稱現榨苦茶油,卻疑似事先榨好,而且還聲稱有治療香港腳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療效,吸引民眾,今天消保官上門查緝、抽樣查驗,將針對可能廣告不實和聲稱療效開罰。

在業者出門兜售苦茶油之前,台北縣消保官偕同衛生局稽查員前往倉庫採樣。苦茶油負責人王先生:「我們衛生局來這裡,歡迎各位拿回去抽檢!苦茶油標榜要很清澈,假如很混濁的話,我們一定會再過濾一次給客人。」記者:「那這個到底算不算現榨?」王先生:「一定是現榨。」

業者宣稱是現榨苦茶油,卻被踢爆是先榨好,再放進機器裡榨出來給消費者看,衛生局稽查員已經抽取樣本化驗,要檢查到底有沒有參雜其他原料,是否涉及廣告不實。

北縣衛生局稽查員:「就是跟著產品出去嘛,如果民眾有需要的話,有需要的話,他有特別強調要知道我們才會給,我就跟他們(顧客)說,網路上查資料他不會查,這些是我們網路上調下來的資料。」

另外還有廣告傳單宣稱能夠治療香港腳、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業者聲稱這些資料擷取自網路,只是提供給顧客參考,但消保官並可不這麼認為。

台北縣消保官周繼雄:「因為你這個所謂都是營養食品,就不能包含任何療效,比如說降低膽固醇、降低血管疾病,這個就是宣稱療效。」

消保官和稽查員,帶回苦茶油樣本和廣告傳單等相關物件,除了將針對宣稱療效部分考慮開罰,等檢驗報告出爐,也將針對是否有廣告不實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59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