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香港腳 結果共80筆

  • 世衛正名新冠肺炎 黃秋生神回:除非香港腳變大陸腳

    新冠肺炎(舊稱: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已經有不少國家淪陷,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終於宣布,目前疫情已經進入「大流行」階段。日前WHO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冠肺炎」,這讓一向敢言的港星黃秋生也直接嗆聲「誰理你世衛改個什麼名」。
    2020/03/12 19:46
  • 富貴手擦藥沒效? 醫師看傻「這治香港腳的」

    高雄一名19歲少年,過年期間因為手部濕疹,跑到藥局詢問,結果藥師開給他治療香港腳的藥膏,不僅擦了沒效,紅腫狀況還越來越嚴重,醫師表示,一般皮膚藥膏,通常只能止癢,無法根治,尤其每個人症狀不同,到醫院看診,才能對症下藥。
    2020/02/26 21:26
  • 和姊1個粉撲用到爛! 女滿臉爆「逾百顆」扁平疣

    細菌真的藏在細節裡,一不注意就發生悲劇!一位大學生為了節省生活開銷,就和姊姊共用化妝品,沒想到省錢不成,反而惹得整臉長滿「扁平疣」,需要透過冷凍及藥膏治療,連醫師都大嘆過程很辛苦「超想哭」。
    2019/06/30 22:06
  • 下雨天鞋子濕了怎麼辦? 「這3東西」竟可速乾防臭

    近來全台雨勢不斷,民眾通勤到學校、公司時,腳上的鞋子都已經濕得不像話了,一直穿在腳上不僅難過,更會發出難聞氣味。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就提醒民眾,穿濕鞋容易增加得到香港腳,以及罹患接觸性皮膚炎的機率。
    2019/05/20 20:35
  • 噁!腳底長隕石坑還散臭雞蛋味 醫:運動員要小心

    腳臭不僅是因為鞋子、襪子不通風,更有可能是生病了!成大醫師日前分享一則案例,有一位男高中生平常喜歡打籃球,運動鞋穿了一整天,連襪子都濕透,甚至發出「臭雞蛋味」,連女友都無法忍受,逼著他去醫院求診,才發現他竟是得了「掌蹠(音同質)蠹(音同度)蝕症」。
    2019/05/19 16:19
  • 腳臭怎麼辦? 這4招可消除!

    天氣變暖,有腳臭困擾的人,出門在外雙腳完全不敢稍微離開鞋子,就怕異味飄出,不禮貌又不衛生。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腳臭的因素不外乎「密閉、多汗、細菌、溫度」,只要把其中一項因素改變,就可以改善腳臭。
    2019/04/15 12:49
  • 汗皰疹比平常增加2成 小心免疫力降低

    炎炎夏日,腳悶在鞋子裡,皮膚病的問題就會來搗亂,有些狀況不能忽視,例如一到夏天就容易出現的汗皰疹,很多人常把它與香港腳搞錯,以為腳癢就是香港腳,汗皰疹是皮膚免疫力的一種,水泡如果不小心抓破,嚴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腳癢、腳腫、破皮等,須當心是健康出警訊!
    2018/07/06 21:25
  • 香港腳反覆發作? 靠這4招神止癢

    準備迎接濕冷的冬天,上班族和學生應該就會開始困擾潮濕又穿一整天的襪子,容易引起的香港腳,但只要學起來這4招,有效改善香港腳!
    2017/11/22 18:14
  • 抗豪雨穿時尚雨靴! 香港腳患者增2成

    連日豪雨出門鞋襪難免都會浸濕,不少人改穿改良過後的「時尚雨鞋」,但近日就有不少女性,都因為長時間穿了雨靴,腳趾頭卻出現糜爛、起水泡的現象,到皮膚科就診,才知道原來是腳部長時間悶在雨靴裡,導致香港腳的症狀。
    2017/10/15 13:02
  • 最強撩妹術!正妹秀「腿咚」超夯 比壁咚更霸氣

    兩年前日本漫畫內出現的「壁咚」,當時可紅遍全球,但現在這招恐怕已經退流行囉!現在網路上流傳新招,可以說是壁咚的「進階版」,名稱叫做「腿咚」,顧名思義就是用腿來壁咚。
    2017/10/03 19:54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 豪雨過後腳好癢 不要搔抓快就醫

    連日豪雨,各地積水成災。皮膚科醫師表示,潮濕、悶熱容易造成皮膚過敏、黴菌滋生等問題,建議如有搔癢問題,應及早就醫,不要搔抓,以免抓破引發嚴重感染。
    2017/06/05 14:44
  • 荷包又變瘦!5/1起牙膏、藥品漲幅約1成

    民生用品又要調漲!像民眾每天都會用到的牙膏要漲價,舒酸定牙膏漲幅約15%,牙周適牙齦護理牙膏也調漲30元。另外像藥品也要漲,治療香港腳的療黴舒,跟過敏的人常用的歐治鼻,則是調漲約一成左右。
    2017/04/19 18:59
  • 當心!穿洞洞鞋沒注意透氣 「灰指甲」機率增

    天氣轉熱,很多人會習慣穿膠鞋或者洞洞鞋以為透氣,但不少皮膚科醫師指出,很多人穿了這種鞋子,反而沒注意透氣性,讓腳流汗處在潮濕的情況,反而感染了灰指甲等等,醫師建議穿這類鞋子,還是要多穿一雙襪子,避免疾病找上門。
    2017/03/31 11:27
  • 家庭常備藥漲價!均漲15%-30% 掀囤貨潮

    家庭常備藥市場超過百億元,但現在傳出藥品「要漲價」。包括酸痛貼布「撒隆巴斯-愛」,漲幅約2到3成。治療香港腳的「足爽藥粉」跟「療黴舒」,漲幅達到1到2成。治療皮膚濕疹市占率約2成的「益可膚乳膏」,也從150元漲到180元。而有藥廠表示,因為藥品在國外製造,對方基本工資調漲,才會反映在成本上。
    2016/09/18 12:36
  • 噁!婦疑腳癢 搭火車用椅背網袋狂摳腳

    真的好不衛生!基隆一名婦人搭乘莒光號,疑似香港腳突然發作,就利用椅背上的置物網袋不斷來回摳腳,民眾看到都覺得好噁心!台鐵說車廂都會定期清掃,不過網袋的部分是以吸塵器清潔,除非看到明顯髒汙才會拆下來清洗,請乘客要發揮公德心。
    2016/09/01 16:59
  • 灰指甲、香港腳大不同 用藥正確助改善

    灰指甲好發年齡有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很多人會弄不清楚灰指甲跟香港腳的差別,想要改善,用藥正確跟持續性很重要。
    2016/04/22 09:58
  • 入營改發2雙迷彩靴 野戰官兵揮別「臭腳」

    當過兵的人回想起長筒軍靴,一定很有感觸。行軍上山下海,踩泥巴又泡水,軍中配發的軍靴就這麼一雙,沒得替換!有時一穿就是好幾天,悶出一雙雙的臭腳跟香港腳,不過明年年中起,國防部改成配發兩雙軍靴,讓官兵替換,乾爽不再煩惱!此外野戰部隊的數位迷彩裝,106年開始多發一套,每個人有3套換著穿,當兵更人性化。
    2015/12/05 20:14
  • 維他命A眼藥「停產」大缺貨 替代藥品難找

    台灣出現「缺藥潮」嗎?因為食藥署推動新的「藥廠認證」制度,全台有24家藥廠關門,14家停產改善中。包括緩解疼痛的「腦新」、受傷用的「黃藥水」、乾眼症用的「維他命A眼藥膏」都出現缺貨狀況,特別是很多患者,少了過去習慣用的藥,買替代藥品要多掏錢,差價最高的像治療香港腳的「皮安露」,替代藥能貴上270元。
    2015/08/23 12:57
  • 再爆18款!原料非藥用 「安皮露、喜癒痔」下架

    劣藥問題連環爆,食藥署再公告18款藥,包括知名的香港腳用藥「安皮露」以及杏輝藥廠的「喜癒痔」,主成分沒有取得「原料藥許可證」都必須下架,藥師表示,原料如果非「藥用級」,因為純度有差,價差可能高達百倍,而且藥效可能打折扣,甚至雜質一多就會有副作用傷身
    2015/05/20 13:01
  • 殺菌清潔劑泡腳近6hr 男灼傷昏迷

    天氣一變冷,泡腳商品就相當熱賣,像是有賣場業者統計,一星期可以賣出500-600個泡腳桶,不過泡腳也要小心,一名50多歲男子喜歡在家泡腳,為了治香港腳,甚至買含有甲酚的家用清潔劑稀釋加在水裡,一泡泡了快6小時,沒想到意識不清,緊急送醫,醫生表示,含甲酚的清潔劑人體無法用,會造成皮膚灼傷,最嚴重可能中毒死亡。
    2014/01/11 11:38
  • 足爽有2種! 香港腳誤擦痔瘡軟膏

    講到足爽,一般民眾想到的都是治療香港腳,但事實上足爽還有痔瘡軟膏,雖然外包裝不一樣,如果沒看仔細,可能買錯,台北就有一名男子,不小心買了痔瘡軟膏擦在腳上,病情完全沒好轉,藥師提醒,名字相同但治療症狀卻不同的藥,可不只一種,民眾買藥的時候,要多注意才能「對症下藥」。
    2013/05/14 12:52
  • 女穿雨靴2週 香港腳黴菌蔓延小腿

    最近幾乎天天下雨,很多女生會穿長筒雨靴出門,因為兼顧時尚和防水功能,很多人很喜歡穿雨靴,即使沒有下雨,不過皮膚科醫生發現,最近門診中,女性香港腳患者增加2成,還有一位女大學生連續2個星期,每天穿雨靴10小時以上,結果因為悶熱潮濕,得了香港腳,黴菌感染還從腳底蔓延到小腿,相當嚴重。
    2012/12/10 13:01
  • 好臭!香港腳又不洗澡 妻憤而休夫

    不愛乾淨腳太臭,連家人都難以忍受!新竹一名貨車司機,夏天每週只洗澡1、2次,加上又有香港腳傳出惡臭,家人還得噴香水除臭;問題是他又不賺錢養家,害得房屋差點被法拍,妻子忍無可忍訴請離婚成功。
    2012/08/01 13:04
  • 「5歲童得香港腳」 濕熱梅雨季當心!

    即將要進入5月梅雨季了,最近天氣又濕又熱,早晚溫差大,有家長怕5歲兒子晚上睡覺著涼,就讓他穿襪子睡覺,沒想到過於悶熱,悶出香港腳來,皮膚科醫師提醒,已經過了冬天,睡覺還是不要穿襪子比較好,洗完澡將腳擦乾才能避免香港腳,而這星期三受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影響,西半部和東北部都會有雷陣雨,整個星期可能都是濕答答的天氣。
    2012/04/30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