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香港特首 結果共669筆

  • 李家超提多項新政 另設「特首政策組」了解民情

    上任一週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天在立法會提出多項解決內外問題的新政,又透露考慮成立特首政策組,協助他審視中國大陸發展及國際形勢。
    2022/07/06 15:28
  • 觀點/香港回歸25週年 一國兩制已成有名無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七月一號回歸25週年,這是他自從疫情發生後第一次到大陸之外,顯見重要性。但為了安全,只一天來回香港,不過夜。上次席近平訪問香港則是五年前香港慶祝回歸20年。警察背景出身的李家超也剛上任成為的香港特首,爭議性大的林鄭月娥則終於卸任。
    2022/07/04 11:37
  • 港「七一」25年 習近平吹響「二次回歸」號角

    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今天滿25年,當年決定香港命運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寫明「50年不變」只走到一半,「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已成大問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香港特首就職典禮的演說上重申「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原本的自治,讓整場七一猶如「二次回歸」。習近平還高喊「一國兩制」大成功,要堅持不變。但北京認知的「一國兩制」與國際社會明顯不同,英國首相強森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批評北京撕毀承諾,破壞香港的公民社會與基本自由。美國CNN分析,習近平在此時嚴控香港,是為了展現在共黨中的絕對領導地位,為接下來第三任期延任做好準備。
    2022/07/01 19:54
  • 50年不變?香港主權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6月30)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2天的,香港特區25周年及新任特首就職相關活動,而這兩天習近平的演說,都不斷重申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不過他也特別強調,必需落實「愛國者治港」,但這跟鄧小平1997年說,「香港50年不變」,時間剛好過一半,引發外界不同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在2014年跟2019年發生兩次比較大的抗爭事件後,改變很多,從北京當局對香港態度出現轉變,並且更加強勢的作為來看,造成很大影響,現在回顧鄧小平強調的50年不變,看起來並沒有50年不變,甚至香港民主或自由言論的空間受到壓縮,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還要強調50年確實不變,恐怕很難有說服力,不過北京當局當然會持續堅持一國兩制的路線不變,會繼續強調目前的香港仍然是一國兩制的情況存在著。」
    2022/07/01 16:07
  • 反送中改變香港政局 泛民主派不歸邊難立足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北京方面可以寬待香港,並降低選舉門檻。不過,有人覺得,這個期待似乎「來晚了」,香港政局已徹底改變,一去不復返。
    2022/07/01 13:29
  • 香港特首李家超上任 開社交媒體帳戶與港人溝通

    香港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上任,他在多個社交媒體設立專頁或帳戶,以此加強與市民聯繫和溝通;首天上任,他留言說,希望與民同為香港譜寫新篇。
    2022/07/01 09:27
  • 執政5年有功!習近平肯定林鄭月娥:做了大量艱苦工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港後會見明天卸任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習近平說,林鄭月娥為維護國家主權,推動香港由亂到治重大轉折,「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中央「充分肯定」。
    2022/06/30 22:51
  • 習近平首次搭高鐵抵港 港府封站迎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抵達香港,展開預計為期兩天的香港特區25周年以及新任特首就職相關活動,這也是習近平第一次搭乘高鐵前往香港,港府封閉車站,安排大批群眾,夾道歡迎習近平夫婦。
    2022/06/30 17:52
  • 習近平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 林鄭、李家超發稿感謝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特首林鄭月娥、候任特首李家超分別發稿,表示歡迎和衷心感謝。
    2022/06/25 15:04
  • 不認為「跪下」可避衝突 林鄭:反送中死者是暴動者造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從來不認為修例風波前做了什麼「跪下」的行為,就可以避免整場衝突,形容香港過去一些政治問題就像「膿瘡」般早已存在,更指當日衝突中沒有一名「暴徒」或執法人員死亡,所有無辜死者都是因暴動者的行為而死。
    2022/06/19 19:38
  • 林鄭月娥將卸任!談香港防疫、反送中運動 拒向港人道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月底卸任,不過回頭看,如果港府在疫情初期實施更積極的疫苗接種計劃、保護年長者,或許染疫死亡人數不會那麼多,但她日前接受《彭博社》採訪,強調不會為任內發生的一系列事向香港人道歉,只想向家人因她所做出的犧牲表達歉意。
    2022/06/16 10:54
  • 李家超還沒就任 港府限時母語英語外籍師宣誓效忠

    因管控趨嚴各方日益擔憂香港能否留住外籍師資之際,趕在特首李家超就任前,港府教育局先下令,限時公立學校英語母語外籍教師務必宣誓效忠,藉此向李家超和北京當局輸誠。
    2022/06/13 12:45
  • 認同習稱長期堅持新選舉制 林鄭:香港仍可實施特首普選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只要滿足基本法第45條的要求,香港仍然可以實施特首普選的目標。
    2022/05/31 12:24
  • 香港酒吧爆疫情 林鄭月娥:6月底未必再放寬防疫限制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當局未必按照規畫於6月底實施第三階段放寬防疫限制。
    2022/05/31 12:16
  • 香港特首:偏離一國兩制 修例風波帶來災難後果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2019年發生的修例風波,令人深刻及沉痛地體會到,任何偏離「一國兩制」初心的行為,必定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2022/05/27 13:53
  •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 明天將赴北京接受任命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將於明天前往北京,接受北京中央關於他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6任特首的任命。
    2022/05/27 13:22
  • 香港特首林鄭信天主教 談陳日君被捕稱無涉個人感情

    信奉天主教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執法部門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退樞機主教陳日君是依法行政,當中不存在個人感情。
    2022/05/17 13:02
  • 香港特首選舉落幕 中聯辦批評G7及歐盟抹黑

    北京中央駐港代表機構今天批評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抹黑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要求對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2022/05/10 18:20
  • 李家超7月上任 林鄭月娥籲儘快就政府架構重組提意見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呼籲候任特首李家超儘快就政府架構重組提出意見,因為時間緊逼。
    2022/05/10 14:09
  • 中聯辦見李家超 分析:北京對香港將有更多指導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昨天下午拜會中聯辦。中聯辦指出,會推動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分析指,北京在涉及國家利益與安全問題上會對香港有更多指導。
    2022/05/10 10:44
  • 歐盟批李家超當選「違反民主」 陸反嗆:香港選舉是內政

    歐盟發表聲明,指香港特首選舉過程是進一步瓦解「一國兩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香港的選舉怎麼選、誰當選完全是中國內政,輪不到任何外部勢力「說三道四」。
    2022/05/09 21:32
  • 《TVBS國際+談全球》菲律賓政二代穩當家? 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9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李家超獲超高得票率當選新一任香港特首、韓國男星金宣虎先前捲入醜聞,神隱7個月首發聲、菲律賓今舉行總統大選,候選人小馬可仕情勢分析。另外,中國搖滾教父崔健,日前在微信視頻號上舉辦個人演唱會,吸引上億人點讚。
    2022/05/09 20:46
  • 歐盟指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違反民主規範 北京不滿

    針對香港特首選舉結果,歐洲聯盟(EU)外交政策負責人8日指出,這違反了民主規範;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則回應,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歐盟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首選舉。
    2022/05/09 17:08
  •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 分析:維穩優先、經濟退位

    下一屆香港特首將由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出任,學者分析,李家超出身警界,其出任特首意味著維穩優先、經濟成長目標退居次位,香港隨其上任將正式步入警察國家。
    2022/05/09 16:50
  •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 學者:估推基本法23條立法

    下一屆香港特首將由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出任。學者推估,李家超警察出身,治理手腕強硬,預料他任內將推動、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
    2022/05/09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