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 分析:維穩優先、經濟退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6:50
李家超將出任下一屆香港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家超將出任下一屆香港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下一屆香港特首將由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出任,學者分析,李家超出身警界,其出任特首意味著維穩優先、經濟成長目標退居次位,香港隨其上任將正式步入警察國家。

中華港澳之友協會9日上午舉辦「香港特首選舉後的台港新情勢」座談會,多名專家、學者與會交流意見。

 

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吳峻鋕表示,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結束,中國官媒立刻發文章提到貫徹愛國者治港等方向,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來說,香港落實牢固統治可視作一項政績。這次香港特首選舉是新制後第一次選舉,也是香港政治「澳門化」的展現。

李家超出身警界,外界視其為「武官」。吳峻鋕認為,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的使命將落在維穩,從其先前發布的政綱內容多是維持現狀或延續前幾任特首,未見特別新意亮點,顯見政策並非重點,重要的是其可以貫徹北京指令。

吳峻鋕指出,從近年香港情勢到香港特首選舉,北京對於香港緊掐力道加大,究竟一國兩制是否仍存在,香港人民在這般體制下能否有自己的聲音,都將是個問號。評估未來香港發展,將是社會維穩第一、警察國家威權實現,加速香港內地化,經濟發展退居次位。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說,從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到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李家超皆有政府要職,他可說是中共一路提拔起來;現在的香港最需要的是經濟專長帶領,卻找了警察出身的武官,因為維穩才是要務。香港公務員系統有其制度,警察轉從政當上特首,恐難讓公務員心服,也難讓一般市民接受。

范世平說,香港確實地步入警察國家,擺明就是「不搞經濟了」,政治管控在李家超就任後愈加趨嚴可以預期,愈管愈多的情況下,外商外資將撤出,香港金融繁景將不復過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家超#香港特首#香港#警察國家#港警#愛國者治港#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