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香格里拉 結果共261筆

  • 香格里拉對話 台海再成焦點 美中言詞交鋒激烈

    亞太安全高峰會「香格里拉對話」12日正式落幕,其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的雙邊會談最受矚目,大陸清楚表態,「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方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回應,指責北京愈發具有「侵略性」,會持續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站在一起,並呼籲「停止對台灣做出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為。」今(13)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對抗或對立已經演變成整個對話討論的主軸,通常第一天早上美國國防部長會發表言論,隨後大陸國防部長也會發表演說,並對美國國防部長的談話有一個非常僵硬的回應,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雙方『語言武器化』,毫不客氣地相互攻擊,尤其這種針鋒相對的情形,並沒有因為疫情爆發而緩解,反而在這兩年內有升級的現象。」
    2022/06/13 14:49
  • 切身之痛!國際秩序正發生改變 澤倫斯基談台海局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於「香格里拉對話」上指出,「若沒有國際法,大魚就會吃小魚,小魚會吃蝦米」,來強調國際法的重要性,至於備受國際關注的台海緊張局勢,澤倫斯基則表示,今日烏克蘭是全球的借鏡,各國必須採取「預防措施」,透過「外交手段」來預防衝突發生。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補充,「澤倫斯基在被問到台灣問題時,的確說了『外交』和『制裁』,只能用來預防衝突的發生,一旦衝突發生之後,是無法解決很多問題的,且『國際法的重要性』,如果強權國家沒有被國際規範,小國基本上是無法生存的,畢竟國際社會是『叢林法則』,這也說明了烏俄戰爭開打後,本來中立的歐洲國家現在要求加入北約,甚至像波羅的海三小國已經是北約的會員國,還要求要三次的加強北約武力的原因。」
    2022/06/13 14:46
  • 「香格里拉對話」落幕 美中、台海議題貫穿全場

    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落幕,這3天「台灣」跟「美中的岐見」,是貫穿全場的焦點,新加坡防長表示,美中的代表都沒有要求,東協國家必需選邊站。
    2022/06/13 12:10
  • 烏軍仍掌控北頓內茨克化工廠 澤倫斯基發言挺台

    烏俄軍隊在烏東北頓內茨克市激戰,烏方稱仍掌控市內的化工廠。另根據美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公開聲援台灣,是烏國政府成員迄今對台灣發表的最堅定捍衛言論。
    2022/06/13 10:03
  • 美中防長交鋒 分析:地緣政治對立加大雙方歧見深

    美、中防長分別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講,相互交鋒。專家、學者分析,顯示雙方在地緣政治的對立性加大,區域觀點有很深的分歧;同時,台海情勢也格外受到國際關注。
    2022/06/13 09:32
  • 香格里拉對話落幕 烏克蘭美中關係議題最受關注

    為期3天在新加坡召開的本屆「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天落幕,烏克蘭戰爭及美中關係日益緊繃這兩項議題,幾乎在每場會議中占據主要位置。
    2022/06/13 05:51
  • 澤倫斯基給台忠告未提「台、陸」 學者:因一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香格里拉對話」上,首度被動回應了給台灣的忠告,不過這長達三分多鐘的忠告中,並未直接提到台灣和大陸,學者分析,是因為烏克蘭過去跟大陸,也類似簽署一中的協議!
    2022/06/12 19:00
  • 陸防長嗆台「若分裂,打到底」 澤倫斯基首談靠「這方式」助台抗中

    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今(12)天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放話若分裂台灣,解放軍會打到底。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演說後,回應媒體提問,呼籲國際,以外交方式,幫助台灣抵抗中國大陸的威嚇。
    2022/06/12 17:36
  • 關係冷凍逾2年 澳中防長新加坡首度破冰握手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證實,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議上,他被介紹給中國防長魏鳳和;這是澳中兩國2年多以來首度有這類接觸。
    2022/06/12 17:29
  • 「香格里拉對話」談及台灣 陸防長:若分裂不惜一戰

    美中競爭加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呼籲,兩軍應加強戰略互信,避免誤判、防止衝突。他也說,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會不惜一戰」,並批「有的國家」打台灣牌,干涉「別國內政」。
    2022/06/12 16:39
  • 日本防相表態硬起來 憂中俄合作「擬增國防軍預算」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6月11日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SLD)發表演講,措辭是不尋常的強硬,他稱日本正站在面對一堆試圖顛覆國際規範的鄰國的前線。
    2022/06/12 15:18
  • 香格里拉演講被問兩岸議題 澤倫斯基挺台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首度公開聲援台灣,引發國際關注。澤倫斯基三分鐘的言論,雖然沒有明確提到中國或台灣,但也被華盛頓郵報評論,是目前烏克蘭政府與澤倫斯基對台灣發表的最堅定捍衛發言。
    2022/06/12 14:13
  • 澤倫斯基香格里拉演講 華郵:烏克蘭迄今最挺台言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首度公開聲援台灣引起國際輿論關注。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專論,標題為「澤倫斯基呼籲國際社會在中國發動攻擊前先支持台灣」。
    2022/06/12 11:58
  • 警告美日 陸防長:誰敢煽動分裂台灣「解放軍不惜一戰」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新加坡睽違兩年再次主辦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 summit)高峰會,中、美等多國部長與智庫也受邀參與,共同商討國際和區域層級的國防安全事務。 代表中國大陸出席的現任國防部長魏鳳和,又一次在演說中向美、日等國提出警告,強調誰敢煽動造成台灣分裂,不要小看解放軍不惜一戰的決心。
    2022/06/12 10:45
  • 澤倫斯基建議台灣:透過外交解決手段防範台海衝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於昨(11)日下午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上,以視訊發表演講。當記者問起他給台灣的建議時,他指出烏克蘭成為全球的借鏡,一但爆發衝突將付出驚人代價,因此必須先行尋求外交途徑解決。
    2022/06/12 09:59
  • 香格里拉視訊演講 澤倫斯基:烏克蘭是全球借鏡

    俄烏戰事延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透過視訊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特別演說,以「若沒有國際法,大魚就會吃小魚」強調國際法的重要。他也說,當今烏克蘭的情況是全球借鏡。
    2022/06/11 20:47
  • 美防長警告中國侵略性升級 重申對台政策沒變、不挺台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台灣時間11日上午8點30分,於香格里拉安全論談發表談話,繼昨天與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在會談中聚焦台海問題外,奧斯汀今天也在演說中指出,中國近期在亞洲地區的行動越來越具有脅迫性,他重申美國在對台政策上並未改變,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也強調美方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2/06/11 11:25
  • 香格里拉對話 日相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

    因疫情停辦2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天在新加坡登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演說,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稱將於5年內提高日本防衛能力,相應增加國防預算。
    2022/06/11 10:56
  • 美中防長雙邊會 奧斯汀籲大陸避免進一步舉動破壞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場邊舉行雙邊會。美國國防部表示,奧斯汀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並呼籲中國避免對台採取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舉措。
    2022/06/10 22:23
  • 陸防長向美國挑明 「如台灣分裂出去不惜一戰」

    聚焦亞太防務安全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因疫情停辦2年,10日正式回歸。第一天的重頭戲,就是美國和中國大陸國防部長,在拜登上台後,首度一對一會面。晚間會談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轉述,說魏鳳和向美方清楚表達,「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戰」
    2022/06/10 22:19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俄烏戰爭下「香格里拉對話」登場 美中防長將首度正面交鋒

    亞洲最重要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過去2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終於正常舉辦,並在俄烏戰爭局勢中,中、美兩國的防長,將首度面對面會談,不僅將談到俄烏戰爭,更關注台海局勢。外媒認為,中美將會激烈交鋒。
    2022/06/10 18:32
  • 香格里拉對話今登場 首屆中星防長會談暖身

    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兩年沒有舉辦的香格里拉對話,今天開始正式登場。
    2022/06/10 16:26
  • 「香會」登場 陸美防長將面談台灣問題

    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登場,美中的國防部長都有出席,兩人將首度面對面會談,並討論台灣、香港等問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香格里拉對話今天在新加坡舉行,備受矚目的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是否會舉行雙邊會談。港媒南華早報提前報導兩人將碰面,還會就台灣、香港與新疆等問題做討論。報導還提到,預計北京代表會藉機推動澄清拜登在東京發表的『軍事介入台灣』言論,因為北京需要美國在二十大前給出好答覆,所以魏鳳和應該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2022/06/10 16:21
  • 暌違2年!香格里拉對話今登場 美中防長會晤成焦點

    受疫情影響,已經兩年沒有舉辦的香格里拉對話,今(10)日正式登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美中防長對話』,預計將聚焦在台灣、香港和其他區域安全問題上,不過對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先前對外宣布,要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雙邊會談後,大陸方面是否會答應進行會談,目前尚未完全敲定。今(10)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繼2019年疫情之後,首次舉行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是各國國防部長或情報首長齊聚一堂,討論『區域安全議題』的重要場合,而早些美國已經表明,要跟大陸的國防部長見面,但大陸方面回應,須『有條件』的見面,所以在雙方見面之前,可能還有事情必須要協調、或是還沒有得到北京當局的同意。」
    2022/06/10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