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首任 結果共247筆

  • 「我是台灣人」 施予仁奔走募款籌建醫院

    新北市耕莘醫院首任院長施予仁神父,1960年來台後,覺得台灣醫療資源缺乏,開始奔走募款,籌建耕莘醫院,雖然沒有醫療背景,但是非常愛護病人,還常常南下探視台南嘉義的病患,56年來一直為台灣服務,今年6月病逝,台灣也成為他永遠的故鄉。
    2016/09/16 19:17
  • 準海基會董事長:「兩岸情況不能再壞」

    前外交部長田弘茂即將出任蔡政府首任海基會董事長,他首度公開談論兩岸問題,被問到上任後什麼時候會訪問大陸,田弘茂說這要看中共高層的態度,甚至向大陸的領導階層喊話,希望他們的態度可以更寬廣,不過對於政治基礎是要用九二共識,還是九二會談,田弘茂模糊回答,只說還沒跟總統談到相關問題。
    2016/09/05 12:38
  • 蔡總統欽點 顧立雄接「不當黨產處理」主委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首任主任委員將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接任,晚間顧立雄親口證實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找他入府,蔡總統還對他強調「主委非你莫屬」,顧立雄苦笑說「自己找不到拒絕的理由」,顧立雄再三表示這項職位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但他強調會全力以赴。
    2016/08/09 21:54
  • 柯文哲:選民投我是因為「絕望」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赴新加坡出席「2016世界城市高峰會」,並在會中的市長論壇發表了演講。柯文哲演講中提到,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中,有57%的選民投給他,讓他成為首任無黨籍的台北市長,但選民投票給他並不是因為他很好,而是因為選民們感到絕望。
    2016/07/10 21:00
  • 又是「銘傳、逢甲」 綠委:戰艦命名沒別人嗎

    海軍即將增添2艘派里級巡防艦,該取什麼名字?國防部打算以對台有貢獻的歷史人物命名,像是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與抗日人物「丘逢甲」,雖然知名度高,但2人都跟海軍沒有什麼淵源,而且以2人命名的地點比比皆是。就有立委建議,乾脆用海軍將領來命名,國防部也決定撤回提案,重新考慮。
    2016/06/22 18:54
  • TVBS民調:蔡英文政府推動改革 55%民眾有信心

    蔡英文當選總統至今已經四個月了,雖然蔡英文尚未上任,但民進黨已成為立法院多數黨,而蔡英文身為準總統兼黨主席,她的態度對各項議題已經有決定性的影響力。民眾對準總統蔡英文在等待上任這段期間的表現看法如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準總統蔡英文這段期間的表現,有40%表示滿意,僅14%表示不滿意,但有高達46%民眾未表示意見。與馬總統97年首任就職前的調查結果相較,蔡英文就職前的滿意度較馬英九就職前低12個百分點(40%:52%),不滿意比例也略低3個百分點(14%:17%),未表示意見比例則較高(46%:31%),顯示不少民眾目前對蔡英文仍保持觀望態度。
    2016/05/17 14:34
  • 直播中/09:30蔡英文記者會說佈局!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親自公布人事案。5月20日就職後的首任閣揆由智庫執行長林全擔任,林全也將向外界闡述新政府未來行政團隊的施政理念,並接受媒體提問。
    2016/03/14 18:50
  • 快訊/林全為首任閣揆 蔡英文明天親自宣布

    最新消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天早上10點要開記者會,親自公布520就職後的首任閣揆,就是智庫執行長林全,而林全也會同時向外界說明,未來行政團隊的施政理念。
    2016/03/14 13:53
  • 美韓聯合軍演「斬首部隊」現身 施壓北韓

    面對北韓積極擴展軍武,南韓與美國將在下個月7日的聯合軍演中,強化內陸進攻作戰,並且派出斬首部隊,這些部隊參加過美伊戰爭、阿富汗戰役,主要進行核心人物的斬首任務,還負責進行核、生化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作戰,要對北韓施加壓力。
    2016/02/22 21:40
  • 回媒體提問 蔡英文:在最短時間進行國會改革

    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任女總統,在16日晚間8點30召開中外記者會。她在媒體問答中表示,台灣未來最重要的是要團結,才能變得更強大,而只有更強大,才會得到更多人的尊敬。
    2016/01/16 21:18
  • 亞投行北京開業!57國創始員 習近平參加

    大陸主導的亞投行正式在北京開業,57國創始國代表齊聚北京金融街,將要選出首任行長、董事,而我國財政部希望以中華台北名義爭取加入,跟對岸希望的中國台北仍沒有交集。
    2016/01/16 12:17
  • 轟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 蔡英文大罵國民黨

    藍綠交火戰場持續,蔡英文8分鐘申論,開頭就緊抓馬政府砲轟,諷刺「自我感覺良好就能編出謊言」直指國民黨與人民很遙遠。蔡英文強調,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建立社會安全網是首任;回顧2008年民進黨輸掉執政,蔡英文強調沒有藏起黨徽,毅然決然扛起大任,強調和弱勢站在一起。
    2015/12/27 15:09
  • FOCUS新聞/第一人! 日自衛官首任多國部隊司令

    現在日本國內正在為了新安保法案吵得不可開交,其中自衛隊的角色和任務也引發關注,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前往中東的巴林,看看今年5月剛就任多國部隊司令的日本自衛官,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在第一線從事什麼樣的任務,未來一旦安保法案過關、集體自衛權解禁,日本自衛隊的角色恐怕將更不限於自我防衛。
    2015/07/21 20:53
  • FOCUS新聞/中央政治局常委京華煙雲散 周永康無期徒刑

    震撼大陸的打貪最終回,「大老虎」周永康宣判無期徒刑,這位從江澤民時代一路扶搖直上,最後坐到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大老,73歲壓入大牢,終身監禁,周永康聆判,滿頭白髮臉頰削瘦,和昔日意氣風發判若兩人,1988年中石油天然氣公司成立,周永康出任副總,1998年新成立國土資源部,周永康被任命為首任部長,結束32年石油生涯,周永康從政之路,得到上海幫江澤民支持,1999年出任四川省委書記,石油幫老大曾慶紅提攜他,坐進中央政治局,2002年當上公安部長。2007年晉升為中央政治局常委,2011年入選美國福布斯雜誌,全球最具權力人物排行榜。2012年爆發薄熙來事件,年底就卸任退休,習近平上任後大力打貪打老虎,薄熙來之後周永康是查處層級最高的官員。周永康勢力橫跨,石油幫、四川幫、政法系,這些親信高官,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後都陸續遭到審查。
    2015/06/12 21:27
  • ​休士頓兇殺案 客家會首任會長妻子遇害

    美國休士頓發生一起震撼當地華人圈的兇殺案。休士頓客家會首任會長鄧傳金的住家,遭到一名非洲裔男子闖入,持剪刀一類的利刃挾持鄧傳金79歲的妻子,儘管鄧傳金拿著高爾夫球棍想趕跑歹徒,但還是被兇嫌當著他的面,把妻子一路拖到洗手間反鎖,最後疑似以剪刀刺死受害者並逃跑
    2015/05/01 10:28
  • 尋找「星」鮮人! 甄子丹首任北影招生考官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北京電影學院招生,為了找到更有創作經驗的學生,特地找來一線的電影人當考官,包括甄子丹跟大陸演員張豐毅,透過不同觀點,找出真正能跟電影業接軌的人,看到這兩位大明星,也讓學生們開心的直呼說真的是賺到了,其實這場考試真的很競爭,來應考的學生雖然都是俊男美女,但最終也只會錄取30個人,淘汰率高達86%
    2015/03/18 11:22
  • 鄭文燦逆轉勝!副手涉貪 成吳志揚致命傷

    兩度挑戰吳志揚,綠軍鄭文燦逆轉勝,當選首任桃園市長,一早緊鑼密鼓掃街,向選民表達感謝之意,對於終結桃園13年藍色執政,鄭文燦表示好像剛考完大學聯考,放榜知道自己考上了,要開始更努力做事。至於落選的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外界普遍認為,選戰期間,副手葉世文涉入合宜住宅弊案,是最大致命傷
    2014/11/30 12:54
  • 【FOCUS新聞】IS即將取得重大勝利 庫德族節節敗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即將取得重大勝利,這幾天他們對敘利亞重要的戰略重鎮卡巴尼,發動閃電進攻,為什麼說它是戰略重鎮,因為卡巴尼距離土耳其非常近,如果被ISIL拿下,等於敘利亞與土耳其的大片邊界都會落入ISIL的掌控。目前庫德族的戰士還在城內死守,但雙方兵力實在太懸殊,美國官員甚至用「可怕」,來形容城裡頭的戰況慘烈;而除了在中東的戰線,ISIL在國際的恫赫策略也不斷升級,倫敦今天就逮捕四名奉ISIL之命,計畫在街頭執行斬首任務的男子,日本也有一名26歲年輕人今天主動出面表示,其實早在去年四月,他就參與過伊斯蘭民兵在敘利亞的作戰,不過他說他的動機與宗教無關,純粹是想體驗「戰鬥」的感覺。
    2014/10/08 21:27
  • 阿里巴巴兩巨頭攬客 「淘寶大學」來了!

    曾經創下雙十一單日交易額達1750億台幣的淘寶網,現在大動作來台攬客,成立「淘寶大學」來台開班攬客,甚至請來阿里巴巴資深總監陳慶探當校長、馬雲貼身首任秘書、也是淘寶網創始人的周嵐,兩大巨頭齊聚台灣開研討會,吸引一兩百位台灣民眾搶著聽課,希望從淘寶身上複製雙十一成功經驗到台灣,陳慶探說,希望未來學生能以萬計算,同時分享雙十一成功經驗,備貨、營銷、規劃反應都要快,反觀台灣電商,反應普遍「慢半拍」。
    2014/08/26 14:27
  • 美國記者遭斬首 冷血劊子手疑英國人

    美國記者遭到ISIS斬首,影片震驚全球,今天傳出執行斬首任務的ISIS成員,從口音研判,很有可能是英國人,英美情報單位正在全力調查,不過反恐專家擔心,ISIS頻頻吸收西方成員,對歐美國家威脅更大,就有一名 英國女子在推特上放話要加入ISIS,目標是砍美國人和英國人頭顱。
    2014/08/21 22:14
  • 雕像也穿越? 劉銘傳拿超商飲料杯

    台北西門町最近設了4尊銅像新景點,引人注目,其中一尊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穿著長袍馬褂,手裡卻拿著現代咖啡杯,民眾看不懂要表達什麼,甚至有人以為這是國父孫中山,文獻會解釋,設計劉銘傳喝咖啡,象徵穿越古今對談,是慶祝台北建城130週年系列造景之一。
    2014/08/06 18:46
  • 羅瑩雪簽首任死刑令 全台5囚伏法

    法務部昨天晚間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槍決5名死刑犯,包括殺害2名台商及3名大陸人士的杜明郎、杜明雄兩兄弟;犯下汐止母子雙屍案的鄧國樑;開槍殺害警員和婦人的劉炎國;以及性侵殺害女計程車司機的戴文慶,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被害家屬說,等這麼多年,終於還他們一個公道。
    2014/04/30 13:20
  • 羅瑩雪簽首任死刑令 北中南5人伏法

    法務部今天晚間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槍決5名死刑犯,包括為了殺害2名台商及3名大陸人士的杜明郎、杜明雄兩兄弟;犯下汐止母子雙屍案,設局下藥溺斃2條人命的鄧國樑;還有犯下多起槍擊案,在搶奪麻將場,開槍殺害警員和婦人的劉炎國;以及性侵殺害女計程車司機的戴文慶。這也是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以來,首度波執行死刑,但選在太陽花學運落幕沒多久後執行槍決,也遭到外界猜疑是不是政治考量,法務部強調絕非如此。
    2014/04/29 23:32
  • 〈快訊〉組改新人事! 首任勞動部長潘世偉接掌

    行政院今天再發布新人事!
    2014/02/12 10:09
  • 臉書首任總裁大婚 砸2.7億不手軟

    你願意花多少錢辦婚禮?社群網站臉書第一任總裁帕可,上週末在加州花了9百萬美元,合台幣2億7千萬舉辦婚禮,光是婚禮會場布置的花束就砸了1百萬美元,合台幣3千萬,其它還有婚禮場地專程打造假瀑布、橋梁和古蹟廢墟,奢華程度讓人聽了不禁咋舌。
    2013/06/03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