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巴巴兩巨頭攬客 「淘寶大學」來了!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26 14:27

曾經創下雙十一單日交易額達1750億台幣的淘寶網,現在大動作來台攬客,成立「淘寶大學」來台開班攬客,甚至請來阿里巴巴資深總監陳慶探當校長、馬雲貼身首任秘書、也是淘寶網創始人的周嵐,兩大巨頭齊聚台灣開研討會,吸引一兩百位台灣民眾搶著聽課,希望從淘寶身上複製雙十一成功經驗到台灣,陳慶探說,希望未來學生能以萬計算,同時分享雙十一成功經驗,備貨、營銷、規劃反應都要快,反觀台灣電商,反應普遍「慢半拍」。

淘寶網創始人周嵐:「你透過這個平台,你可以找到更多進口商幫你批發,賣給我們國內這麼大的市場。」

周嵐是大陸阿里巴巴創立公司以來第48位員工,不僅是馬雲首任秘書,更是淘寶網創始人,天貓國際總監。淘寶大學校長陳慶探:「不要在上面僅僅玩價格,要玩價值,何謂價值,價值就是你如何以最好的性價比,去滿足消費者的心。」

而他陳慶探,阿里巴巴資深總監,現在更是淘寶大學校長,兩大巨頭來台,為的是淘寶大學開班攬客。

聽課民眾:「其他品牌都是找一些賣家來講講,其實沒那麼專業的延續課程。」記者:「所以你覺得這次,他們請來的主講人分量很重?」聽課民眾:「對,雅虎拍賣跟露天拍賣,台灣人其實用得很習慣,可是我沒在裡面找到一個很順的運作模式,所以來看看這個活動,看看有沒有新的想法。」

100、200人齊聚現場,為的就是聽這兩大巨頭,如何成功複製淘寶經應到台灣,淘寶大學底下兩個授權單位,一個是青創會,目前已經在北中南開了15班,共有超過六百名學員,而粉絲寶則請來陳慶探和周嵐,兩大巨頭為開課暖身。

淘寶大學校長陳慶探:「我希望淘寶大學在這裡,至少能幫助以萬計倍的賣家,吸收以萬計倍的賣家。」

陳慶探口氣那麼大不是沒道理,看看過去雙十一紀錄,別說工作人員忙不過來,看看數字單日曾經創下人民幣350億,相當於台幣1750億交易額,台灣淘寶大學當然擠破頭。

淘寶大學校長陳慶探:「雙十一活動上面你的備貨,你的營銷卡位,還有一些訂價問題,最重要的是你售後服務問題,如果你沒有做好一定的準備工作,恐怕你巨大銷量背後,也隱藏巨大危機。」

淘寶極力來台搶客,本土賣家雅虎不能坐以待斃,選在同一天網站新版面,看商品不用貼著螢幕瞇著眼睛,放大鏡直接讓你看個仔細,且五萬以下商品,賣家出了包,雅虎一律幫你擔保,買家更有保障。雅虎電商事業群總經理王志仁:「同樣都是電子商務平台(淘寶),你們一定會做競爭的揣測,可是對我們來講最重要的還是使用者。」

淘寶大學校長陳慶探:「所謂的慢半拍是指『知識的傳遞』,有點問題,比如說最新動態,雙十一到了或雙十二來了,怎麼玩呢,很多好的活動規則,這些規則要去解析的,不是傳遞就可以了,誰要去解析呢,台灣這個地方解析有點速度偏慢。」

陳慶探直指台灣電商問題,面對環境變化反應慢,不過這回面對淘寶大學來台攬客,雅虎倒是反應很快,可不能再讓對岸整碗捧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淘寶#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35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