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養兒防老 結果共45筆

  • 養兒防老不可靠 逾半數長輩生活費靠自己

    養兒防老的觀念正在轉變,過去有半數長輩都靠子女提供生活費,不過根據衛福部最新調查顯示,65歲以上的長輩,靠子女供養的比例只剩下24%,有過半數的長輩,生活費都是靠自己。
    2019/01/25 22:57
  • 總資產破70兆美元!原來全球富豪都這樣投資

    大家都想賺大錢,全球有錢人都是怎麼投資的;富人和一般大眾,存退休金又有哪些差異?
    2018/06/21 18:00
  • 父母50歲就退休 他40K養全家:不敢結婚交女友

    老一輩有養兒防老的觀念,辛苦半輩子盼退休後靠孝親費生活,不過現今台灣年輕人普遍低薪,單靠薪水養全家簡直難上加難;有名網友在「PTT」表示,父母50歲就退休,要月領40K的兒子養全家,讓該名網友經濟壓力好大「不敢結婚交女朋友」。
    2018/05/22 15:10
  • 每月1萬孝親費逼死人 她嘆「不給就該死?」

    過去傳統社會有「養兒防老」的概念,但隨著社會變遷、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上班族被孝親費壓得喘不過氣;有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抱怨,父母要求每個月給1萬以上的孝親費,讓她嘆「自己都窮得半死了」,但「不給好像就該死」。
    2018/05/11 16:23
  • 媽媽買房意願調查 逾8成不信養兒防老

    母親節將到,房仲調查媽媽們買房意願,結果發現7成的媽媽認為現在時局不穩,買房再等等;若要買房,也有5成的媽媽要登記在自己名下才安心,更有84%的媽媽根本不信養兒防老。
    2018/05/10 12:02
  • 下場慘!千萬房產贈兒 老翁賠了棺材本還背債50萬

    養兒防老的結果竟是落得這下場!一名李姓老翁15年前將新北市價值千萬的房產,過戶給次子,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不但房子被抵押借款,甚至還要替兒子背債,老翁還差點流離失所,心痛之下他提起訴訟追討房產,地方法院宣判撤銷贈與一案。
    2018/05/04 18:44
  • 老婦拿紙碗乞討 疑兒啃老坐等「收錢」

    常說養兒防老,但似乎不是這樣!桃園有民眾拍下這樣的畫面,一名年邁的老婦人在鬧區拿著紙碗行乞,但她的兒子卻坐在一旁,像是監看等著收錢,還有男子的女友也在一旁,利用民眾的愛心賺錢直呼太過分。
    2018/04/09 19:42
  • 養兒防老約!牙醫不認帳 判還母2863萬

    新竹一名婦人離婚後獨自栽培兩個兒子成為牙醫,但在兩兒子求學期間要求他們簽撫養教育費契約,必須在工作後歸還念書時所有費用共5千多萬,母子一度對簿公堂,高院判決出爐,小兒子得支付2863萬元。
    2018/01/02 19:21
  • FOCUS/長照荷蘭經驗 獨居老人的新伴侶

    俗語說「少年夫妻,老來伴」,也有不少人仍舊抱持「養兒防老」的想法,但現實是獨居老人的數目不斷增加,許多獨居長者雖然生活能自理卻孤獨寂寞,孤單寂寞不只會造成心病,甚至會造成身體器官加速退化,而在人口老化日趨嚴重、勞力不足的現在,要如何讓獨居老人有人陪伴,維持社交生活呢?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研究團隊寄望於人工智慧,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一部紀錄片,就聚焦討論人工智慧擔任陪伴照護的可能性。
    2016/09/20 20:10
  • 國人退休規劃沒信心 享退指數僅52分

    不知道你對自己的退休生活是否有足夠的準備和規劃,就有一份針對國內2千多位40歲以上人士做的調查,結果大家認知的樂活享退指數只有52分,以滿分1百分來說根本不及格,另外對於退休後生活的預期評比也都不高,加上少子化和普遍低薪的壓力,讓所謂的養兒防老逐漸靠不住,而新興的以房養老,對買不起房的青壯人口來說也只是遙不可及的理想而已。
    2016/08/25 22:45
  • 養兒「養老」?英女育8子女還不夠 再生2個換大屋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不再是養兒防老,而是養兒「養老」,在逐漸走向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中,有少部分人逆向操作,遊走在法律漏洞,濫用福利制度,英國女郎瑪麗巴肯今年31歲,育有8名子女,當醫生告訴她不能再有小孩時,她寧願找代理孕母再生兩個小孩,原因是…更大的房子和更多的福利金!
    2014/08/20 17:33
  • 罵母去死!逼住頂樓 不孝兒判還屋

    養兒防老,但新北市卻有一名不孝子,等母親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後,就把母親趕到頂樓的鐵皮加蓋屋,母親指控,屋內沒有冷氣,夏天室溫高達40度,每天只吃一碗飯,兒子不願扶養,還常常辱罵要她去死,婦人不堪對待,氣得提告要求拿回房子,法院一審判決母親勝訴,律師指出,避免這樣的情況,可以事先立好遺囑,增加防不孝條款。
    2013/11/22 12:46
  • 昔重傳宗接代 今改觀!稱「女兒貼心」

    其實許多傳統家庭,都為了要生兒子傳宗接代,一開始都生了不少女兒,不過有許多6、70歲老父母親,現在卻也改口覺得女兒好,比較貼心,甚至不輸兒子;雖然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改變,不過去年衛生署調查台灣男女比例,每年還是至少有3千個女娃遭受墮胎命運。
    2011/08/07 19:09
  • 養兒防老? 兒子多父母死亡率高6成

    相當知名的美國公共衛生期刊,最近發表了一篇研究,指出兒子生得較多的父母,會提高死亡風險,研究樣本數將近一萬人,而台灣就佔了5600人,研究指出亞洲社會向來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但生兒子多的,父母親死亡率最多提高六成,生女兒反倒可以降低死亡率三成,但準備要幫爸爸過父親節的兒子就說,這份研究報告可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2011/08/07 12:29
  • 養兒不防老!棄老母 不孝養子判5個月

    人家說養兒防老,嘉義卻出現一名不孝養子,不但不感念老母親拉拔他長大,居然還把母親住的房子偷偷賣掉,讓高齡的老母親,差點流落街頭,老母親氣得告兒子遺棄,法官判不孝子有期徒刑5個月定讞,不得易科罰金。
    2010/12/21 15:36
  • 養兒不防老!子賣房趕母 法官判5個月

    人家說養兒防老,不過嘉義卻出現一名不孝養子,不但不感念老母親拉拔他長大,居然還把母親住的房子,偷偷賣掉,讓高齡的老母親,差點流落街頭,老母親氣的告兒子遺棄,最後法官判不孝子有期徒刑5個月。
    2010/11/11 12:30
  • 母侵犯私生活? 子記仇4年不聯絡

    「養兒防老」真的有用嗎?新竹一名清大碩士生,94年間因為不滿母親沒有通知,就到他的住處找人,侵犯他的私生活,4年來都不跟家人聯絡,雲林老家的父母很擔心,今年5月報警協尋,甚至還寫信請總統幫忙,這星期二新竹警方找到這名年輕人,但做兒子的居然要母親不要再報警找他,似乎不想找回斷了的親情。
    2009/09/23 12:29
  • 善用保單理財 保障優質退休生活

    養兒防老,這句話現在不適用了,根據國科會最新的調查顯示,大多數的銀髮族都認為,退休後還有要靠自己,維持穩定的收入,才是最好的生活保障。
    2009/05/21 00:54
  • 怕小孩成負擔 頂客族不要生養

    小學新生跌破四十年新低,因為越越多人結婚不生小孩,這些「頂客族」,希望多一點時間享受兩人世界,有的是沒有做好當父母的準備,傳統的「養兒防老」觀念,對他們並不適用。
    2004/02/22 17:58
  • 湖南惡男發飆 可憐母親遭虐待

    中國有句俗話說:養兒防老,但是一旦碰上不肖兒孫,可就傷腦筋了!大陸湖南就發生了這樣一個案例,一個老母親常嘆自己教子無方,因為他的兒子不但對他惡言相向,甚至還拿鋤頭戳母親的腿,害她不良於行。
    2003/08/27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