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飢荒 結果共202筆

  • 症狀也類似感冒 南蘇丹爆發「神秘怪病」97死

    非洲的南蘇丹,在2011年獨立建國,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不過自從2013年爆發內戰後,長年動盪不安,導致飢荒嚴重,根本無力應對氣候變遷威脅。尤其今年6月,南蘇丹經歷60年最嚴重水患,現在當地開始有神祕怪病流行,目前已經奪走近百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緊急派員,前往調查。
    2021/12/28 22:45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塔利班掌權下的阿富汗 男嬰瘦成皮包骨

    2021年美軍撤離阿富汗,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振旗鼓,奪回許多地區,最後在8月奪下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甘尼逃亡海外,塔利班睽違20年重新掌權,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2021/12/27 18:45
  • 有片/最新露面老了十幾歲! 金正恩健康再引疑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健康問題受到關注。他最近一次現身,不僅有黑眼圈,臉上皺紋也變多了,看起來好像老了十幾歲,還有人質疑,這會不會又是替身?外媒分析,因為北韓面臨飢荒,金正恩刻意減肥,要營造苦民所苦的形象。另外為了追悼金正日,傳出北韓下令,全國禁止飲酒作樂11天。
    2021/12/22 21:50
  • 馬斯克嗆交代清楚就捐錢 UN官員附上「捐款摘要」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眾所皆知的推特愛用者,不僅時常發文,和網友互動也很熱絡。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日前呼籲世界富豪捐出部分財產,就能解決全球飢荒問題,其中特別點名世界首富馬斯克只要捐出2%財產,就有約60億美元(約台幣1669億)的資金可以運用。對此馬斯克回應WFP,「只要在這則推文下方,說明清楚要如何運用這60億美元,我就會立刻賣掉特斯拉股票捐款。」昨(4)日世糧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真的回應了,並附上摘要計畫。
    2021/11/05 15:36
  • 碳排不到全球0.01% 馬達加斯加「氣候變遷飢荒」

    當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英國舉行,遠在非洲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一場完全由氣候變遷導致的飢荒正在發生。TVBS獨家合作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南馬達加斯加的偏遠村莊,當地正經歷40年來最長乾旱,超過100萬人面臨飢餓,孩童嚴重營養不良,有的家庭晚餐就是一鍋仙人掌葉。法國營養食物包製造商上個月已在當地設廠,馬達加斯加政府也給200個受災戶土地,鼓勵種植抗旱作物,來解決這場「氣候變遷飢荒」。
    2021/11/02 20:00
  • 金正恩減重成功的背後真相! 北韓人得挨餓到2025年

    37歲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原本體重140公斤,最近甩掉20公斤後變成帥歐巴。但減重成功故事背後反映出的真相是,北韓飢荒難解,食品價格飆漲,金正恩的解決方式竟是要求民眾到2025年以前要「少吃一點」。
    2021/11/01 17:37
  • 7大災難來了!印度神童曝「天炸異相」極端暴冷到明年

    屢次預測成功的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再做最新預言,表明未來這一年將遇到7大災難級危機,包括疫情嚴重、經濟動盪、極端天氣暴襲、小規模的飢荒、全球供應鏈出問題、能源危機、電力短缺,斷言「在2022年下半年好轉前,整個世界會變得更糟。」
    2021/11/01 09:35
  • 阿富汗鬧饑荒!塔利班雇民眾用勞力換小麥

    聯合國稱阿富汗將從11月開始,超過半數人會面臨突發性的糧食不安全問題,受到乾旱、衝突、疫情及經濟等方面影響,嚴重威脅到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和生計,急需人道救援來度過這波寒冷冬季。而掌權的塔利班政府也祭出新政策,宣布用「勞動換取小麥」的計畫,來拯救國內失業者過冬。
    2021/10/26 11:39
  • 北韓缺糧嚴重!兒童、老人恐餓死 聯合國籲暫緩經濟制裁

    聯合國北韓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托馬斯·奧赫亞·金塔納(Tomás Ojea Quintana)在13日指出,北韓內兒童和高齡者等弱勢族群面臨飢荒問題,國內食品價格飆漲,恐怕餓死一堆人,因此呼籲「人道救援」,要求國際暫時解除針對北韓核計劃開發的經濟制裁。
    2021/10/16 15:06
  • 攝氏零下作畫.雕刻 藝術家透過作品力抗變遷

    一間位於北義大利的研究機構與跨藝術節合作,讓藝術家待在零下10度的空間內,長達兩天、每天八小時進行創作,希望藉此打造出全新的生活與體驗藝術的形式,並希望能夠透過展覽,向觀眾傳遞氣候變遷正在發生的警訊。全球各地災情頻傳,肯亞飽受連月乾旱的折磨下,許多動物被曬到只剩下骷髏外,有多達200萬的肯亞人正在面臨飢荒;而巴西也在連月無雨的狀態下,因為一場強風暴,讓聖保羅被大片紅沙塵吞沒,彷彿世界末日一般。各地專家都正在想辦法對抗氣候變遷,有生物學家便在地中海設置海底實驗室,透過生物來進行水況的監測,希望能夠為了解氣候提供重要的數據。
    2021/09/28 19:56
  • BTS又與聯合國合體 跨海「聲援」疫苗、飢荒、氣候議題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儼然是聯合國的最佳代言人!上週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後,BTS再度現身聯合國的跨海慈善演唱會上,雖然這次BTS只以預錄表演的方式登場,不過他們選在南韓崇禮門前表演,希望藉由聯合國的舞台,向全世界宣傳南韓傳統文化之美。 防彈少年團表演:「我想要跳舞,音樂讓我想要起舞,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止我們搖擺。」
    2021/09/26 20:09
  • 病毒從未消失! 阿富汗疫情 恐成未爆彈

    從美軍8月底撤離,到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這段期間我們看到戰爭與混亂,當地的疫情鮮少被提及,或許應該說,阿富汗人民連生命安危都顧不了,遑論防疫。在塔利班臨時政府成立後,9日終於公布了空白已久的確診數,過去24小時新增111例、7人病逝,但這可能是當地疫情的冰山一角,透過Focus記者越洋連線,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告訴我們當地實況,疫情與乾旱、戰爭連環打擊之下,阿富汗正爆發嚴重的人道危機。
    2021/09/10 19:52
  • 飢荒已到阿富汗大門! 喀布爾銀行天天排長龍

    為了準備執政,塔利班開始信心喊話,安撫民心。不過阿富汗的金融處於崩潰邊緣,不僅外匯被凍結,老百姓要領現金也很辛苦,銀行天天大排長龍。有民眾乾脆拿出自己的家當來變現。面臨缺糧危機的阿富汗,讓聯合國再度警告,大飢荒很快就會爆發。
    2021/09/02 22:04
  • 2米高「巨稻」試種成功 糧食供應挑戰仍待克服

    中國大陸今年在重慶首度試種一款「巨型稻」,不但高度是一般稻子的兩倍,產量也特別高,還可增加田間蓄水量提供魚稻共生。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大陸第一次成功改良稻種,而當局積極發展科技農業的原因,與大陸的糧食供應長期處在「平衡緊張」狀態有關。這主因大陸在經濟發展與都市化的同時,也面臨耕地減少、經濟作物排擠糧食作物空間甚至農地休閒化等問題,影響糧食供應安全。儘管透過進口糧食能緩解部分問題,但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造成嚴重旱澇災害,使糧食供應在各國都出現緊張。在當前全球糧價上漲,糧食安全重要性更高的情況下,大陸當局要滿足14億張嘴巴,挑戰更艱鉅。
    2021/08/30 19:51
  • 馬達加斯加旱災釀飢荒!居民餓到吃蝗蟲、仙人掌果腹

    聯合國稱非洲東岸的島國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正面臨「飢荒」困境,當地饑荒現象還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已經連續4年沒有下雨,導致旱災重創當地、農作物歉收,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昆蟲或仙人掌來溫飽度日,情況相當慘烈。
    2021/08/30 17:30
  • 憂遭塔利班清算、還得怕斷糧 阿富汗人日子難過

    阿富汗被塔利班掌控後,國際間陸續凍結他們的金源。現在在阿富汗,民眾除了得擔心塔利班上門清算,甚至可能領不到錢用。聯合國已經提出警告,阿富汗可能下個月就會出現糧荒,他們說現在需要兩億美金的援助,才能趕快把物資送往阿富汗。
    2021/08/26 13:12
  • 難民背夢想登奧運遞希望 敘國兄弟代表不同隊爆美麗誤會

    奧運盛會不只是各國頂尖運動員較量的殿堂,同時也要喚起各界對衝突、飢荒的關注,因此出現這麼一支難民代表隊。其實在2016年里約奧運,首支難民代表隊就參與賽事,這次是二度參與盛會,選手數量也從10人擴增到29人。開幕式中還有一對兄弟成為話題,哥哥代表敘利亞出賽,弟弟卻在難民隊,他們被誤會是因為戰爭而遭拆散的兄弟。
    2021/08/01 20:38
  • 不斷更新/新冠疫苗鬧「飢荒」 各地暫停接種、預約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起宣布進入第四輪COVID-19疫苗預約公費平台接種,發布簡訊給38歲以上國民、因颱風無法接種的部分居民等族群預約施打新冠AZ疫苗,不過全台多個縣市首長都出面喊話說「疫苗不夠」、部分縣市甚至直接準備暫停接種計畫,《TVBS新聞網》整理各縣市暫停狀況。
    2021/07/29 11:15
  • 北韓缺糧恐大飢荒 官媒卻宣揚回收政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現身,召開勞動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北韓缺糧顯然已經造成重大危機,不過北韓官媒近期卻大肆宣傳回收政策,還拍攝短片宣導民眾回收的好處,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北韓為了防疫,關閉邊境,導致原物料不足,加上金正恩呼籲應對國際制裁,發展自給自足經濟,才會下令全國回收做環保。
    2021/06/29 14:56
  • 衣索比亞內戰宣布暫時停火 8個月逾千人喪命

    衣索比亞政府週一(28)宣布將立即在泰格瑞省(Tigray)進行「單方面」停火,暫停長達8個月以來的致命武裝衝突。政府軍與武裝組織「泰格瑞防衛軍」(TDF)在長期內戰下,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正經歷全球十多年來最嚴重的飢荒,當地更傳出大規模侵犯人權事件,包含濫殺平民及性暴力。
    2021/06/29 11:55
  • 全球氣溫若再升2度 「這5種食物」恐永遠吃不到

    新冠疫情拉警報之際,全球氣溫也在不斷飆高中!據研究預估,全球氣溫若是再上升2°C,以下5種食物,將面臨再也吃不到的危機!
    2021/06/24 10:55
  • 疫情加上天災不斷 金正恩坦言:北韓糧食情況緊張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坦言北韓糧食情況「緊張」。北韓1990年代曾發生嚴重飢荒,當時多達數十萬人活活餓死。
    2021/06/16 18:09
  • 緬甸軍頭將現身東協峰會! 遭轟「殺人犯上會議桌」

    東南亞國協領袖峰會,24日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緬甸軍頭「敏昂萊」政變後將首度出國,人權團體已經準備用抗議來迎接,另外美國今天加碼制裁緬甸的木材以及珍珠公司,要斬斷軍政府的金脈。
    2021/04/23 19:32
  • 泡麵飄香一甲子 囤貨首選疫情大賣

    即食泡麵保存期限長又方便,是很多人的囤貨首選,像是南韓知名的辛拉麵,受益於新冠肺炎,美國子公司銷售額大漲25%,回顧六十多年前,日本泡麵之父"安藤百福"在二戰後研發泡麵,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他希望泡麵可以解決日本大飢荒,不懂烹飪的他,參考了妻子製作天婦羅的過程,將麵體油炸去除水分,因為這個關鍵步驟,成功造就了泡麵帝國。
    2021/01/22 15:00
  • 2020諾貝爾和平獎 頒給世界糧食計畫署

    2020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聯合國轄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肯定該組織在全球濟弱扶貧,對抗飢荒的努力;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餵飽弱勢族群的行動,更是迫切的需要。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共有318名個人或是組織入圍,包括國際政要美國總統川普、全球風雲人物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以及為自由民主價值抗爭的香港民眾。「世界糧食計畫署」獲得和平獎後,署長也趁著世界聚焦的時刻,向全球億萬富募款。
    2020/10/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