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飢荒 結果共199筆

  • 乾旱渴到凍未條!非洲猴子「失常」 開始攻擊人類兒童

    東非國家衣索比亞正在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非營利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最新一份報告顯示,當地猴子面臨極端飢餓、口渴,竟然開始出現攻擊兒童和牲畜等不正常行為。
    2022/06/16 17:22
  • 《TVBS國際+談全球》英鎊狂跌市場放空  房貸升打炒房波及換屋族

    英國央行16日會宣布利率政策,如果升息的話,這也將會是2021年4月以來第五度升息,但還是無力挽救英鎊的貶勢,原因除了英國經濟走軟之外還有哪些?台灣央行同樣也將在16日開理監事會議,不少專家預測鐵定升息,升息對房市有壓制效果,但是不是害到了有換屋需求的民眾?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6/15 21:26
  • 俄炸毀烏國20%穀倉 故技重施「烏克蘭大飢荒」

    俄羅斯一面強取烏東地區,一面轟炸烏克蘭的糧倉。根據統計,開戰後,烏克蘭多達20%的穀倉被摧毀,1930年代的「烏克蘭大飢荒」,恐怕再度上演。不過烏克蘭的官員強調,目前糧食還算充足,短時間內不會有飢荒,只是接下來的秋季播種,恐怕會受到影響。
    2022/06/13 22:14
  • 受國際制裁「小麥出口量」銳減 俄當局:補充國內庫存

    俄羅斯穀物聯盟主席今天表示,身為全球數一數二大糧食生產國的俄羅斯正在利用國際制裁造成的出口中斷來增加自身儲備。
    2022/05/31 15:51
  • 40年來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百萬人面臨嚴重飢荒

    氣候變遷引發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非洲東北的交通要塞、「非洲之角」的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等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牲畜大量死去、莊稼歉收、沙塵暴鋪天蓋地,每天約有1300萬人在飢餓中醒來,兒童營養不良和死亡率也奇高。聯合國緊急供水援糧,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重蹈2011年非洲之角飢荒、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2022/05/31 13:09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俄盜賣烏糧食.獲利豐 阻黑海港口.全球陷糧食危機

    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阻斷烏克蘭糧食輸出,讓全球陷入缺糧危機;不過俄羅斯卻在背地裏,偷運烏克蘭糧食,再賣給其他國家;以目前居高不下的小麥價格,估計俄羅斯盜賣的獲利豐厚。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警告,俄羅斯不開黑海港口,就是向全球食物安全宣戰,歐盟也批評俄羅斯拿糧食勒索全世界,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充滿焦慮感,憂心糧價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5/25 19:56
  • 世界經濟論壇 談俄能源替代難題怎解 世糧署署長呼籲富豪救飢荒

    世界經濟論壇今年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尤其將聚焦在俄烏戰爭所帶來的衝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就抨擊,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是向全球糧食安全宣戰,同時也呼籲世界首富馬斯克能「挺身而出」拯救世界飢荒。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今(24)日是俄烏開戰滿3個月,所以世界經濟論壇主辦方也在昨(23)天特別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幕式上演講,俄烏戰爭是這次大眾非常關心的焦點,所以很多議程都和其有密切關聯,不僅商討全球秩序,還有全球要如何因應俄羅斯能源等相關議題。」
    2022/05/24 16:25
  • 化肥漲翻天!春耕農家苦 非洲飢荒加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持續飆漲,對於馬上就要春耕播種的農民來說是一大挑戰;南美洲、非洲到歐洲的農民都為高肥料價格所苦,在肯亞甚至有農民乾脆放棄今年的耕作。不過化肥價格的翻倍,也讓有機肥料成了搶手貨,肯亞有機肥業者表示自戰爭起需求增加一倍。全球性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造成美國陸續有精釀啤酒場倒閉,今年前三個月已經有53間歇業;同時也加劇惡化非洲的飢荒問題,聯合國在14日宣布撥款一億美元緊急救援資金。
    2022/04/15 19:56
  • 俄減攻擊空言 採焦土策略圍城.傳軍心散自炸戰機

    烏俄協商談判後,俄羅斯宣稱將會降低對烏克蘭的攻擊,但果然如外界預期的不可信,烏克蘭北部城市和基輔,持續遭俄軍攻擊,砲火還比之前猛烈。南部被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俄軍採取焦土策略,阻斷物資供給,企圖讓城內43萬居民陷入飢荒。不過,英國情報官員透露,俄軍目前軍心渙散,甚至不服從命令,近日還出現打下自家戰機的烏龍事件。
    2022/03/31 19:59
  • 烏克蘭馬利波成人間煉獄! 難民「靠吃流浪狗屍」充饑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雖然俄軍不斷辯稱不會攻擊平民,但連日來的野蠻行為,已造成無數無辜民眾傷亡。過去曾是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的馬利波(Mariupol ),如今遭到俄軍無情攻佔,已有90%的基礎建設被摧毀;近日更傳出當地鬧飢荒,倖存的民眾只能撿地上腐爛的蔬菜和吃野狗肉充饑,宛如人間煉獄。
    2022/03/23 16:58
  • 烏俄衝突燒!歐盟考慮對俄實施「石油禁運」 李登文:艱難的決定

    烏俄衝突即將滿月,先前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祭出許多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並未因此停止進攻,美國總統拜登將赴歐洲與歐盟、北約領袖舉行峰會,會後預計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此外,現在也傳出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之所以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制裁,是因為石油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出口項目之一,雖然美國先前已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不過歐盟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因此是否實施『石油禁運』,將會成為歐洲國家十分艱難的決定。」 而這次的衝突也造成全球經濟受牽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烏俄戰後一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減少至少1個百分點。李登文說明「除了全球經濟受影響外,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是原物料、糧食、能源重要出口國,因此戰火也會連帶影響全球消費者物價通膨指數,發展中國家甚至有可能會面臨貧窮及飢荒問題。」
    2022/03/23 15:57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俄烏戰恐使全球糧食體系崩潰 聯合國籲迅速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警告,由於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世界各國必須採取行動,以防「全球糧食體系崩潰導致飢荒四起」。
    2022/03/15 08:58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賣腎之後...賣孩子! 塔利班政權下 百姓凜冬難熬

    塔利班政權下的阿富汗,人道危機遇上冬天的零下低溫,許多人沒有收入,一家人都餓肚子,幾個月前當地風行賣腎換現金,但頂多也只能緩解一時,等錢花完之後呢?已經賣腎的為人父母,眼睜睜看著孩子餓死,他們別無選擇,下一步就是賣小孩!面對鏡頭他們心痛地說,誰都不想賣孩子,可是不賣大家就是一起死,賣掉以後,孩子或許有機會可以活下去。
    2022/01/27 19:54
  • 阿富汗飢荒危機 聯合國:數百萬死亡邊緣

    阿富汗西部17日連續發生兩起地震,造成800棟房屋倒塌,26人死亡,其中包含5名婦女和4名兒童。入冬後,飢荒的困境也日益嚴峻,據估計有2300萬、超過一半的人口正面臨嚴重飢荒,其中有近900萬人正處於「危機等級」的糧食危機,並有高達98%的人口營養不良,情況持續下去的話,很多人將很難熬過今年冬天。聯合國秘書長警告,數百萬阿富汗人正處於"死亡邊緣",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資助5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並釋放阿富汗被凍結的資產,避免經濟和社會崩潰。
    2022/01/19 19:50
  • 西安挨餓中!民眾慘拿Switch換泡麵、哀鳳易白米

    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因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暴增,去年底實施封城,隨後因疫情升溫,連原本兩天可外出採買1次的措施都取消,讓西安網友哀號「根本是在鬧飢荒」,現在網路上更流傳,當地人糧食耗盡,已經開始以物易物,甚至還有人拿iPhone換取白米。
    2022/01/05 11:56
  • 北韓稱金正日發明捲餅超熱銷 脫北者打臉:沒看過也吃不起

    北韓糧食短缺問題嚴重人盡皆知,但近來北韓官媒《勞動新聞》卻有篇報導,宣稱「捲餅」是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所發明的,還圖文並茂描述這項美食在當地極為暢銷。不過,報導曝光後,卻有許多脫北者說根本沒看過捲餅,若有的話也絕對吃不起。
    2022/01/05 10:44
  • 大陸西安封城缺糧!民眾竟吊掛分食「貓肉」 殘忍畫面曝

    中國陝西西安因為爆發疫情,實施嚴格的封城政策,至今已嚴格封城一週的時間,民眾必須足不出戶,只依靠政府發放的免費蔬菜、物資等過活,但不少民眾抱怨物資並不足夠,甚至「快要沒得吃」。甚至在微博上又爆出,竟有民眾殘忍虐待貓隻,還分食「貓肉」,引起網友們的撻罰。
    2021/12/31 14:37
  • 這次露面又長得不一樣! 金正恩變更瘦被疑「替身」

    十年前的今天,12月30日,剛接班不久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成為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等於正式掌權。過去這十年,金正恩在國際間扮演重要角色。不過這兩年因為疫情鎖國,加上國際制裁,北韓飢荒越來越嚴重,金正恩本人也越變越瘦,週二他再度現身,似乎又更瘦了,但氣色明顯變好,又被質疑是不是換了替身。
    2021/12/30 22:13
  • 西安防疫亂象!消毒水結冰釀死亡車禍 封城加嚴鬧飢荒

    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爆發新一波疫情,上週開始實施封城,但這期間篩檢、防疫亂象叢生,就連原本每戶每2日可由1人外出的規定,最後也因防疫加嚴取消,許多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抱怨,指家中菜沒了,外賣送不進來,現在西安根本是「大饑荒時代」。
    2021/12/30 11:51
  • 症狀也類似感冒 南蘇丹爆發「神秘怪病」97死

    非洲的南蘇丹,在2011年獨立建國,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不過自從2013年爆發內戰後,長年動盪不安,導致飢荒嚴重,根本無力應對氣候變遷威脅。尤其今年6月,南蘇丹經歷60年最嚴重水患,現在當地開始有神祕怪病流行,目前已經奪走近百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緊急派員,前往調查。
    2021/12/28 22:45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塔利班掌權下的阿富汗 男嬰瘦成皮包骨

    2021年美軍撤離阿富汗,伊斯蘭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振旗鼓,奪回許多地區,最後在8月奪下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甘尼逃亡海外,塔利班睽違20年重新掌權,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2021/12/27 18:45
  • 有片/最新露面老了十幾歲! 金正恩健康再引疑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健康問題受到關注。他最近一次現身,不僅有黑眼圈,臉上皺紋也變多了,看起來好像老了十幾歲,還有人質疑,這會不會又是替身?外媒分析,因為北韓面臨飢荒,金正恩刻意減肥,要營造苦民所苦的形象。另外為了追悼金正日,傳出北韓下令,全國禁止飲酒作樂11天。
    2021/12/22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