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症狀也類似感冒 南蘇丹爆發「神秘怪病」97死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23:17

非洲的南蘇丹,在2011年獨立建國,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不過自從2013年爆發內戰後,長年動盪不安,導致飢荒嚴重,根本無力應對氣候變遷威脅。尤其今年6月,南蘇丹經歷60年最嚴重水患,現在當地開始有神祕怪病流行,目前已經奪走近百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緊急派員,前往調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當全球遭受新一波魔王等級的新冠病毒肆虐,非洲的南蘇丹也爆發不明的神祕怪病。

主播:「世衛工作小組已被派往南蘇丹,調查一種不明疾病,據報導該疾病已造成89人死亡。」

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疾病爆發地在南蘇丹北部,瓊萊州(Jonglei)凡加克(Fangak),病死人數已經攀升到97人,多為老年人跟1至14歲的兒童,症狀跟感冒類似,世衛最初懷疑這跟霍亂有關。

 
南非醫師阿斯拉姆達蘇,他們說這不是被預期的霍亂,你知道還有其他幾種水傳播疾病,會帶來類似的情況,它可能只是我們在這些災難中,反復發現的疾病之一。」

確切疾病為何還沒查清楚,然而世衛也警告當地的E型肝炎病情,從2014年開始不斷惡化,尤其這兩年就有1420起疑似E肝病例,其中團結省首府「班提烏」,流離失所居民聚集的營地,在2021年就被官方點名是E肝爆發點之一,跟嚴重水患拖不了關係。

南蘇丹水患災民vs.CNN記者:「你們現在仰賴什麼維生?靠什麼生存?水百合根睡蓮,人們因為喝髒水而生病嗎?很多人罹患水傳播疾病,井都被蓋住了,所以我們得喝這些水。」

南蘇丹遭遇60年來最嚴重洪患,六月的雨季降下異常豪雨,好幾個月過去了水都沒退,根據官方數字團結省90%土地都受到影響。

CNN記者:「隨著積水繼續升高,一些疾病像是腹瀉還有E型肝炎,孩童營養不良的狀況,現在也達到2013年以來新高。」

2011年才獨立的南蘇丹,是全世界最年輕國家,不過2013年爆發內戰後長年動盪,沒有足夠的基礎建設,應對極端氣候帶來的威脅,然而這裡的饑荒,不單是自然災害造成的,更大的原因是人禍。

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心理健康主管:「不安全感依舊存在,我現在不能出去做其他活動,我可能會被殺。」

 
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性暴力顧問:「我們的孩子不能這樣過著艱難的生活。」

南蘇丹人得提心吊膽活在內戰恐懼中被迫遷徙,南蘇丹將近200萬人流離失所,720萬人處於糧食危機階段,嚴重營養不良的5歲以下幼童及孕婦,或哺乳期婦女人數,創2013年以來新高。

教宗方濟各(12.25):「減輕我們在蘇丹和南蘇丹,遭受內部衝突的許多兄弟姐妹的痛苦。」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的耶誕文告,也特別為南蘇丹祈福,只是聯合國擔憂,即將在2023年舉行大選的南蘇丹,政壇緊張局勢還會升溫。

聯合國駐南蘇丹特別代表海索姆:「我們預計隨著選舉靠近,國內政治氣氛將上升,如果南蘇丹要完成過渡,明年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至於北部的蘇丹近期也不平靜,一度有數十萬人走上街頭反抗軍政府,民眾訴求就是要軍方交出政權,回歸文人統治遭到軍方鎮壓。

軍方不只發射催淚瓦斯驅離,更出動裝甲車鎮壓,幾周以來的示威,已經至少48人喪命,短時間內衝突場面恐怕還會繼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蘇丹#神秘怪病#類似感冒#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