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內戰宣布暫時停火 8個月逾千人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1:55
內戰影響當地糧食供給,聯合國介入救援並呼籲停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內戰影響當地糧食供給,聯合國介入救援並呼籲停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政府週一(28)宣布將立即在泰格瑞省(Tigray)進行「單方面」停火,暫停長達8個月以來的致命武裝衝突。政府軍與武裝組織「泰格瑞防衛軍」(TDF)在長期內戰下,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正經歷全球十多年來最嚴重的飢荒,當地更傳出大規模侵犯人權事件,包含濫殺平民及性暴力。

泰格瑞省長期處於戰亂中,民眾涉水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政府表示,這次單方面停火是為了讓當地農民進行耕種,也讓援助團體能夠在沒有軍事行動干擾的情況下提供協助。政府也強調,停火協議在泰格瑞省9月的種植季完成後跟著結束,並命令聯邦及地方政府務必遵守停火協議。

泰格瑞省臨時政府負責人貝萊(Abraham Belay)指出,政府有責任找到解決問題的政治方案,並表示部分前泰格瑞省執政黨人士有意與官方進行討論。但是泰格瑞防衛軍到目前皆未針對停火協議進行評論,衣索比亞政府也拒絕與泰格瑞防衛軍直接對話。

民眾排隊等待進入難民營躲避戰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去年11月以來,泰格瑞防衛軍因種族鬥爭、自治權、選舉爭議,與政府軍爆發激烈武裝衝突,最後遭政府軍逐出泰格瑞省,但近來與其他部落聯合,攜手發起大規模反攻。身為主戰場的格瑞省遭受嚴重衝擊,當地一處市場在22日更遭受空襲,導致至少60多人死亡,其中3人為「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工作人員。聯合國指出,衣索比亞約有500萬人極需「緊急糧食與生計支持」,更有超過35萬人面臨嚴重饑荒。長達8個月的內戰,已造成泰格瑞省數千人死亡、約200萬人流離失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政府#市場#工作#衝突#人權#暴力#軍事#農民#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5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