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頭城 結果共751筆

  • 西部國道湧車潮! 新竹路段「紫爆」時速不到20

    輕度颱風梅花的路徑西修,氣象局預估,三天連假的後半段,北台灣受颱風影響就會變天轉雨;而梅花颱風接下來會增強為中颱,最快週日發海警!國道部分,早上七點開始,西部國道就湧現車潮,國五則是意外順暢,早上10點出發往國五,南港到頭城只需要30分鐘左右。
    2022/09/09 14:41
  • 中秋連假車潮湧現!國道6大路段明恐塞爆 疏導措施一次看

    今(8)日為中秋節連續假期前1天上班日,國5南向路段自上午10時車流湧現,下午17時壅塞路段為南向石碇至坪林、北向頭城至坪林。西部國道於下午15時後車流逐漸增加,國道車多路段包括國1南向汐止至圓山、桃園至內壢、湖口至新竹,北向桃園至五股、高架五股-下塔悠;國10西向燕巢至左營端,其餘國道路段大致正常。截至18時,國道交通量為80.2百萬車公里,預估今日交通量為112百萬車公里。
    2022/09/08 19:09
  • 中秋返鄉雪隧塞車! 民眾搭客運人太多「超收」被請下車

    明(9)日起是中秋3天連假,不少人都計畫返鄉過節,今(8)日晚間開始國道已經開始湧現車潮。其中往宜蘭方向,許多民眾到市府轉運站搭車,結果現場湧入滿滿排隊等上車的人潮,一度還出現人潮太多而「超收」的情況,民眾只好被請下車等下一班。  
    2022/09/08 18:50
  • 地牛翻身!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4.1地震 台北震度1級

    地牛翻身台北感受到明顯搖晃!今(7)日中午12時50分左右發生有感地震,宜蘭縣頭城3級,新北市三貂角2級、基隆、台北、新北等地則為1級。
    2022/09/07 13:01
  • 風太強!鷹架2度倒塌 警交管「巡邏車遭砸」

    颱風夜風強雨驟,宜蘭礁溪有飯店工地的鷹架被吹垮,員警到場進行警戒,結果風太大,鷹架2次倒塌,砸中警車,另外礁溪警局頂樓的鐵皮屋簷也被強風掀翻;不只市區,海邊風浪同樣強勁,頭城賞鯨船暫停營運,遊客撲空;颱風也造成全台超過4.5萬戶停電,其中宜蘭7000多戶,已經搶修復電。
    2022/09/04 14:06
  • 有片/軒嵐諾進逼! 南北夜市人潮減攤商提早收攤

    中颱軒嵐諾步步進逼,入夜後風雨漸強,南北夜市人潮開始減少,就有攤商因為沒生意,乾脆提早收攤,其中宜蘭頭城鎮公所,嚴防淹水,準備一千份沙包,提供民眾領取,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2022/09/02 23:20
  • 弟潛水抓魚失聯! 兄隔天報警 警消划竹筏尋獲已溺斃

    宜蘭頭城發生潛水客溺斃,一名男子和朋友相約潛水抓魚,過程中叫朋友先回家,不過從此失聯,潛水客的哥哥發現不對勁報警,警消晚間(8/29)搭竹筏找到人,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到院前宣告死亡。
    2022/08/29 23:28
  • 乘客長年僅個位數…國光客運多撐了2年 宣布停駛2路線

    國光客運今天證實,由於1737頭城-鶯歌石、1740宜蘭-雙溪因載客數常年都是個位數,利用率不高,因此從9月1日起停駛,民眾可改搭其他替代路線。
    2022/08/17 15:57
  • 玩飛行傘疑因風大偏離航線失聯 「這句話」讓他平安獲救

    桃園一名劉姓飛行傘教練,昨(8)日上午前往宜蘭北宜公路玩飛行傘時,本來預計將在頭城外澳沙灘降落,但卻疑似因為風太大,偏離航線,還一度因為手機沒有訊號,而與外界失聯,幸好他最後想起知名山搜達人「跑山獸」說過「要往高處走」,才終於能聯繫上親友,由新北市消防局出動前往坪林救援,劉男平安順利下山。
    2022/08/09 10:27
  • 平安啦!疑風太大 飛行傘教練一度高空失蹤嚇壞友人

    台北1名62歲的劉姓飛行傘教練,8日上午跟3名友人到宜蘭北宜公路附近玩飛行傘,10點半起飛後,原本預定跟友人在頭城外澳海灘降落,但友人卻發現他不見了,疑似在九股山附近失蹤,大夥下午3點向警方報案協尋,警方緊急出動空拍機搜索,還好劉教練人平安無事,疑似是風太強,操控困難!
    2022/08/08 19:01
  • 宜蘭飛行傘教練一度失聯!起飛1小時遇強風 迫降新北山區

    宜蘭縣今(8)日一名劉姓飛行傘教練上午從北宜公路61K起飛,卻在起飛後1小時失聯,所幸後來於新北市坪林山區尋獲。據了解,當時疑似因為陣風太大,導致本來要飛往外澳沙灘的劉教練偏離航線,目前人平安無事,虛驚一場。
    2022/08/08 16:06
  • 宜蘭外海遊艇翻覆意外 「多人落海」全數救起

    宜蘭頭城外海今(7)日下午3點多發生船隻翻覆意外,事發地點為大里漁港1海浬處,一艘私人遊艇不明原因翻覆,導致多人落海,海巡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初步了解,落海人數有12人,目前已全數救起,所幸均無生命危險,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8/07 16:52
  • 政治報復?文在寅強制北送脫北者 尹錫悅下令徹底調查

    南韓統一部12日曝光關於脫北漁民在2019年遭強制遣返的畫面,從畫面中可見脫北漁民奮力掙扎,不願回到北韓,這也與當時文在寅政府宣稱,脫北漁民非常想回到北韓有些出入,隨即引發南韓民眾輿論熱議,不少民眾呼籲必須要徹查,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姜仁仙回應,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看文在寅政府是否違反國際法和韓國憲法中,有關人權的規定。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說明,「當時兩名脫北漁民來到南韓頭城被發現,但都表明自己有意歸順南韓,不過卻被南韓政府宣稱,經過調查和情報顯示,這兩名脫北漁民是因為不堪船長虐待,所以在殺害船長等多名船員後才越界到南韓海域,因為有殺人紀錄,不能視為是難民,故基於維護社會安全為由,需遣送回北韓,目前已經得知兩名脫北漁民在遣送回北韓後就遭到槍決,這也引起南韓保守派和對北團體開始抨擊前朝的文在寅政府。」
    2022/07/21 16:06
  • 蘭陽技術學院將停辦 校友發起穿制服作伙唱校歌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技術學院將於8月1日走入歷史,校友會發起31日「作伙唱校歌」活動,邀請校友穿著復刻版制服返校,一同在校門口唱校歌,為自己和學校留下永恆記憶。
    2022/07/17 21:36
  • 連4震!龜山島甫噴泥沙 遊客又直擊土石塌

    今天(7/15)有遊客目睹,龜山島土石大量崩塌!宜蘭頭城東邊海域,昨天(7/14)早上接連發生4起地震,而龜首就噴出像是泥漿的物體,結果今天(7/15)早上有遊客去玩SUP立槳,又看到龜首有大量土石坍塌,而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明,其實平常就有小碎石掉落,只是遇到地震,可能就會引起,比較大面積崩落。
    2022/07/15 13:27
  • 連5次極淺震!龜山島「大片砂石崩落」 黃土漫天畫面驚人

    宜蘭頭城東邊海域昨(14)日上午至今連傳5次極淺地震,結果震後噴出熱騰騰像「泥漿」的物體,讓遊客驚呼,不過風管處表示,因為地震搖晃噴發較多硫化物,與泥沙混合才讓民眾誤會。結果今(15)日當地民眾發現,龜山島出現大量土石崩落,現場黃土瀰漫,驚人畫面曝光。
    2022/07/15 11:02
  • 大噴發!龜山島附近連4次極淺地震 導覽員驚呼「有泥漿」

    宜蘭縣頭城鎮東邊海域,上午9點多連傳4次極淺地震,賞鯨船的導覽員說,龜山島的龜首「牛奶海」一帶,在地震之後,噴出了熱騰騰的「泥漿」,讓遊客忍不住驚呼!學者表示,應該是地震搖晃造成壓力改變,導致噴發的硫化物數量變多。
    2022/07/14 18:23
  • 好高! 超大型天香矗立廟埕 可燃燒至少3週

    宜蘭頭城順天府,廟埕中央立了一支「超大型天香」,高度4層樓高,重量超過4千公斤,當初廟方尋找到適合的杉木後,用沉香粉、肉桂等材料,揉合後一層層鋪上,每一層都要等7天烘乾,才能再鋪下一層,耗時10個月終於完成,廟方是為了祈求平安才打造大天香,也是事隔23年後,再度重現這個奇景。
    2022/06/26 13:54
  • 大雷雨!泥流淹沒鐵軌 龜山=大里西正線遭阻

    宜蘭2日中午開始下起大雷雨,光是在頭城,三小時雨量就破百,也造成台鐵龜山=大里間土石流淹沒鐵軌,東正線先搶通,而在晚上6:11西正線也恢復通車,土石流也造成部分列車延誤,另外也因為雨勢大太,宣洩不及,淹水淹進了民宅以及加工廠。
    2022/06/02 18:58
  • 端午連假前1天湧車潮!高公局:國5南向恐「塞到深夜」

    高公局表示,預估國道5號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在端午節前1天(6月2日)將從早上9時湧現車潮,恐持續到隔天凌晨0時,端午連假首日從早上5時就會再有車潮,提醒旅客注意。
    2022/06/01 19:45
  • 大雨滂沱!宜蘭濱海公路7段 土石流淹馬路

    豪雨下不停,宜蘭頭城濱海路七段附近,下午四點多,發生土石坍方,土石流到路面,阻礙道路,頭城工務段也派員到場,出動挖土機,排除路障,另外,台中清水以及沙鹿,部分路段也淹水,約有半個輪胎高,汽車因此拋錨受困。
    2022/05/27 10:38
  • 大雨灌宜蘭!頭城小型土石流阻交通 里長轟主管單位消極

    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降雨,宜蘭縣頭城鄉台二線旁邊的民宅,因大雨狂灌,導致房屋後方的山壁出現土石流情勢,大量泥水順著坡道流到路面,影響交通,警方獲報,到場指揮交通,所幸整起坍方無人受困,當地里長指出,去年就向主管機關呈報,但對方卻說還不構成影響,讓他痛批,相關單位態度消極。
    2022/05/26 18:20
  • 宜蘭烏石港車輛落海 男子救起無生命徵象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遊艇碼頭昨天晚間9時許發生車輛落海,消防局接獲通報立刻派遣人車前往救援,深夜11時許將車輛吊起,車內一名男子已失去生命徵象,送往杏和醫院急救。
    2022/05/23 06:13
  • 宜蘭烏石港驚傳車輛落海! 消防搜救中

    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遊艇碼頭今天晚間傳出有車輛落海,消防獲報後立即派遣人車前往救援,目前尚未尋獲人員,至於車內有多少人有待確認。
    2022/05/22 23:16
  • 聯結車追撞「鋼管刺穿2車」 10歲童頭腫逃死劫

    宜蘭頭城今天(5/9)下午發生驚悚車禍!一輛載運大型鋼管的聯結車,疑似紅燈煞車不及,追撞前方休旅車,車斗上的鋼管,當場穿破聯結車車頭,接著插入前方遭撞的休旅車內,造成休旅車駕駛和一名10歲女童頭部受傷,差一點喪命。
    2022/05/09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