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返鄉雪隧塞車! 民眾搭客運人太多「超收」被請下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20:13

明(9)日起是中秋3天連假,不少人都計畫返鄉過節,今(8)日晚間開始國道已經開始湧現車潮。其中往宜蘭方向,許多民眾到市府轉運站搭車,結果現場湧入滿滿排隊等上車的人潮,一度還出現人潮太多而「超收」的情況,民眾只好被請下車等下一班。
 

不少民眾到市府轉運搭乘客運要返回宜蘭。(圖/TVBS)

 
更多新聞:中秋也是月老生日!「搶救脫單」趁這天 5大禁忌別自斷姻緣

高公局表示,今日是連假前一天,不少人計畫出遊和返鄉,預估交通量將上看112萬車,將比平常多2成。其中國道5號部分,預估下班時間後將會迎來一波車潮,初步估計恐怕得到隔天凌晨之後才能紓解。
 
中秋連假往宜蘭方向出現人潮和車潮。(圖/TVBS)

更多新聞:1圖秒懂中秋連假天氣! 各地「賞月指數」搶先看
 

除了開車之外,不少人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其中國道客運就是選項之一。今晚往宜蘭方向,市府轉運站就出現大批人潮,準備搭車返回宜蘭、礁溪、羅東等地,約莫晚間6時許,彭山隧道就已經開始出現塞車。至於轉運站部分,由於要到宜蘭的民眾太多,還一度出現上車人潮太多,結果導致超收,隨後被請下車等候下一班的情況。
 

宜蘭往台北方向同樣在頭城北上匝道路段出現近2公里的車潮。(圖/TVBS)

更多新聞:中秋出遊注意!國五明早開塞到深夜 連假首日凌晨出發最好

除了台北往宜蘭方向已經出現塞車情況之外,宜蘭往台北方向同樣也出現車潮。其中國道5號頭城北上匝道部分,也出現塞車情況,目前至少已經回堵2公里,恐怕短時間車潮難以及時消化。

《TVBS新聞網》APP也結合國道即時路況,可以在車上隨時掌握地雷路段、查看國道塞車情形,避開壅塞路段,同時掌握最新的新聞資訊。國道塞車地雷路段即時路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連假#返鄉#出遊#雪隧#頭城#匝道#塞車#彭山隧道#轉運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02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