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民營停車場收費亂 不標「無上限」民怨停車天價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3:38

中秋連假,去台南停車,可能要特別注意,府城停車一位難求,尤其最熱鬧的中西區,聚集國華商圈、孔廟、赤崁樓等知名景點,但民營停車場的收費卻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有的以20分鐘計算,有些半小時,而無上限收費也沒標示,往往有人沒看清楚一天被收費1800元,讓民眾成了冤大頭。

圖/TVBS

 
開車到台南玩找停車位,眼睛瞄一眼收費看板,不看清楚點可不行,不然等到繳費嚇死人了,先前有人秀出1千八的停車費,因為沒停車上限,錢就一直加上去。

台南民眾:「沒有看到公告(繳多少),就繳了一天下來六百多塊。」

台南民眾:「如果例假日也沒上限,就會變成說有些民眾不知道。」

 
實地查訪台南最熱鬧的中西區停車場,停車收費琳瑯滿目,有停20分鐘三十元,還有半小時五十元計價,巷子內的半小時十塊錢,但有些沒上限也沒註明,有的有提醒,有的停12小時上限八十元,沒有統一規格,導致開車民眾容易混淆,等於進入停車場那一關,除了緊握方向盤,腦子還要換算一下收費費率。

圖/TVBS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這個停車場其實是沒有收費上限的,民眾可能一停下去,就收到了天價停車費。」

台南市議員(民)陳怡珍:「其實現場明明就已經有停車狀況,它還是顯示164格。」

儘管台南市政府有推App停車搜尋,但資料沒更新,往往以為有車位,開到了現場卻沒得停,加上收費混亂的中西區,正是最熱鬧商圈,逛街的海安路、國華街商圈,還有赤崁樓、孔廟商圈都在此,停車位一位難求。

圖/TVBS

南市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英傑:「(要求業者)新設或換證時候,統一格式也就是以每小時費率方式,來做現場費率告示。」

儘管民營停車場有自由市場機制,收費價格無法約束,但標示故意拐個彎,誤導開車民眾傻傻停下去,市府單位沒有積極對策,民怨恐怕難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民營停車場#中西區#知名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6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