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頭前溪 結果共49筆

  • 快訊/豪雨狂下 台南市預防性封閉11座便橋

    台南市因為豪雨和水庫洩洪,急水溪、頭前溪、麻豆排水的水位暴漲,為了安全考量,學甲、麻豆的市道171線文瑞橋鋼便橋,從17日下午1點起封閉交通,另外,急水溪新營5座過水便橋以及白河頭前溪沿岸4座橋樑,都實施預防性封閉,請用路人及早改道。
    2017/06/18 08:40
  • 水溝染紅!意外抓到泡豬腸製抗凝血原料

    屏東市頭前溪崁頂仔溝渠,被發現遭人污染成驚人的紅色,長達一公里,環保局進一步追查,竟然是一家回收豬腸的加工廠,以泡過的豬腸腸衣來提煉抗凝血劑的原料,再以每公斤二萬元的價格賣到大陸去;現場環境由於業者並未申請,違反藥事法,衛生局已經當場貼封條移送法辦。
    2017/05/07 11:48
  • 水溝染紅!意外抓到泡豬腸製抗凝血原料

    屏東市頭前溪崁頂仔溝渠,被人發現遭污水染紅,環保局追查,竟然是一家回收豬腸的加工廠,以泡過的豬腸腸衣來提煉抗凝血劑原料詳情如何?
    2017/05/07 10:24
  • 快訊/屏東頭前溪染「紅」 元凶是豬腸地下廠

    屏東頭前溪溝渠,今天被民眾發現流出紅水,環保局進行查緝,抓到了排放汙水的元凶,是一間清洗豬腸的地下工廠,業者從豬腸內提煉抗凝血劑,以小三通方式賣到大陸,環保局將依法進行開罰。
    2017/05/06 17:04
  • 躲沙洲「小木屋」賣毒 警搭船涉水逮毒販

    新竹一名毒販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竟然在新竹縣市交界的頭前溪沙洲上,搭起隱密的小木屋,員警搭乘特製的木筏,涉水前往才抓到他。警方調查,其實這這名嫌犯早在2年前也在沙洲上賣毒,但當時他是搭帳逢,這回他擅自在沙洲上蓋小木屋,因此還涉及侵占國有地。
    2016/07/23 08:22
  • 警腳傷替民推車 民眾PO網紛說讚

    25日早上7點上班時間,新竹市文華派出所一名警員,接獲民眾報案,說轎車在頭前溪橋上拋錨,當時車流量大,這名員警為了避免阻礙交通,不顧之前追緝犯人受到的腳傷,直接徒手將車推到路邊,目擊民眾將過程PO上網,為這名熱心助民的員警按讚。
    2013/05/25 11:13
  • 為國慶煙火殺狗? 「聽來的」便當文翻版

    網路PO文又惹禍!被稱為是便當文翻版,新竹市一名吳姓女子網路上PO文,指出市府為了施放國慶煙火,整理市容,因此要撲殺位在南寮、頭前溪的流浪犬,引起民眾不滿抗議,市長許明財緊急出面澄清絕無此事,而警方也根據網路IP位址,逮到PO文者,證實「殺狗傳言」也是聽來的。
    2013/05/23 11:07
  • 蘇拉颱風/溪水暴漲受困 農戶爬上樹避淹水

    蘇拉颱風夾帶豪大雨量,新竹頭前溪溪水一夕暴漲,有一名農戶林先生和3隻土狗,整整困在沙洲近3小時,水面升高速度快,林先生爬到大樹上等待救援,場面驚險;中途林先生自己爬下樹,打算冒險涉水,消防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一處最靠近林先生的自來水管道,從高處拋救生衣給他,但林先生堅持先救狗、自己再上去,最後消防人員照他的意思,協助人、狗平安脫困。
    2012/08/02 12:11
  • 誇張!烏賊車排放黑煙 宛如火燒車

    新竹有民眾開車行駛在頭前溪橋時,目擊前方突然有濃煙竄出,還以為是火燒車意外,但原來是一輛工程車的排氣管冒出黑煙,嚴重污染空氣,工程車司機卻沒發現,依舊開車沿路排放廢氣,環保局接獲檢舉也將開罰。
    2012/06/15 16:55
  • 橋蓋一半塌了! 台鐵內灣橋品質遭疑

    台鐵新竹內灣線改建工程,跨越頭前溪的新建橋樑,橋面居然莫名其妙的塌了,幸好沒人受傷,只是這座橋未來要肩負起高鐵新竹站的聯外工作,預計明年1月完工,現在橋突然塌了,不只隔壁的高鐵高架橋擔心受影響,更讓人懷疑,有無偷工減料。
    2009/11/24 13:23
  • 「造震」惹爭議 中央大學暫停炸測

    為了研究地殼變動,中央大學在新竹頭前溪地底下,引爆750公斤乳膠炸藥,進行「人工造震」,結果引起芮氏規模2.6地震,造成附近民眾恐慌;這項研究引起宣然大波,研究授出面道歉,並暫停下一波計畫;但教授指出,藉由這項研究,才能了解台灣地殼下面的「莫荷面」和地震關係,不會停止研究。
    2008/03/10 18:20
  • 750kg炸藥探地殼 新竹掀3級地震

    新竹地區七號凌晨發生「部分地區」地牛翻身, 測報3級的有感地震。奇怪的是,地震當時伴隨爆炸聲,民眾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場地震根本不是地殼移動造成,竟然是中央大學為了學術研究,探測台灣地殼,在頭前溪畔用750公斤的乳膠炸藥,造成的「人工地震」。
    2008/03/09 13:11
  • 新竹地震? 中央大學乳膠炸藥炸的

    新竹地區7日凌晨發生「部分地區」地牛翻身,很多住戶被嚇的奪門而出,奇怪的是地震當時還伴隨爆炸聲,後來才知道,這場地震不是地殼移動造成,禍首竟然是中央大學為了學術研究,探測台灣地殼,在頭前溪畔用750公斤的乳膠炸藥炸的人工地震。
    2008/03/09 12:09
  • 頭前溪缺水 竹科減供5%水量

    新竹地區的主要水源頭前溪因為近來降雨稀少,加上碰上農民第一期灌溉,每天抽水量從23萬噸驟減到4萬噸,剩下五分之一的供應量,經過水庫調度後,水源還是不足無法正常供水,因此從今天開始,竹科供水量減5%,一般民眾夜間減壓供水。
    2006/02/15 14:38
  • 頭前溪水濁 新竹9萬3千戶停水

    新竹縣市停水戶高達14萬5千戶,除了供應民用水的「頭前溪」濁度暴漲到3萬度淨水廠無法處理之外,因為「汲水堤道」被洪水沖垮,水無法進入隆恩堰和上平堰,才讓新竹人沒水可用。
    2005/08/06 15:17
  • 【一步一腳印】守護南寮孩子 執著教育路

    鋒面來襲,氣溫突然下降的春天午後,孩子們放了學,還要來上課,不過,這不是一般的安親課輔。 好有元氣的聲音,孩子們的心情,就是要有人分享,這個地方叫新恩全人教育發展協會,這裡是新竹南寮。 南寮,有年產值數以億計的新竹科學園區,假日裡也常有人來這裡,看海、買海鮮,不過南寮人並沒有,沾上這些光彩,從漁港起家的南寮,10年前,是鼎鼎有名的走私本營,非法的生計不長久,陰影卻留了下來。 新恩發展協會理事長潘劉玉霞牧師:「他的媽媽30幾歲,憂鬱症,他們家4個孩子,還有個姐姐是聾啞,4個孩子、3個爸爸,我們有時候打電話,去課輔的家庭,要暗號3聲之後再打。」記者:「為甚麼?」潘劉玉霞牧師:「因為他寄住在人家家,別人不願意他麻煩。」 劉牧師,10年前就來到南寮,協助一個又一個,這樣的家庭走過陰影,這中間有很多時候,劉牧師說,真的要有顆堅強的心。 潘劉玉霞牧師:「有一個小孩,我才看了他一眼,隔天他就溺斃了,為甚麼,因為他去頭前溪玩,就大概幾個人,找到一個破球,就在那邊玩,退潮的時候,他就打球,球就崁在泥巴當中,他就去撿,但是就崁進去了,那漲潮速度非常快。」 媽媽江淑美:「前一天晚上要睡覺,還是跟我撒嬌說,媽媽,我可不可以跟妳睡,我還跟我兒子講說,這麼大了,一個男孩子,還要跟媽媽睡,羞羞臉,因為我兒子一個房間,我們女孩一個房間,那天我兒子就在我旁邊,躺著躺著就睡著了,不知道,第二天就走了,一點徵兆都沒有。」 江淑美手腕上、小腿上也都還有疤痕,她說,失去兒子的難過,她走不出來,不過,她還是來了這裡,看看甚麼可以幫個手,拉著她來的,羅素媚、周建英,都是一個人撐著一個家,大家趕著,幫孩子做些事。而在一年前,劉牧師聚集了一群人,開始為南寮孩子義務課輔。 年輕老師,在其他課輔班可是重金難聘,他是交大奈米研究所的助理教授。 范士岡跟太太才從UCLA回台,自己的兩個寶寶,暫托別人照顧,他們先來顧別人的小孩。 交大奈米所助理教授范士岡:「會覺得人在這一生,你除了要賺錢,有好名聲之外,我覺得更重要,是要跟人建立關係,我覺得要跟人建立關係的話,當然是回到中國人的地方,因為我是中國人。」 所以,研究奈米的老師,前一陣子忙的是另一種粒子珍珠粉圓,大家要幫孩子辦園遊會。
    2005/04/30 22:16
  • 六旬老翁 釣魚失蹤 疑不慎落水

    新竹一名63歲的林老先生去頭前溪釣魚失蹤,家屬可能不慎落水。
    2005/03/08 10:55
  • 孫遺體漂流25公里 一家四口慘遭活埋

    新竹尖石鄉嘉樂村,活埋的祖孫4人,男童張家偉的遺體上午在距離土石流現場25公里遠的頭前溪溪床被發現,而張家養的一隻小黃狗卻從昨天到現在,一直在活埋現場打轉尋找主人的蹤影。
    2004/09/13 11:32
  • 〈獨家〉溫泉旅店來不及開張 艾利沖毀一切!

    新竹尖石鄉近來發展溫泉觀光,讓淳樸的村落帶來商機,風雨過後,只見頭前溪沿岸的溫泉旅店殘破不堪,業者眼看上千萬設備,被大水沖垮,叫苦連天。
    2004/08/28 17:56
  • 新竹頭前溪暴漲 淹沒農田 村民撤離

    新竹山區一夜下了1000多公厘的雨量,也傳出不少災情,尖石鄉唯一的對外聯絡道路,土石坍方道路一度中斷,頭前溪溪水暴漲,沖毀農田,山地部落村民撤離家園,而五峰鄉農田成汪洋一片,村民無語問蒼天。
    2004/08/25 11:47
  • 頭前溪水暴漲潰堤 竹北水深及胸

    颱風的驚人雨量,也造成新竹頭前溪溪水暴漲,河堤潰堤,溪水直接灌近竹北新港橋地區,淹水清況相當嚴重,水深到達胸口,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橡皮艇,將受困的住戶救出。
    2004/08/25 08:20
  • 新竹頭前溪水位暴漲 舊港里緊急撤離

    新竹市頭前溪,南寮漁港出海口的舊港里,清晨傳出海水倒灌,由於艾利夾帶大量雨勢,讓溪水水位不斷暴漲超過警戒線,消防局派出大批警義消前往救援,並且緊急疏散150戶沿河附近的民眾。
    2004/08/25 06:41
  • 敏督利引「跳火」 頭前溪岸燎原2公里

    頭前溪竹北河段的河床,(1日)中午傳出火警,由於天氣炎熱,加上颱風的強風助長將火星吹散,火場出現跳火現象,火舌沿著頭前溪竄燒約兩公里,而衝天的濃煙,也讓河對岸的竹科及附近的快速道路,煙霧迷漫。
    2004/07/01 14:43
  • 流浪漢愛塗鴉 橋墩當畫紙素描

    新竹頭前溪的竹林大橋,最近發現橋墩上被人塗鴉,當地的里長跟蹤多日,發現這些塗鴉的創作全是一位流浪漢畫的。
    2003/11/22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