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溝染紅!意外抓到泡豬腸製抗凝血原料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武紹隆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13:07

屏東市頭前溪崁頂仔溝渠,被發現遭人污染成驚人的紅色,長達一公里,環保局進一步追查,竟然是一家回收豬腸的加工廠,以泡過的豬腸腸衣來提煉抗凝血劑的原料,再以每公斤二萬元的價格賣到大陸去;現場環境由於業者並未申請,違反藥事法,衛生局已經當場貼封條移送法辦。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水都是紅色的。」

崁仔頂水溝,被民眾發現遭染紅色,紅通通的水流綿延了一公里長,看來十分恐怖,議員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查緝,拍下了驚人的紅色污水,經過環保局鎖定附近的回收豬腸加工廠,兩度入內追查,才在鐵皮屋裡,找到了五、六桶大型塑膠桶,裡頭有紅色藥劑泡著豬腸。

環保局稽查人員:「(那天就關起來沒用了)你這有稀釋問題,早上來的時候,你一直在排清水嘛,對不對。」
 

這家食品加工廠是60歲許姓男子開設的,進口豬腸之後,用氫氧化鈉及鹽基沈澱浸泡,把泡過的豬腸衣提煉抗凝血劑原料,利用小三通的方式,以每公斤兩萬元的價格轉賣到大陸藥廠,提煉人體用的抗凝血劑,業者說,已經做了5年多,只賣大陸未賣台灣。

衛生局稽查人員:「這在製程當中我都要封起來。」

稽查人員發現,腸衣經浸泡之後,不到一個小時桶內就滲出了紅色的汙水,這屋裡設備及衛生條件很差,根本不符合藥廠標準,由於沒有藥廠登記,屬於地下藥廠,衛生局已經將違法製程的部分貼上封條,禁止再操作,並函送地檢署;至於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的部分,環保局表示,基於一罪不兩罰原則,暫時不會開罰。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溪崁頂仔溝渠#汙染#豬腸#染料#凝血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43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