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非邦交國 結果共51筆

  • 〈獨家〉外交默契跳票?馬過境印度後 台印中心斷薪

    台灣在國際外交處境艱難,馬總統去年出訪非洲,秘密過境「非邦交國」印度,被視為是外交突破,不過去年過境完,象徵兩國合作交流的「台印教育中心」,今年卻發不出「台灣老師」的薪水!直到最近才補發,這個由教育部、外交部合作,補助的「華語計劃」,面臨斷炊窘境!居中協調的立委直說,政府不該把外交默契承諾,用完就丟。
    2013/07/01 13:21
  • 仁誼專案/專機菜單「露餡」 馬過境非邦交印度

    馬總統7日深夜起飛出訪非洲,也來個驚喜迷航,過境地點從原本規劃的杜拜,變成非邦交國印度孟買,可說是外交一大突破,總統一下機,印度官方就獻花,還替他點上祝福硃砂,倒是還沒起飛前,專機菜單就露餡「破梗」,讓媒體提前知道,原來要過境神秘地點。
    2012/04/08 09:12
  • 仁誼專案/外交突破!馬訪非 首度過境印度孟買

    馬總統7日晚間11點,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開始連續12天訪問非洲友邦的行程,預定18日上午回台,這次將前往布吉納法索、甘比亞跟史瓦濟蘭,只是馬總統出訪前,對近來美牛開放、油電雙漲爭議,卻隻字未提,只強調要拚外交,TVBS記者從飛機上的菜單發現,原本馬總統專機是要過境中東杜拜,但現在確定中途是轉往非邦交國的印度孟買加油,是我國外交上的一大突破。
    2012/04/07 23:33
  • 第一夫人首訪俄國 周美青再出擊

    3個月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腰椎受傷住院,如今休養過後、出門都還是得綁著「固定式護腰」。但忍著腰痛,周美青下週二將破天荒,出訪非邦交國「俄羅斯」,為雲門舞團巡演加油打氣。這算不算外交關係的一大突破呢?府方很低調,強調這是「藝文之旅」。
    2010/06/06 13:00
  • 〈獨家〉忍腰傷拚外交! 周美青下週訪俄國

    3個月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腰椎受傷住院,如今休養過後,出門都還是得綁著「固定式護腰」,不過根據TVBS獨家消息,周美青下週即將忍著腰痛,破天荒出訪非邦交國「俄羅斯」,為雲門舞團巡演加油打氣,總統夫人即將出訪,那舊傷復建狀況如何?我們的獨家報導。
    2010/06/06 00:09
  • 〈獨家〉馬夫婦美LA擦肩! 周美青2月赴加國冬奧

    就在馬總統月底出訪友邦的同時,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將單飛出訪,拚藝文柔性外交!周美青將以榮譽總團長身分,率領雲門舞團,前往高度敏感的美國華府,以及「非邦交國加拿大」,參加冬季奧運藝術節表演。根據TVBS獨家消息,總統夫婦將在台灣時間1月29日,於美國洛城擦肩而過,之後周美青跟女兒小聚,再飛加拿大,為台灣藝術發聲。
    2010/01/22 17:51
  • 〈獨家〉援海地 C-130軍機降非邦交國加油

    我國的醫療團陸續抵達海地加入救援行列,TVBS也獨家掌握,為了運送藥品及民生物資,國軍的C-130運輸機在非常機密的情況下,經由「非邦交國」中轉加油後飛往災區,而且應該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就已經抵達!但是因為C-130是軍機,上頭塗有國徽,因此非常敏感,國防部外交部對此都低調不願多談。
    2010/01/20 13:49
  • 外交新展望 馬:加強友好國外援

    馬總統晚間帶著夫人周美青,一同參加外交部所舉辦的聯歡晚會,會中馬總統提到未來的外交方向,要更重視外援,加強非邦交國的交流;馬總統的政策宣示,是不是代表又要展開金援外交,外交部長歐鴻鍊趕緊澄清,總統意思是在既有的計劃裡,要加強落實。
    2009/02/06 00:18
  • 統戰?中國大使館邀宴 我代表驚

    兩岸關係解凍,馬總統又推動外交休兵,不再爭取新的邦交國,不跟大陸外交競賽,最近我派駐亞西中東地區的某個非邦交國的代表,莫名奇妙接到大陸派駐該國的大使邀請,邀他到中國大使館作客,讓我代表嚇得趕快回報,畢竟過去前從未見,外交部也開始研擬「海外對中國大陸人員的行為準則」。
    2009/01/01 13:54
  • 胡錦濤訪中美 周圍全台灣邦交國

    最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專機,在美洲到處跑,其中一站抵達台灣的前邦交國哥斯大黎加,這是大陸元首第一次訪問中美洲,外界格外關注,胡錦濤希望哥斯大黎加,協助拉近大陸和中美洲邦交與非邦交國的距離,是不是意味要挖台灣友邦的牆角?大陸官方還罕見透過通訊社發文澄清。
    2008/11/18 22:21
  • 520就職預算處處省 外賓接待簡

    今年520總統就職典禮,在準總統馬英九表達力求簡樸的原則下,外交部也展開省錢大作戰!不只邦交國的元首來台灣,取消總統套房的待遇,非邦交國的代表,更是要自費機票錢;相較於4年前就職典禮,光是住房就編列8千萬預算,今年在接待規格人數都盡量從簡下,將替人民省了不少荷包。
    2008/03/28 18:27
  • 張旭成駐愛爾蘭 81天沒能到任

    拼外交,居然出現這樣的狀況,我方片面宣布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出任駐愛爾蘭代表,已經公告81天了,卻還沒到任,原來是愛爾蘭根本沒同意張旭成這個人選,讓我方臉上無光;不過外交部強調,非邦交國本來就不需要經過對方同意,質疑是對岸刻意阻撓。
    2007/11/26 12:02
  • 迷航外交將再上演? 扁笑而不答

    陳總統預定20日就要啟程,前往中美洲友邦參加元首峰會;但是要過境哪裡?現在又有變數!傳出美方對台灣推動入聯公投相當不滿,這次不打算讓總統專機過境美國本土,於是外交部已經規劃,不排除經由歐洲或是非洲的非邦交國家,再來一次外交突破!只是對於相關傳聞總統都沒有證實,只說還在努力當中。
    2007/08/10 13:17
  • 過境外交! 蘇揆「沙國」技術性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訪非洲友邦甘比亞,又有過境外交的突破,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蘇貞昌院長專機,降落非邦交國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機場,進行技術性過境加油,自從沙烏地阿拉伯跟我方斷交後,之前不曾允許台灣政要短暫停留,行政院強調,這回沙國特別禮遇蘇院長夫婦、官員及部份隨扈下機休息,都在事前規劃中。
    2006/12/14 15:42
  • 美拒空軍一號降關島? 台美協商中

    在倒扁敏感時刻,5天後,陳總統將首度搭空軍一號出訪,不過傳出美方婉拒「背著帶有國旗主權意味」的空軍一號過境關島。外交部長黃志芳低調表示還在協調。不過總統專機去程已經獲准過境非邦交國菲律賓,而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將率領全體閣員,替總統接送機。
    2006/08/30 18:40
  • 拼外交扁西征/不是「阿布達比」 總統飛抵利比亞

    總統這趟興揚之旅接近尾聲,剛剛外交部已經證實台北時間晚間8點40分,陳總統專機是過境在利比亞,而沒有依照公佈的計畫,到阿布達比轉機,有了去程的經驗,總統府這次似乎刻意釋放要去阿布達比的錯誤訊息,國是訪問最後,抵達非洲這一個非邦交國。
    2006/05/10 22:43
  • 避「龍王」近「爆炸」 總統過境峇里島

    原定上午返台的陳總統,碰上龍王颱風,臨時更改航線,轉降印尼峇里島,至於轉降地點為什麼挑上剛發生爆炸案的峇里島?是不得不的選擇,還是如副總統呂秀蓮所言,成功的外交突破?這趟意外的「颱風外交」,又創下陳總統過境非邦交國的另一種模式。
    2005/10/02 12:36
  • 總統停留峇里島 呂:外交突破

    原定上午返台的陳總統,碰上龍王颱風,臨時更改航線,轉降印尼峇里島,至於轉降地點為什麼挑上剛發生爆炸案的峇里島?是不得不的選擇,還是如副總統呂秀蓮所言,成功的外交突破?這趟意外的「颱風外交」,又創下陳總統過境非邦交國的另一種模式。
    2005/10/01 21:30
  • 國防部證實:三軍準備協助南亞救災

    救援南亞災區,台灣可說是卯足全力!除了捐款5,000萬美金,名列全球第8之外,現在更準備動員國軍陸海空三軍救援部隊,前進南亞災區,不過國軍蓄勢待發,卻還無法成行。官員透露,主要是因為要飛行非邦交國的領空需要經過複雜的國際協商,因此外交部還在盡力協調。不過,消息曝光後,很可能會遭到大陸打壓。
    2005/01/10 12:45
  • 改合約商標 中油兩年內正名台灣

    陳總統拋出台灣正名議題,牽涉範圍相當廣大,國營企業中鋼、中油、中船首當其衝,中船估計,改名牽涉到國際合約,至少要花2千萬元;中油則表示,會全力配合!不過駐外館處要改名,除了邦交國已經用中華民國國號,不需要更改,非邦交國的外館要改成「台灣」,外交部說,困難度高!
    2004/12/06 12:56
  • 大陸願與台灣邦交國發展關係

    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無所不用其極,不過過去大陸絕對不接受的兩邊交好模式,似乎出現彈性,有關台灣邦交國薩爾瓦多將在北京設經貿機構的傳聞,大陸外交部今天下午不置可否的表示,願意跟包括薩爾瓦多在內的非邦交國家,建立友好關係。
    2004/10/28 19:14
  • 陳唐山:非邦交國 以「台灣」稱號較妥當

    陳總統宣布國號簡稱就是台灣,外交部長陳唐山今天強調,對「非邦交國」,將以「台灣」這個稱號為主,同時要求駐外人員,在邦交國和非邦交國在外交關係上,都儘量凸顯「台灣」這個名字。不過新任駐歐盟代表程建人表示,稱號不是單方面意願能決定的,到歐盟去,他還是會儘量用中華民國。
    2004/09/07 12:45
  • TAIWAN,ROC 游揆:以台灣為主體

    最新消息。面對王金平說台灣ROC應用非邦交國,目前人在尼加拉瓜的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非邦交國能用台灣就用台灣,例如在美國,用中華民國美方也會承認。
    2004/08/20 14:12
  • 中美洲拼外交 副總統返抵國門

    結束出訪中美洲訪問,副總統呂秀蓮清晨返抵國門,除了強調華府台北關係依舊良好,更重申這次出訪受邦交及非邦交國高規格禮遇,代表各國對「台灣中華民國」的尊重。
    2004/06/10 08:58
  • 重啟對話 邱義仁赴美展開溝通

    陳總統就職前,台灣與國際社會的對話管道全面啟動,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昨天啟程前往美國,而剛從日本回台又隨即前往韓國的台北縣長蘇貞昌,都在陳總統授命下,前往美日韓等重要非邦交國,與高層官員進行溝通,除了說明陳總統520演說內容,並就大陸政策的方向聽取各國意見。
    2004/04/26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