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外交默契跳票?馬過境印度後 台印中心斷薪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0

台灣在國際外交處境艱難,馬總統去年出訪非洲,秘密過境「非邦交國」印度,被視為是外交突破,不過去年過境完,象徵兩國合作交流的「台印教育中心」,今年卻發不出「台灣老師」的薪水!直到最近才補發,這個由教育部、外交部合作,補助的「華語計劃」,面臨斷炊窘境!居中協調的立委直說,政府不該把外交默契承諾,用完就丟。

朱砂點上祈福紅點,去年馬總統出訪非洲,忽然過境印度,還在孟買機場會客,來個外交突破。總統馬英九(2012.4):「一切要跟地主(印度),有個很好的默契跟互動。」

到非邦交國過境加油,我駐印代表事前溝通喬很久,當時台灣也承諾101年啟動的「印度台灣教育中心」,計劃繼續進行。

目的是在印度培養「華文教育」人材,促進兩國交流!怎知6名在印度的台灣老師,今年1月就領不到薪水,直到最近才補發1到5月薪水,整整遲了大半年。

印度台教中心學生:「爸爸、媽媽、我,我家也有一隻貓,叫『舒舒』。」

學中文很有興趣,印度學生過年也剪春聯,祝福新年快樂,超融入,不過這項「台灣和印度之間」的默契承諾,卻面臨跳票!

台印教育中心,3名台灣辦事員今年至今都拿不到薪水,教育部、外交部當初承諾補助600萬跟200萬,現在卻互推責任!外交人士透露,去年總統「到人家那」過境完,今年兩國合作計劃,就差點喊卡,難免被人懷疑是不是「用完就丟」?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印度政府也會覺得台灣承諾,竟然說拆就拆,我不能接受台灣這樣『短視』作為。」

台灣外交發展艱辛,跟非邦交國的默契更是建立不易,現在連友邦宏都拉斯都取消駐台大使,改為「代辦」,外交危機點點滴滴,任何承諾過的計劃,都該兌現,以免打壞「好不容易接上線的外交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22

0.3573

0.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