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夫人首訪俄國 周美青再出擊


發佈時間:2010/06/0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個月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腰椎受傷住院,如今休養過後、出門都還是得綁著「固定式護腰」。但忍著腰痛,周美青下週二將破天荒,出訪非邦交國「俄羅斯」,為雲門舞團巡演加油打氣。這算不算外交關係的一大突破呢?府方很低調,強調這是「藝文之旅」。

記者:「今天特別來看認養的7個小朋友,是不是?」總統夫人周美青:「…。」記者:「很難得見到他們?」周美青:「…。」

一步一步慢慢走,就算還得綁著固定式護腰,不能大動作,要儘量輕柔,腰椎受傷出院後3個月,總統夫人周美青忍著腰痛,破天荒出訪非邦交國俄羅斯。

這回又是衝著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的面子,陪雲門出國巡演。預計下禮拜二,周美青飛往莫斯科,除非包機直飛,不然就得將繞往歐洲轉機,長途飛行對身體負荷相當重,如果從香港轉機飛俄國,總統夫人的身份更是微妙敏感。幸好,到俄羅斯,會有通關禮遇,就跟年初到美加參訪的模式差不多。

周美青這趟將陪同雲門舞集,參加6月10日開始的契可夫國際劇場藝術節,雲門表演著名曲目「花語」,這看似藝文之旅,但對台灣和俄羅斯關係,算不算外交上的一大突破呢?記者:「總統,夫人去莫斯科,是不是台俄關係的一大進展?」馬總統:「…。」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我們的花是『絹』做的(花語),到大陸做的,這裡面來來為回,很多回,一下子因為顏色不好,就重來(重做)。」

周美青預計在「非邦交國」俄羅斯待上好幾天,過去,前總統夫人蔣方良,有意回家鄉俄國,但因政治敏感作罷。現在周美青以雲門榮譽團長身分,推廣藝文出國趴趴走,柔性拚外交。

◎影片畫面來源:雲門舞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美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73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