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靜脈曲張 結果共69筆

  • 食人魚?恆春泡溫泉魚池 民眾:被咬流血

    去泡溫泉魚池,怎麼會流血?日前,有民眾說在恆春的溫泉會館泡腳,被溫泉魚的牙齒,咬到流血,其實,全台有不少溫泉業者,都有溫泉魚池,提供給遊客體驗,不過,下水前還是要注意,有靜脈曲張一旦被魚咬,可是會血流不止,而皮膚過敏或是脫皮的人,也是可能會造成感染,想體驗和魚兒親親,千萬得評估自身狀況。
    2019/11/14 13:31
  • 老翁腳水腫竟是「大腸癌」 醫曝關鍵位置

    1名70歲老翁原先就有靜脈曲張的問題,不料日前突然右下肢腫大,接連又出現腰痛、高燒的症狀,緊急送入醫院檢查,繞了一大圈,終於發現竟是癌症腫瘤惹的禍。
    2019/11/06 15:33
  • 靜脈曲張這狀況千萬別亂揉 小心一揉導致肺栓塞

    血管不僅僅只怕低溫,也怕溫差過大,像是夏天轉秋天,如果一不小心沒注意到溫差,心肌梗塞的病例就增加很多!博仁心臟內科康志森副院長表示,溫度每降一度,醫院門診的心血管疾病病例就多200件!這是因為天氣轉涼,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血管縮小,血液循環變差,因此容易出現腳中風、心肌梗塞、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等問題。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天氣越冷就會越不想動,但越不動越有可能產生靜脈曲張,有靜脈曲張情況的患者,也不要太常泡溫泉!並邀請來賓帶著大家了解靜脈曲張會有什麼症狀,以及要如何觀察自己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
    2019/10/25 19:59
  • 婦遭公雞啄一口血流乾亡 醫揭死因真相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死亡案件,但原因頗令人匪夷所思。1名老婦人到自家後院的雞舍,準備要拿些雞蛋回家煮,不料過程中突被公雞啄了一口,沒想到竟害她失血過多不幸身亡。事後醫師研判死因,提醒有這「症狀」的民眾可別輕忽。
    2019/09/02 19:41
  • 老公有鬼?孕婦私處冒「詭異硬塊」 醫一看真相超反轉

    人妻們懷孕期間,若性器官出現異常,難免有些緊張,甚至懷疑是對方在外亂搞,不過也因此容易發生烏龍事件;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就提到,曾遇過2名懷孕女子到院求診,主訴自己私處出現「不明腫塊」有時消失,有時又出現,深怕是被老公傳染性病,結果醫生趕緊內診一看「無語了…」
    2019/07/31 21:16
  • 久坐久站易靜脈曲張 醫:多運動多吃抗氧化食物

    久坐久站或缺乏運動,長期下來可能靜脈曲張,尤以女性發生率為高,嚴重者下腿沉重、走路無力甚至不願行走。醫師建議,避久坐、多運動、多吃抗氧化食物可預防。
    2019/07/24 13:24
  • 還坐著嗎?小心「溫柔的慢性殺手」找上門

    你的腿部經常沉重、腫脹、無力嗎?當心素有「溫柔的慢性殺手」之稱的靜脈曲張找上你!
    2019/07/08 12:09
  • 靜脈曲張變「蜂窩性組織炎」 醫打泡沫針治

    靜脈曲張可別拖到最嚴重時才治療。新竹一名66歲婦人,因為怕開刀,一直沒理會雙腳2-30年的靜脈曲張,前陣子因為細菌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才趕緊求診,醫生利用泡沫注射療法及時幫她治療,否則再延誤就醫,可能會出現血管破掉,甚至引發敗血症。
    2019/03/05 14:47
  • 輕忽靜脈曲張 醫師:小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66歲梁姓女子多年來為靜脈曲張症狀所苦,但都不以為意,去年突然急性發作引起蜂窩性組織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林子鈞今天說,若不治療症狀會日益惡化。
    2019/03/05 13:41
  • 是你搞鬼!系統商偷設後門 癱瘓名醫診所

    名醫診所竟遭駭客入侵,病歷險遭竊!專治靜脈曲張的名醫李相台,為了因應健保局要求將病歷存在網路雲端,日前透過一家系統商協助以62萬更新硬體,後來明細和保固問題,雙方發生爭執,事後診所的病歷系統竟突然斷線癱瘓,害的李醫師無法看診,診所一整天無法運作,刑事局警方事後調查才發現就是系統商和工程師搞的鬼。
    2018/09/07 19:27
  • 靜脈曲張也會造成夜尿頻繁 未必會浮腳筋

    走路走不動,容易小腿腫脹搔癢,夜尿頻仍,極可能是大隱靜脈曲張造成,今天有醫師指出,這症狀容易發生在年長者與櫃姐、廚師等人員,值得注意的是,不一定會浮腳筋。
    2018/08/01 15:06
  • 喪母後憔悴現身 徐乃麟最遺憾:沒法和媽多說說話

    藝人徐乃麟母親被診斷出食道靜脈曲張,導致靜脈出血破裂,今年1月出現無預警吐血,治療半年時間,仍在7月初病逝,享耆壽91歲。今(20日)徐乃麟在喪母後露面,現身錄影,臉上長滿鬍渣,模樣略顯憔悴,他表示昨日母親的後事才告一段落,仍難掩悲傷情緒,表示「總是會不捨,以後沒辦法再和媽媽多說點話了。」
    2018/07/20 21:14
  • 「嚓」一聲6秒腳筋被抽掉 醫曝背後暖原因

    靜脈曲張是靜脈回流機能異常,導致血管擴張變形,通常會發生在下肢皮膚或肌肉間的靜脈血管,倘若不加以改善,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而現今也已有不少新技術可以迅速治療靜脈曲張,不過需自費;對此醫藥大學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楊智鈞就在臉書po出一名沒錢做新式雷射的靜脈曲張患者,透過傳統手術「嚓!」的一聲,6秒就抽出70公分的細白腳筋治療。
    2018/07/19 21:15
  • 靜脈曲張小心併發肺栓塞 穿彈性襪美觀又可預防

    腳部水腫、爆青筋,影響的不只是美觀,而且還會威脅健康。根據統計,靜脈曲張患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5.3倍,產生肺栓塞為1.73倍,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醫師專家建議,經常久站或愛穿高跟鞋者,為罹患靜脈曲張的高危險族群,應小心深層靜脈栓塞的嚴重併發症。
    2018/05/11 15:56
  • 久坐久站高危險群 靜脈曲張嚴重恐致命

    許多需要久坐、久站或扛重物的行業,員工腿部容易產生靜脈曲張,醫師指出,靜脈曲張不只是影響美觀,嚴重還可能演變成致命的肺栓塞,而如果是輕度患者可口服藥物或以凝膠輕輕按摩,但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維持同一姿勢太久,多做伸展活動,也可穿著彈性機能襪來減輕腿部壓力。
    2018/03/23 23:10
  • 當心!靜脈曲張釀嚴重併發症 恐致命

    靜脈曲張不單影響外觀,長庚研究發現,靜脈曲張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5.3倍,產生肺栓塞是正常人1.73倍。穿彈性襪只能預防、延緩惡化,若曲張狀況嚴重,可考慮治療。
    2018/03/07 04:00
  • 惱人水腫是健康警訊 6招助輕鬆解決

    許多上班族都有水腫的困擾,尤其到下午時段可以發現腿部是異常的腫脹,有些人會稱之為「虛胖」。會造成虛胖的原因在於,身體在調節水份和鹽份時出現了狀況,多餘的水份堆積在體內,甚至可以發現在按壓皮膚時,皮膚回復的比較慢,而平日太久坐站或是懷孕、靜脈曲張、長期服用藥物等等都可能是水腫的因素之一,更嚴重的人可能會造成肺水腫、肝硬化、腎病變。
    2017/10/05 15:29
  • 150公斤男抓破皮、血流不止 警消扛人救護

    抓癢破皮也叫救護車?台南消防隊接到一名28歲、重150公斤的男子報案,他表示看電視時抓癢破皮導致血流不止,趕到現場時,2名消防隊員要將人送醫,還一度因為他的體重過重,差點抬不上救護車,而且送醫過程一波三折,跑了3家醫院才將人順利送醫!醫師指出,這名傷患是因為體重過重,導致嚴重靜脈曲張,抓破皮後才會嚴重流血,幸好經過加壓止血救治後沒有大礙。
    2017/06/17 11:57
  • 靜脈曲張勿按摩 防肺栓塞喪命

    櫃姐、護士、教師、廚師常有久站造成靜脈曲張的問題,台南市立醫院提醒,切莫對靜脈曲張處亂按摩,以免提高血栓剝離風險,甚至肺栓塞喪命。
    2017/05/23 17:00
  • 老農靜脈曲張行動不便 雷射手術恢復

    苗栗大千醫院今天指出,75歲陳姓老農夫因長期務農,造成雙腳靜脈曲張,腳板容易抽筋、行動不便,前往醫院求助,接受雷射閉鎖手術治療,才終於恢復正常生活。
    2017/04/05 09:46
  • 「體重過重」小腿突然發黑 小心靜脈曲張!

    農曆春節過後,部分民眾發現體重增加了,心血管專科開業醫師陳建彰今天說,體重過重者,如果覺得自己腿部總是痠脹,且小腿皮膚變黑,要小心有潛在靜脈曲張的可能性。
    2017/02/20 18:50
  • 傷口長期潰瘍難癒 竟是靜脈曲張惹禍

    一名80歲老婦因為靜脈曲張造成傷口潰瘍難癒,輾轉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就醫,經接受新引進的靜脈曲張免開刀注射治療,1週後傷口就明顯改善。
    2017/01/12 09:35
  • 靜脈曲張10秒不見? 「硬化劑」治療適輕症

    久站、久坐的工作性質,可能會讓腿部出現「靜脈曲張」情況,不過現在治療靜脈曲張,可以就診用注射劑注射,腿部的血管就會立刻不見,但醫師說,這樣的治療法,還得先度過一段瘀青的時間,3到5週才會慢慢痊癒,另外如果靜脈曲張太嚴重的病人,血管浮腫恐怕就不適合注射療法。
    2016/12/07 17:21
  • 抄襲醫師網頁 驄豪公司判賠30萬

    「怎麼跟我的一樣?」李相台醫師發現大陸網頁抄襲他有關靜脈曲張衛教文章和照片,只是正體字改成簡體字,氣得報警偵辦查出是台灣驄豪公司設立的網頁。智慧財產法院認定驄豪公司侵害著作權,3月底判決賠償李醫師30萬元。
    2016/04/15 17:41
  • 身體變差了?當心「隱藏版」職業病

    無論是你夢想中的工作或現正從事的工作,你是否曾仔細思考過這個職業可能會對身體帶來的傷害,像是大家所熟知的櫃姐,就容易因久站造成腿部靜脈曲張,英國「每日郵報」就列舉以下這些「隱藏版」職業病,快來檢視自己的工作有沒有上榜吧!
    2015/08/25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