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公斤男抓破皮、血流不止 警消扛人救護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2:51

抓癢破皮也叫救護車?台南消防隊接到一名28歲、重150公斤的男子報案,他表示看電視時抓癢破皮導致血流不止,趕到現場時,2名消防隊員要將人送醫,還一度因為他的體重過重,差點抬不上救護車,而且送醫過程一波三折,跑了3家醫院才將人順利送醫!醫師指出,這名傷患是因為體重過重,導致嚴重靜脈曲張,抓破皮後才會嚴重流血,幸好經過加壓止血救治後沒有大礙。


 

三名救護人員和家屬,急著要將傷患送醫,但要把人抬上救護車時似乎不太順利,3個大男人抬前面,後面還有1人扶著尾端,4個人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把上推上救護車。

大灣消防隊替代役許柏瑋:「他是說他是因為抓癢而抓破皮,導致那個流血這樣子,他的重量是150公斤,有點重,我們就請求人力支援。」

根據現場消防隊員描述,台南這名28歲、重150公斤的張姓男子,14日晚上在家裡看電視,突然覺得右腳搔癢、伸手去抓,沒想到因此抓傷破皮流血,他嚇得立刻叫救護車,但一開始趕到的兩名救護人員,根本搬不動他,最後只好請求支援、並請家屬一起幫忙抬,好不容易才將他送醫,但送醫過程一波三折,一連跑了3家醫院。
 

奇美醫院一般急診科主任鄭詠澤:「靜脈曲張是靜脈嘛,所以基本上它不會像動脈那樣用噴的那麼多,處理上,基本上在急診後,我們就會把它加壓止血。」

醫師指出,儘管當事人形容,他抓破皮當下血流不止,甚至一度用噴的冒出來,還灑到救護車的窗簾,但醫師指出,他是因為體重過重、導致嚴重靜脈曲張,才會抓傷就流血,不過救護人員到場,一度以為是小傷口小題大作,男子因為本身病史,抓傷出血不止,幸好有驚無險,沒造成嚴重傷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護車#抓癢#破皮#流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89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