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青瓦台 結果共537筆

  • 文在寅、金正恩互致親筆信 兩韓熱線隔413天終於通了!

    陷入停滯的南北韓關係有了新進展!去年6月北韓單方面切斷的「兩韓熱線」,在週二上午突然恢復,南韓青瓦台透露,雙方軍事、政治連絡管道全部暢通,一大原因,就是各自的領導人文在寅和金正恩,從今年4月開始不斷交換親筆信,最後達成共識。
    2021/07/27 18:26
  • 睽違13個月!南北韓領導人文在寅、金正恩恢復熱線

    南韓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在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南韓與北韓當局正在協議決定今日上午10時起(台灣時間9時)恢復兩國聯絡熱線,這是自兩韓斷絕通訊的13個月以來首次突破,南北韓近期有可能再次恢復對話。
    2021/07/27 10:52
  • 扯海地總統遭暗殺!車諾比核災=烏克蘭 南韓播東奧挨轟

    東京奧運昨(23)晚開幕式隆重登場,南韓MBC(文化廣播公司)電視台轉播時以圖文介紹各國代表隊,其中介紹烏克蘭、海地等國時引爆爭議,遭大批網友譙翻,甚至到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政府徹查,MBC電視台今(24)日再發聲明致歉。
    2021/07/24 15:45
  • 快訊/文在寅不去東京 參加奧運開幕元首剩馬克洪

    東京奧運還剩四天就要開幕,現在確定出席開幕式的外籍元首,只有法國總統馬克洪一人。原先日本媒體認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前往東京參加奧運開幕,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實體峰會,不過青瓦台下午宣布,文在寅將不會前往日本,參加奧運開幕式。
    2021/07/19 16:44
  • 傳菅義偉與文在寅東奧會面 青瓦台:還是未知數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將藉由東京奧運開幕,在23日首次會面;青瓦台對此表示,雙方尚在進行商議,能否順利會面仍是未知數。
    2021/07/19 11:44
  • Delta蔓延南韓連兩天破1600例 病毒傳入青瓦台

    Delta病毒害部分國家的疫情死灰復燃,印尼成為印度翻版,確診數破五萬,南韓則進入第四波大流行,連兩天確診超過1600例,Delta病例增七倍,甚至有還沒提高防疫級別的地區,為吸引首爾民眾,竟提供包車,成為防疫破口。
    2021/07/15 17:45
  • 韓國青瓦台首例官員確診 未接觸總統文在寅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一名行政官今天獲報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成為首例確診的青瓦台所屬官員,動線與總統文在寅並未重疊。
    2021/07/14 17:21
  • 傳文在寅藉東京奧運訪日 青瓦台:尚無定論

    日本媒體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藉出席東京奧運訪日,爭取進行韓日高峰會;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高層官員今天就文在寅訪日行程表示,目前一切尚無定論。
    2021/07/09 12:32
  • 韓國女性應納入徵兵制 青瓦台連署逾29萬人贊成

    韓國廣播公司KBS曾在去(2020)年做出一份世調,針對女性是否服兵役的議題在全國展開調查,而結果顯示高達52%的韓國民眾都認為女性應該服兵役。議題持續延燒,今(2021)年更有大批民眾主張女性也應該列進徵兵對象內,並向青瓦台(韓國總統府)請願,目前贊成人數已經突破29萬人。
    2021/05/25 18:19
  • 打AZ後四肢麻痺!南韓政府擬賠25萬醫療費

    南韓一名40多歲的女看護,在施打完阿斯利康(AZ)疫苗後三個星期,出現嚴重四肢麻痺的症狀,送醫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但南韓政府日前卻以「查無病因、和打疫苗無明確相關聯」為由,拒絕國賠;看護家屬氣得上青瓦台請願,事件很快在南韓發酵,而類似重症案例最近也不斷爆出,南韓防疫當局昨天(10日)終於給出交代!宣布要擴大賠償範圍,將打完新冠疫苗後,出現重症卻查不出原因者,也增列為補償對象,每人最高能獲得1000萬韓元(約台幣25萬)的醫療補助。
    2021/05/11 19:44
  • 支持度大降50%!文在寅任期倒數一年 拚經長4%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0日)迎來執政第四周年,早上他在青瓦台展開特別演說,回顧過去政績,也公開接下來的執政方針,包含克服新冠危機、全力加速疫苗接種,還喊出實現經濟反彈,要讓南韓的經濟成長率突破4%,以及持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等目標。不過翻看文在寅的國政支持度,從上任初期的超過80%,到上個月一度跌破三成,來到29%,驟降超過50%,顯然已經失去民心,如今任期只剩下短短一年,文在寅沒有退路了,強調會卯足全力,為南韓「獻身」到最後。
    2021/05/10 19:59
  • 美日聲明納台?翁履中:沒提更意外

    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將訪問白宮,成為首位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的外國領袖。日前有媒體報導日本方面還在討論是否要在聯合聲明中觸及台灣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聲明包括台灣應該是合理正常的情況,但若沒有包括台灣就令人擔心,因為這就表示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強度』並不像台灣民眾想像的那麼強。」 此外,白宮與南韓青瓦台同日分別發布,文在寅下月下旬將訪問華府,將成為繼菅義偉後,第二位到白宮拜訪拜登的外國領袖,話題同樣聚焦在中國大陸與區域安全。翁履中認為「日前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文在寅在美韓談判上『籌碼』變少,需要考慮是否要跟中國大陸『拉開一點』距離,並跟美國靠近一點。」
    2021/04/16 15:33
  • 觀點/文在寅訪拜登逆轉聲勢?大選失利恐遭政治清算

    南韓總統文在寅確定將在五月下旬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雙方將會針對北韓和中國問題進行討論。相較於日本的親美路線,南韓文在寅近期的外交手法,顯然是想要在美中之間稍微保持中立,以雙面討好的方式換取南韓的最大利益。不過,在美中的緊張氣氛沒有緩和之前,美國很可能會開始對南韓施加壓力,希望能讓南韓選擇站在美國這一方。當然,中國大陸也一定會軟硬兼施,希望南韓不要全然倒向美國,例如,今天中國外交部就特別強調中國跟南韓站在一起,反對日本排放核汙水。
    2021/04/16 11:43
  • 韓女童遭「壓馬桶」吞洗髮精 同儕停學5天家長怒請願

    教育機構竟成虐待孩子的場所!南韓一名家長日前揭露女兒於寄宿私塾不僅遭逼吞洗髮精、馬桶刷強塞嘴巴,甚至被同儕壓進馬桶裡,全身都是傷,然而當地教育支援廳調查後卻只讓加害者處分停學5天及書面道歉,對此家長憤怒至總統府青瓦台網站上請願。
    2021/03/27 21:14
  • 陷扭曲歷史! 電視台:取消播出恐損失8億製作費

    韓國奇幻古裝劇《朝鮮驅魔師》首播兩集就開出亮眼成績,但劇中大量出現中國元素,月餅.皮蛋.酒等引發韓國網友撻伐,甚至還扭曲韓國歷史人物太宗李芳遠,引發18萬5千多名網友到青瓦台連署要求廢止該劇,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下周將停播。
    2021/03/26 11:59
  • 內臟破、全身傷 幼女受虐死 全韓公憤

    南韓一名16個月大的女童,去年疑似遭養父母凌虐致死,時隔兩個月,南韓媒體追真相,發現女童在被領養後,就長期遭受虐待,幼稚園老師、鄰居和小兒科醫生都曾經報警,但三次卻都不了了之,警方聽信養父母的片面之詞,讓真相被掩蓋,沒能阻止憾事發生。內幕一件件被爆出,引發南韓全民公憤,超過23萬人上青瓦台連署,要求以「殺人罪」嚴懲這對養父母;還有20萬人請願,要求開除當初偵辦員警,認為他們失職輕辦,是間接殺害鄭仁的幫兇。最近南韓網路上也發起「鄭仁啊,對不起」運動,從政治圈到韓流明星都積極響應,希望能呼籲社會重視虐童議題。
    2021/01/06 20:04
  • 文在寅熱線美藥廠 商議取得2千萬人份新冠疫苗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28日與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通話,商議由莫德納向韓國提供2000萬人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2020/12/29 11:14
  • 揪無症狀感染者!首爾增檢疫所.提供免費篩檢

    南韓首爾昨天(9日)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鄰近的滑雪場陸續開放,沒想到一開就吸引大批人潮,當局不敢大意,立刻要求業者加強防疫。疫情來到高點,南韓政府很著急,總統文在寅9號也召開緊急會議,針對首都圈疫情進行檢討,因為自防疫層級調高以來,疫情不減反增,病床也已經用光了,就有民眾上青瓦台請願,懇求當局盡快解決醫療資源告急的問題。同時,南韓疾管廳宣布,將在首都圈150多個據點增設「臨時檢疫所」,提供核酸檢測、唾液快篩及抗原檢測等三種方式,讓民眾免費且匿名接受篩檢,希望能揪出更多潛藏在社區中的「無症狀感染者」。
    2020/12/10 19:50
  • 台女遭酒駕撞死 南韓:將嚴懲3年以上徒刑

    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11月初在南韓首爾遭酒駕司機闖紅燈撞死,女留學生的父親也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的連署請願,五天就突破20萬連署門檻。而南韓警察廳次長也在7日公開回應,除了向曾以琳的父母、親友致哀,也會嚴懲酒駕司機,可判處3年以上徒刑,甚至無期徒刑。
    2020/12/07 22:14
  • 快訊/台女首爾遭酒駕撞死 南韓政府回應將嚴懲

    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11月初在南韓首爾遭酒駕司機闖紅燈撞死,女留學生的父親,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的連署請願,五天就突破20萬連署門檻,而南韓警察廳次長也在7日公開回應,除了向曾以琳的父母、親友致哀,也會嚴懲酒駕司機,可判處3年以上徒刑,甚至無期徒刑。
    2020/12/07 18:37
  • 護理師遭酒駕撞命危 引爆網怒火:跟進南韓連署加重刑責

    台南市一名21歲鍾姓護理師1日凌晨返家時遭溫姓男子酒駕撞飛,導致頭部重創,緊急送醫開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事件發生當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表示,已下令警方擴大取締酒駕,不過許多網友仍不買單,紛紛留言抗議,更有人提到近日的「青瓦台連署」,是否台灣也要發起連署了。
    2020/12/03 10:02
  • 台女遭酒駕撞死畫面瘋傳 雙親悲痛發聲:我們心碎崩潰了!

    赴韓攻讀博士班的台灣女孩曾以琳,意外遇上酒駕車禍身亡,引發南韓社會高度討論。其父曾慶暉任職於嘉義醫院麻醉科,女兒身故後,他也在青瓦台網站上發起連署,希望能讓當局正視酒駕問題、加重刑責,目前已超過21萬人加入。對於媒體公布女兒生前最後的畫面,曾慶暉今(29)日發出聲明回應「我們的心都碎,崩潰了」。
    2020/11/29 20:13
  • 愛女在韓遭酒駕撞死「20萬連署達標」 醫師父淚謝回應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在南韓首爾就讀博士班,本月6日在走路回首爾住家時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曾慶暉夫婦得知消息後相當痛心,23日決定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盼南韓政府能針對酒駕修法。經過5天,台灣網友在各大社團號召幫忙,截至今(28)日凌晨12時許,連署人數終於突破20萬門檻,青瓦台政府須針對本連署做出正式回應。而曾慶暉夫婦得知此消息,也非常感謝幫忙連署的網友及媒體們。
    2020/11/28 07:15
  • 加油!跨海連署破五萬 韓國7媒體接力報導

    在韓國留學遭酒駕撞死的曾以琳,爸媽跨海向青瓦台連署請願,希望嚴懲酒駕,經過昨天報導,連署人次一路飆升,但距離達標20萬還有好長一段路,住在韓國的台灣朋友說,台灣媒體報導開始發酵,韓國也有六、七家媒體跟進,人在隔離中的曾爸爸曾媽媽,紅著眼眶感謝每一位連署的人,也希望12月23日前能夠通過門檻。
    2020/11/25 20:48
  • 獨生女韓國遭酒駕撞死 雙親跨海發動連署

    一名台灣女子到韓國求學,返回住處路上遭酒駕闖紅燈撞死,在台灣擔任麻醉科主任的爸爸與媽媽傷心欲絕,唯一的女兒客死異鄉,未來官司還有一段漫漫長路,不想女兒白白犧牲,爸媽跨海寫陳情信到青瓦台,也在韓國網路發起酒駕修法連署,必須在30天人超過20萬人,才有可能獲得韓國政府的回覆。
    2020/11/2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