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在韓遭酒駕撞死「20萬連署達標」 醫師父淚謝回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0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09:15
(圖/TVBS、翻攝自青瓦臺網站)
(圖/TVBS、翻攝自青瓦臺網站)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在南韓首爾就讀博士班,本月6日在走路回首爾住家時遭酒駕駕駛闖紅燈撞死。曾慶暉夫婦得知消息後相當痛心,23日決定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盼南韓政府能針對酒駕修法。截至今(28)日凌晨12時許,連署人數終於突破20萬門檻,青瓦台政府須針對該連署回應。而曾慶暉夫婦得知此消息,透過影片感謝幫忙連署的網友及媒體們。

曾慶暉和女兒友人於23日在青瓦台網站發起連署,希望女兒的死不會白白犧牲,邀請大眾連署,關心酒駕肇事修法議題。經過5天,台灣網友在各大社團號召幫忙,由於網站是全韓文,許多善心網友還特別製作教學圖卡,截至今凌晨12時許,連署人數破20萬門檻,青瓦台政府須針對連署給予回覆。

 

(圖/TVBS資料畫面)

曾慶暉夫婦得知此消息後,錄製感謝影片,曾慶暉說,感謝每一位幫助連署的朋友及媒體,希望透過這次連署讓南韓政府能夠修法,更嚴厲懲處酒駕肇事者,「以琳已經不會回來了,只有延續她的愛,幫助更多人」。曾母則表示,謝謝大家的幫忙,希望女兒是最後一位酒駕受害者。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連署#青瓦臺#酒駕#撞死#曾慶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317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