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臟破、全身傷 幼女受虐死 全韓公憤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20:04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16個月大的女童,去年疑似遭養父母凌虐致死,時隔兩個月,南韓媒體追真相,發現女童在被領養後,就長期遭受虐待,幼稚園老師、鄰居和小兒科醫生都曾經報警,但三次卻都不了了之,警方聽信養父母的片面之詞,讓真相被掩蓋,沒能阻止憾事發生。內幕一件件被爆出,引發南韓全民公憤,超過23萬人上青瓦台連署,要求以「殺人罪」嚴懲這對養父母;還有20萬人請願,要求開除當初偵辦員警,認為他們失職輕辦,是間接殺害鄭仁的幫兇。最近南韓網路上也發起「鄭仁啊,對不起」運動,從政治圈到韓流明星都積極響應,希望能呼籲社會重視虐童議題。

開心對鏡頭揮動小手,她是南韓女童鄭仁,去年10月,因為喘不過氣,被養母張姓女子送往醫院,但醫生卻發現,16個月大的鄭仁,體重只有8.5公斤,且腹部滿是積血、全身骨折,經搶救還是回天乏術。

 

受虐女童家鄰居:「發出很像把運動用具拿起來丟地板的聲音,就像地震一樣,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也不是只有一兩聲,後來去抗議,對方就一直道歉。」

鄰居回想女童死亡當天,聽到女童家中好幾次傳出重物撞擊的聲響,警方事後調查發現,當天早上9點多,張姓女子先是在家錄下好幾段斥責女童的影片,接著家中就發出巨響;10點多,女子若無其事上街,帶4歲大的親生女兒上學,留女童一人在家,回到家中發現有異,才將女童送醫。

計程車司機:「對面又有來車,折騰好一陣子要大家讓路,媽媽不是應該要很急說些什麼嗎?但她連一句話都沒說。」
 

起人疑竇的,還有張姓女子發現女童異狀後,第一時間並沒叫救護車,而是選擇搭計程車就醫,司機回憶當時女童臉色都已發黑,但女子全程卻異常冷靜,正常父母會如此冷漠嗎?

報案小兒科醫生:「鄭仁被抱在院長懷裡,但卻面無表情。」

鄭仁在7個月大時被領養,此後,身上就常出現大小傷痕。幼稚園老師去年5月發現瘀青曾經報警,養父母卻稱是玩耍碰傷;6月,鄰居報警指控女童被放置車中不管不顧,也因沒證據不了了之;9月份,小兒科醫師看女童營養不良、懷疑受虐通報警方,養父卻稱是口腔問題胃口變差。三次報案,通通都被養父母掩蓋真相。
在鄭仁疑似受虐期間,狠心的養父母曾經帶著全身傷的她出演教育節目,營造家庭和樂的氛圍,沒想到一切都是假象。

首爾大學法醫學系教授 劉盛浩:「胰臟是身體深處的臟器,連胰臟都破裂,真的很難令人相信只是單純意外造成的。」

鄭仁去世之前,胰臟破裂、腹部積血,專家就指出,這必須是成人從沙發跳下重踩的同等重力之下,才有可能發生,女童生前究竟遭受多少折磨,讓人不敢想像。

記者vs.女童養母:「妳有想對死去的孩子說些什麼嗎?妳都不感到懊悔嗎?妳為什麼要虐待孩子?」

 
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案發兩個月,「鄭仁案」在被媒體揭露內幕後再度浮上檯面,首爾檢察廳以虐童過失致死罪起訴養父母;但民眾不滿罪名過輕,超過23萬人上青瓦台請願,要求法官判以「殺人罪」嚴懲。

女童前寄養家庭家屬:「現在才知道(受虐事實),真的很對不起,9個月以來妳辛苦了。」

原以為幫鄭仁找到一輩子的幸福,沒想到卻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現在輿論更將矛頭指向當初偵辦單位,為何僅相信養父母片面之詞,就放任不幸發生。民眾要求南韓政府將這些員警開除處分,兩天不到,請願人數也突破20萬門檻。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令人感到衝擊的虐童案不斷發生,我作為總理,感到非常愧疚且遺憾。」

總統文在寅承諾加強檢視領養程序,南韓4日也召開緊急長官會議,針對相關領養、虐童等事件進行檢討,準備朝修法的方向努力,防堵不法、嚴整惡徒。

 
悼念鄭仁的南韓民眾:「雖然已經太遲了,但有很多媽媽、阿姨們,都希望妳在天國能夠幸福,希望妳一直幸福,不會再有病痛。」

「鄭仁案」引發全韓公憤,大批民眾特別來到墓園獻花哀悼,女星李英愛也帶著一雙兒女前來悼念;南韓網路更發起「鄭仁啊,對不起」運動,從政治圈到韓流明星,包含防彈少年團成員Jimin、演員嚴正化、李珉廷等人都加入聲援,呼籲社會重視受虐兒議題,希望憾事不再重演。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鄭仁#虐童#虐待#領養#養父母#文在寅#對不起運動#李英愛#防彈少年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4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