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電腦斷層掃描 結果共53筆

  • 69歲翁腹痛難耐…醫驚見「6cm尖銳物刺穿胃壁」

    大陸湖南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從1星期前開始,上腹部不斷地出現劇烈陣痛,嚇得趕緊到醫院進行檢查。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劉男的胃裡竟然有1根長達6公分的牙籤,而且已經刺破他的雙側胃壁。事後,劉男坦言,平常有飯後叼牙籤的習慣,半年前像往常一樣叼牙籤的時候,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才會誤把牙籤給吞下去。
    2019/09/30 18:26
  • 快訊/防治肺癌 國建署擬「補助」低劑量電腦斷層

    肺癌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每年奪走約9000人性命,而根據國健署的癌症登記報告,近幾年肺癌標準化發生率,男性下降、女性上升,其中不抽菸女性的肺癌,可能跟二手菸、空汙、職業致癌物和遺傳基因有關。國建署已經委託學會研究,研議是否補助民眾做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2019/07/26 10:16
  • 她懷孕子宮空的!CT一照「肝臟受精」 長出胚胎醫嚇傻

    大陸安徽省1名29歲的尤姓女子停經3個月,但她不以為意,直到上腹部開始疼痛才到醫院檢查,結果意外發現懷孕。詭異的是,尤女雖然懷孕,子宮內卻沒有任何胚囊,讓醫生直覺是子宮外孕,趕緊透過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不料最後竟然在肝臟上找到已成形的胚胎,連醫生也嚇了一跳。
    2019/04/25 23:37
  • 頭號殺手「肺癌」 每年破萬人被確診

    這幾年空污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根據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每年約有1萬3000人罹患肺癌,也有9000多人死於肺癌,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降低死亡率,其實這幾年國人對於健康檢査開始重視「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關鍵在於影像解析度高和受檢者的輻射劑量低。
    2019/03/22 23:34
  • 腎結石疼痛太頻繁 照電腦斷層竟是「大腸癌」

    意外疼痛可能救自己一命!有急診醫師在節目上分享,中年男性病患原本就有腎結石,因疼痛無法緩解,且頻率過高,經電腦斷層掃描,意外看到大腸壁異常增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大腸癌,幸好是初期發現,開刀治療後有如撿回一條命。
    2019/02/19 17:37
  • 女星嚴重燒傷也送這!袁惟仁在權威醫院救治「仍昏迷中」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昨(17日)下午在上海錄影時,不慎跌倒造成腦溢血,緊急送往上海瑞金醫院後,發現腦部另一側還有腫瘤,所幸腦部手術順利完成,度過第一關。隨後導演邱瓈寬也在臉書表示,袁惟仁CT(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還不錯,暫時逃離鬼門關度過第二關。據悉,袁惟仁當時是被送進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並由腦神經外科權威執刀,但目前仍昏迷中,不少圈內友人也紛紛替他祈福。
    2018/10/18 18:11
  • 植物人甦醒機率有多少 腦部造影技術可判

    植物人的甦醒機率,有無預測可能?長明慧在昏迷不醒時,醫生說,一旦超過半年,機率就非常低,除非奇蹟發生。奇蹟發生在長明慧身上,她真的醒了,但有更多類似案例仍然躺在床上,家屬依舊無助,等待奇蹟降臨。
    2018/09/11 09:26
  • 大腸癌年輕化! 28歲男不菸酒重養生也罹病

    大腸癌發生有年輕化趨勢,28歲蘇姓男子平日不菸不酒且重視養生,數月來莫名腹脹腹痛就醫十餘次,都被認為是腸胃炎,最後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是大腸癌第三期,正接受化療中。
    2018/06/29 08:55
  • 太扯!男頭痛2天就醫 驚見超長釘子插入腦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有男子前陣子感到頭痛,痛到第2天受不了去醫院治療檢查,才發現有根釘子插入腦袋,而且長度還不短;事後網友們看到照片,紛紛直呼太扯了。
    2018/03/27 22:57
  • 快訊/肺癌成新國病! 衛福部擬推「斷層掃描篩檢」

    肺癌已經超越肝癌,成為新的國病!但相較於日本確診肺癌,約百分之40是早期就被發現,台灣人卻高達百分之60發現時,已經是晚期。衛福部長強調,未來會仿效日本,研議跟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預計最快明年就會開始試辦。
    2017/11/28 09:01
  • 胸悶痛又怕心導管檢查 斷層掃描相助

    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為畏懼侵入性心導管檢查的男性病患,改採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發現一處心臟血管達95%嚴重狹窄,男子入院接受心導管手術和支架置放,治療隔天順利出院。
    2017/10/18 10:25
  • 放射檢查再升級 東馬新增第二電腦斷層室

    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暴露台東救命儀器,像是心導管機、核磁共振儀(MRI)、電腦斷層掃描儀(CT)都只有一台。台東馬偕醫院日前添購第2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在昨天啟用。
    2017/08/29 12:23
  • 被要求注射「顯影劑」! 放射師「好怕醫糾」

    做電腦斷層掃描之前需要注射「顯影劑」,有民眾發現,三總或亞東醫院都是由放射師執行注射,質疑如果發生問題,該怎麼辦?也有放射師私下抱怨,根本沒有學過如何打針,一旦發生問題就得自己扛,但衛福部解釋,施打顯影劑屬檢查業務的一環,並無違法。
    2017/04/20 17:51
  • 原能會新 X光機 三維清晰影像降誤診率

    原能會今天宣布,由核研所開發新的X光機Taiwan TomoDR,可多角度掃描,輻射劑量僅電腦斷層掃描1/20,但可提供如電腦斷層高品質影像,預計在技轉給廠商後,最快2年後上市。
    2016/11/04 16:59
  • 28歲男腹劇痛 竟是「拚酒」拚出急性胰臟炎

    28歲林姓男子拚酒過量,造成上腹部腫脹且嚴重刺痛,就醫進行抽血及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診斷出是急性胰臟炎,也是俗稱「酒精性胰臟炎」。
    2016/10/17 10:05
  • 3D列印還她面貌! 少女木乃伊原來長這樣

    澳洲有專家以電腦斷層掃描一具女性木乃伊,並用3D列印重塑這個古埃及年輕女子的容貌,專家估計她約莫18到24歲,2000年前被埋葬,她生前是法老「拉美斯一世」的女兒,但為何這麼年輕就過世?專家還在解密中。 
    2016/08/23 22:21
  • 3D列印整形救戽斗 7年花70萬變正妹

    3D列印技術現在不只是用在生活裝飾品,現在也能運用到醫療整形,有名19歲的少女原本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下巴歪斜又有戽斗,從小就被同學當成笑柄,嘲笑她有月亮臉,媽媽看了好心疼,花了70萬做牙齒矯正,還有下顎開刀手術,運用3D手術電腦模擬,不只比傳統2D的X光、電腦斷層掃描更精準,術後也更沒有風險,7年的治療她擺脫戽斗變正妹。
    2016/06/30 17:29
  • 頭痛又嗜睡 竟是因拔牙不慎腦部出現膿瘍

    台中1名10歲女童個性開朗可愛,但最近卻莫名出現嗜睡、頭痛現象,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開始不愛回話。家人帶著孩子四處求診,卻找不出原因,直到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小女童腦部右側有膿瘍,懷疑這就是女童近日來不適的源頭。
    2016/04/19 17:12
  • 瑞典「微波頭盔」 迅速判別中風類型

    中風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也常常因為無法及時送醫,而延誤治療,不過瑞典的科學家發明了一款「微波頭盔」,利用微弱的微波爐訊號,可迅速判定患者屬於哪一種腦出血,讓患者在送醫途中,就等於做完電腦斷層掃描,把握治療黃金時間,提高康復機率。
    2014/06/18 09:51
  • 安在旭出血性中風 術後脫險美國休養

    以韓劇「星星在我心」紅遍亞洲的韓星安在旭,本來在美國度假,在台灣時間2月6日上午,驚傳出血性中風,緊急送進開刀房動5小時手術,目前已經脫離險境;經紀公司表示,安在旭是跟朋友在用餐時,突然感到劇烈頭痛跟嘔吐,電腦斷層掃描後才知道是蜘蛛膜下出血,而手術很成功,講話跟行動也很正常,只是仍然需要在美國休養1個月。
    2013/02/07 12:08
  • 醫院成蚊子館! 掃描、X光機竟不能用

    受傷到醫院,卻發現醫院裡的設備壞光光,會是怎樣的心情?有一位台南的林小姐車禍受傷,送署立醫院新化分院,結果護理人員幫她包紮外傷後,她主動要求希望可以進一步檢查,醫生才說斷層掃描和X光機都應該不堪使用,尤其是電腦斷層掃描已經壞了1年多,竟然都沒有修復或更換,讓林小姐和家人都覺得離譜。
    2012/08/04 12:19
  • 木乃伊性別搞錯! 男被當成女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收藏一具木乃伊,這具木乃伊從出土開始,一直被認定是一具女性的屍體,還給她取名叫做「霍爾小姐」,結果最近在做電腦斷層掃描時,才意外發現,原來過去考古學家都搞錯性別了,這座木乃伊是一具男屍。
    2009/06/26 22:25
  • 〈獨家〉我要扁那台! 北縣醫掃描儀爆紅

    前總統陳水扁,從看守所戒護到台北縣立醫院就醫,本台曾獨家報導,縣立醫院幫陳水扁檢查心臟的,是一台叫「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的機器,不論哪一種器官,機器一檢測就立刻知道有沒有毛病。消息曝光後,不斷有民眾打電話給醫院,說要用「阿扁那台機器」檢查身體,價格不便宜,從1萬多元到3萬多元都有,目前已經有2百人預約,行程已經排到6月底。
    2009/05/15 19:31
  • 斷層3D掃描器 內臟可360度觀看

    為了診斷出身體的疾病,很多人會選擇作做電腦斷層掃描,美國最近推出一款最新的3D掃描機器,照射速度更快更精準,拍攝完內臟X光片可以360度旋轉,比牙籤還要細的血管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不過要提醒您,斷層掃描輻射量高,沒必要的話其實不要做,免得而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07/11/30 19:26
  • 【讀報新聞】榮總院內瘧疾感染 名醫判1年6月

    台北榮總10年前發生6名病患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時,爆發院內「瘧疾感染」,導致4人死亡!榮總放射線主任張政彥,更二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6個月,而且還史無前例「不得緩刑」!
    2005/03/30 0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